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關於責任的優美語句

1、青春它不是粉面桃腮,它是迎難而上、任勞任怨、吃苦耐功、自尊自信。青春是生命甘泉中那翱翔深潭的游魚。責任它不是吞吐閃躲,它是那一句「有國才有家」的氣魄,它是那一句「你不站崗,他不站崗,誰來保衛家,我來!」的豪邁。

2、忽然想起泰戈爾的最有名的一句詩:「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跡,但我已飛過。」許多的事得失成敗我們不可預料,也承擔不起。我們只需盡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之後的坦然和快樂,奉上我們的真心,然而感銘自己的博大。我們可能一次一次失卻機會,沒有關係,那只是命運剝奪了你活得高貴的權利,卻沒有剝奪你活得偉大的權利!

3、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做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懂得了做為人的價值;當王勃說「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我懂得了友情的可貴;當拿破崙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懂得了奮鬥的意義;當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懂得了謙虛的必要;當范仲淹說「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我懂得了做人的責任。

4、青春是果實纍纍的金秋里的黃,責任是握著「豐登五穀」這把鐮刀的莊稼漢。

5、生命的可愛正在於它的脆弱,脆弱好像一根絲,慢慢地纏繞起雪白的繭子。繭子內,是生,也是死,全看我們怎樣選擇。

6、青春它不是朱唇紅顏,它是積極進取、不屈不撓、一往無前、自強不息。青春是人生飛瀑中那騰起歡躍的浪花。責任它不是含糊推諉,它是那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回音,它是那一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果敢。

7、青春是知了歡躍的盛夏里的紅,責任是掌著「拼搏向前」這柄舵的弄潮兒。

8、往事付流水。然而,人生中有些往事是歲月帶不走的,好像愈經沖洗就愈加鮮明,始終活在記憶中。()我們生前守護著它們,死後便把它們帶入了永恆。

9、青春是雪延遍野的寒冬里的白,責任是撐著「無所畏懼」這根雪杖的攀登者。

10、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沒有一件是出於個人的雄心或僅僅純粹是出於一種責任感,而是源於對人類和客觀事物的愛和獻身精神。

11、人世間各種其他的責任都是可以分擔或轉讓的,惟有對自己的人生的責任,每個人都只能完全由自己來承擔,一絲一毫依靠不了別人。

12、青春是萬物爭輝的春天裡的綠,責任是拿著「二月春風」這把剪刀的裁縫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