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聲音好聽的成語

1、風風韻韻:①形容韻致、意態美好。②聲音悠長婉轉的樣子。

2、音容如在:聲音和容貌仿佛還在。形容對死者的想念。

3、喧賓奪主:喧:聲音大。客人的聲音壓倒了主人的聲音。比喻外來的或次要的事物占據了原有的或主要的事物的位置。

4、繞樑三日:環繞屋梁旋轉三天。形容美妙動聽的聲音。

5、無聲無息:沒有聲音,沒有氣息。比喻沒有名聲,不被人知道。

6、鶯聲燕語: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7、金石絲竹:金:指金屬制的樂器;石:指石制的磬;絲:指弦類樂器;竹:指管類樂器。泛指各種樂器。也形容各種聲音。

8、唯唯諾諾:諾諾:答應的聲音。形容自己沒有主意,一味附和,恭順聽從的樣子。

9、林籟泉韻:風吹林木和泉石相激而產生的悅耳聲音。泛指天籟。

10、綿言細語:綿:柔軟。綿言:柔和的語言。細語:低細的語句。指說話時聲音柔和細微,使人容易接受。

11、洋洋盈耳:洋洋:眾多;盈:充滿。指宏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12、沸反盈天:沸:滾翻;盈:充滿。聲音象水開鍋一樣沸騰翻滾,充滿了空間。形容人聲喧鬧,亂成一片。

13、作金石聲:金石:鐘磬之類的樂器,聲音清脆優美。比喻文章優美,音調鏗鏘。

14、擲地有聲:金石:鐘磬之類的樂器,聲音清脆優美。比喻文章文辭優美,語言鏗鏘有力。

15、音容宛在:仿佛還聽到他的聲音,還看到他的容貌神情。形容對死者的想念。

16、燕語鶯聲: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17、乳聲乳氣:形容說話聲音象小孩子那樣尖細。

18、聲音笑貌:指人的言談、表情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