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風景優美的成語

1、山清水秀:形容風景優美。

2、山陰道上,應接不暇:山陰道:在會稽城西南郊外,那裡風景優美。原指一路上山明水秀,看不勝看。後用下句比喻來往的人多,應接不過來。

3、名勝古蹟:風景優美和有古代遺蹟的著名地方

4、秀水明山: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5、水秀山明: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6、春暖花開:本指春天氣候宜人,景物優美。現也比喻大好時機。

7、山明水秀: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8、風清月皎:輕風清涼,月光皎潔。形容夜景優美宜人。

9、尋幽探勝:探:尋求。勝:勝地,風景優美的地方。遊覽山水時尋找、搜尋幽雅的勝地。亦作「尋幽探奇」、「尋奇探幽」、「探幽選勝」。

10、姚黃魏紫:姚黃:千葉黃花牡丹,出於姚氏民家;魏紫:千葉肉紅牡丹,出於魏仁溥家。原指宋代洛陽兩種名貴的牡丹品種。後泛指名貴的花卉。

11、名山勝川:風景優美的著名河山。

12、詩中有畫:形容長於描寫景物的詩,使讀者如置身圖畫當中。也形容詩的意境非常優美。

13、洞天福地: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

14、目不給賞:眼睛來不及觀賞。形容景物優美繁多。

15、紛紅駭綠:紛:紛披;紅:指紅花;駭:散亂;綠:指綠葉。紛披散亂的紅花綠葉。形容花草樹木隨風擺動。

16、目酣神醉:形容景色優美令人陶醉。

17、福地洞天: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

18、春光明媚: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