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美女成語

1、子女玉帛:原指人民與財產。後用以泛指財物、美女。

2、霞裙月帔:以雲霞為裙,明月為披肩。借指仙女或美女。

3、一笑千金:美女一笑,價值千金。形容美人一笑很難得。

4、楊柳宮眉:細長秀美如柳葉的宮妝畫眉。借指美女。

5、翩若驚鴻:比喻美女的體態輕盈。

6、西子捧心:西子:即西施,春秋時越國的美女。形容女子的病態美。比喻名家的詩文、字畫等,其本身存在的某種疵病不足以掩蓋其固有的優點,有時反而增色。

7、玉碎珠沉:比喻美女的死亡。

8、皓齒蛾眉:皓:白色的樣子;蛾眉:女子修長而美麗的眉毛。潔白的牙齒,修美的眉毛。形容女子容貌端莊美麗,也喻稱美女。

9、珠沉玉碎:比喻美女的死亡。

10、月里嫦娥:嫦娥:神話中月宮裡的仙女,相傳她是后羿的妻子,因偷吃不死之藥而上了月宮。比喻風姿綽約的美女。

11、蛾眉倒蹙,鳳眼圓睜:蛾眉:細長的眉毛;蹙:皺;鳳眼:長而大的雙眼皮眼睛。

12、暗送秋波:舊時比喻美女的眼睛象秋天明淨的水波一樣。指暗中眉目傳情。

13、朱唇粉面:形容女子貌美。亦指美女。

14、香消玉減:比喻美女日漸消瘦。

15、八百姻嬌:姻嬌:美女。指美女眾多。

16、小家碧玉:指小戶人家美麗的年輕貌美女子。

17、薄命佳人:薄命:福薄命苦。福薄命苦的美女。

18、二八女郎:二八:指十六歲。()十五六歲的美女。指年輕貌美的女子。

19、吹氣勝蘭:氣息象蘭花那樣香。形容美女的呼吸。

20、月缺花殘:缺:少。比喻美好的事物遭到摧殘,也指美女之死。

21、楚腰衛鬢:謂細腰秀髮。借指美女。

22、柳腰蓮臉:腰如柳,臉似蓮。形容女性之美。亦代指美女。

23、二八佳人:二八:指十六歲:佳人:美女。十五六歲的美女。

24、皓齒明眸:皓:白色的樣子;眸:眼珠,泛指眼睛。潔白的牙齒,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亦喻指美女。

25、秀色可餐: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26、稚齒婑媠:稚齒:年少;婑媠:美好的樣子。指年輕的美女。

27、月墜花折:月亮落下,鮮花夭折。比喻美女死亡。

28、九天仙女:指天上的仙女,比喻絕色美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