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男人氣質的詞語

1、昂藏七尺:指軒昂偉岸的男子漢。

2、面如傅粉:形容男子美貌。

3、城北徐公:原指戰國時期齊國姓徐的美男子。後作美男子的代稱。

4、彪形大漢:彪:小老虎,比喻軀幹壯大;漢:男子。身材高大、結實的男子。

5、斷雁孤鴻:鴻:鴻雁。離了群的孤獨大雁。比喻孤身獨處,多指未成婚的男子。

6、傅粉何郎:傅粉:敷粉,抹粉;何郎:何晏,字平叔,曹操養子。原指何宴面白,如同搽了粉一般。後泛指美男子。

7、狂蜂浪蝶:比喻輕薄放蕩的男子。

8、浪蝶游蜂:比喻態度輕佻好挑逗女子的男子。

9、文質彬彬:文:文采;質:實質;彬彬:形容配合適當。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人文雅有禮貌。

10、君子好逑:逑,通「仇」。仇:配偶。原指君子的佳偶。()後遂用為男子追求佳偶之套語。

11、佳人才子:年輕貌美的女子和才華橫溢的男子。泛指年貌相當,有婚姻或愛情關係的青年男女。

12、慘綠少年:慘綠:淺綠,指服色。原指穿淺綠衣服的少年。後指講究裝飾的青年男子。

13、器宇軒昂:形容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14、謙謙君子::指謙虛而嚴格要求自己的人。

15、氣宇軒昂:形容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16、美如冠玉: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17、浪蝶狂蜂:輕狂的蜂蝶。比喻輕狂的男子。

18、彬彬有禮:彬彬: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19、風度翩翩: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

20、憐香惜玉:比喻男子對所愛女子的照顧體貼。

21、溫文儒雅:態度溫和,舉止文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