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人美的成語

1、盡態極妍:容貌姿態美麗嬌艷到極點。

2、水木清華:水:池水,溪水;木:花木;清:清幽;華:美麗有光彩。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3、朱唇皓齒:鮮紅的雙唇,雪白的牙齒。形容容貌美麗。

4、宛轉蛾眉:宛轉:輕而柔的起落。蛾眉:細而長的眉毛,指美麗的眼睛。漂亮的眼眉輕輕揚起。常用作美人的代稱。

5、螓首蛾眉:螓:蟬的一種。螓首:額廣而方;蛾眉:眉細而長。寬寬的額頭,彎彎的眉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6、皓齒蛾眉:皓:白色的樣子;蛾眉:女子修長而美麗的眉毛。潔白的牙齒,修美的眉毛。形容女子容貌端莊美麗,也喻稱美女。

7、美若天仙:形容女子非常之美,像神話傳說中天上的仙女一樣!

8、落雁沉魚:雁見了飛落地面,魚見了潛入水底。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9、沉魚落雁: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0、閉月羞花: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1、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12、蛾眉皓齒:蛾眉:像蠶蛾觸鬚似的彎而長的眉毛。修長的眉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3、姱容修態:姱:美好;修:長遠;態:志向。美麗的容貌,長遠的智慧。

14、天香國色: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15、曲眉豐頰:曲:彎曲。豐:豐滿。彎彎的眉毛,豐潤的臉頰。形容相貌美麗富態。

16、紅裝素裹:紅裝:婦女的紅色裝飾;素裹:淡雅裝束。指婦女艷麗和淡雅裝束。用以形容雪過天晴,紅日和白雪交相輝映的美麗景色。

17、花顏月貌:形容女子的美麗。

18、如花似玉: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19、靡顏膩理:靡:美麗;顏:面容;膩:細膩;理:肌理。形容容貌美麗,皮膚細膩柔滑。

20、小鳥依人: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21、仙姿玉貌:形容女子姿態容貌都美。

22、我見猶憐:猶:尚且;憐:愛。我見了她尚且覺得可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23、亭亭玉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24、彩雲易散:美麗的彩雲容易消散。比喻美滿的姻緣被輕易拆散。

25、花容月貌: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26、奼紫嫣紅:奼、嫣:嬌艷。形容各種花朵嬌艷美麗。

27、絕色佳人:絕色:絕頂美麗;佳人:美人。當代最美的女人。

28、蘭質蕙心:形容美麗而聰明。

29、金屋貯嬌:金屋:華麗的房屋;嬌:阿嬌,漢武帝劉徹姑母的長女,借指美麗的女子。指娶妻或納妾。

30、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31、絕代佳人:絕代:當代獨一無二;佳人:美人。當代最美的女人。

32、落英繽紛:形容落花紛紛飄落的美麗情景。

33、天生麗質: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艷麗。

34、風鬟霧鬢:形容女子頭髮美麗或頭髮蓬鬆散亂。

35、秀色可餐: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36、皓齒明眸:皓:白色的樣子;眸:眼珠,泛指眼睛。潔白的牙齒,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亦喻指美女。

37、爽心悅目:謂景色美麗,令人心情愉快。

38、柳綠桃紅:形容美麗的春景。

39、杏臉桃腮: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