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與眾不同的成語

1、舉止不凡:舉動不平凡。形容人的行為動作非同一般,與眾不同。

2、獨得之見:與眾不同的創造性的見解。

3、標新豎異:指提出新奇的主張,表示與眾不同。

4、獨出心裁:原指詩文的構思有獨到的地方。後泛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5、倜儻不群:倜儻:灑脫,不拘束。形容灑脫豪放與眾不同。

6、仙風道骨:骨:氣概。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同。

7、迥然不群:迥然:相距很遠或差別很大的樣子;不群:與眾不同,不同於流俗。形容超群出眾,身手不凡。

8、領異標新:指與眾不同,獨創一格。

9、自出胸懷:出自於自己的構想。指與眾不同的個人見解。

10、別出心裁:別:另外;心裁:心中的設計、籌劃。另有一種構思或設計。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11、逐臭之夫:追逐奇臭的人。比喻嗜好怪癖,與眾不同的人。

12、別出新裁:指獨創一格,與眾不同。

13、標奇立異:標:檢舉;立:樹立。提出新的見解,表示與眾不同。

14、圭璋特達:形容德才卓絕,與眾不同。

15、獨出機杼:獨:獨特,特別;機杼:織布機和織布梭,引申為織布方法。比喻文章的命題和構思獨特新穎,與眾不同。

16、卓爾出群:卓爾:特出的樣子。指才德超出常人,與眾不同。

17、違時絕俗:違背世俗常情,與眾不同。

18、別樹一旗:比喻與眾不同,加成一家。

19、孤雁出群:出:離開。指單飛不合群的鳥。形容人很特殊,與眾不同。

20、別具肺腸:比喻人動機不良,故意提出一些與眾不同的的奇特的主張。

21、夭矯不群:夭矯:屈曲而有氣勢。容貌儀態,與眾不同。形容人氣宇軒昂,風度出眾。

22、自出胸臆:臆:胸。出自自己心意。指與眾不同的個人見解、旨趣。

23、標新取異:標:檢舉;異:特別的。提出新的見解,表示與眾不同,有創見。

24、卓逸不群:不群:跟一般人不一樣。指才德超出常人,與眾不同。

25、別有匠心:別:獨特的;匠心:巧妙的心思。構思巧妙,與眾不同。

26、求新立異:力求新奇異樣,以示與眾不同。

27、標新創異:指提出新奇的主張,表示與眾不同。

28、別有肺腸:別有:另有;肺腸:指思想。()比喻人動機不良,故意提出一些與眾不同的的奇特的主張。

29、仙風道氣:猶仙風道骨。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同。

30、卓爾不群:卓爾:特出的樣子;不群:與眾不同。指才德超出尋常,與眾不同。

31、矯矯不群:矯矯:翹然出眾的樣子;群:與眾不同。形容高超出眾,不同一般。

32、奇情異致:致:情趣。奇特的感情,與眾不同的情趣。形容奇特怪異的情致和風度。

33、別具匠心:匠心:巧妙的心思。指在技巧和藝術方面具有與眾不同的巧妙構思。

34、自出新意:出自自己心意。指與眾不同的個人見解、旨趣。

35、別有會心:會心:領會,領悟。另有深切與眾不同的領會。

36、卓犖不群:卓犖:特出;不群:跟一般人不一樣。指才德超出常人,與眾不同。

37、獨出新裁:猶獨出心裁。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38、仙風道格:猶言仙風道骨。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同。

39、語驚四座:四座:周圍在座的人。所講的話讓周圍在座的人都感到震驚。形容說話觀點與眾不同,有分量。

40、標新立異:標:提出,寫明;異:不同的,特別的。提出新奇的主張,表示與眾不同。

41、獨弦哀歌:獨自彈著弦子,唱著悲哀的歌調。指故意不按通常規律辦事,以示自己與眾不同,從而藉此沽名釣譽。

42、卓犖不凡:卓犖:特出。指才德超出常人,與眾不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