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人物心情的成語

1、心灰意冷: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2、悲痛欲絕:絕:窮盡。悲哀傷心到了極點。

3、憂心忡忡:忡忡:非常憂慮不安的樣子。憂愁得心情不能安靜。形容心事重重,非常憂愁憂慮。

4、一室生春:整個房間裡充滿了愉快歡樂的氣氛。

5、心如刀絞:內心好像有刀子在絞動一樣,形容非常痛苦的樣子。

6、心花怒放: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像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7、心悅誠服:悅:愉快。誠:真心。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愉快地接受某種觀點、事實等,誠心誠意地信服或服從。

8、心曠神怡:曠:開闊;怡:愉快。心境開闊,精神愉快。

9、心急如焚:焚:燒。心裡急得象著了火一樣。形容非常著急。

10、心曠神怡:解釋意思曠:開闊;怡:愉快。心境開闊,精神愉快。

11、手足無措:措:安放。手腳不知放到哪兒好。形容舉動慌張,或無法應付。

12、異乎尋常:異:不同;乎:於;尋常:平常。跟平常的情況很不一樣。

13、心花怒放:形容內心高興極了。

14、心悅誠服:悅:愉快。誠:真心。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愉快地接受某種觀點、事實等,誠心誠意地信服或服從。

15、滿心歡喜:形容心裡十分高興。

16、歸心似箭:形容想回去的心情萬分急切。

17、心曠神怡:曠:開闊,開朗;怡:快樂,愉快。形容心境開闊,精神愉快的感覺。一般多用於表示心情的美好。

18、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展開來。笑得使面容舒展開來。形容滿面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19、歸心似箭:想回家的心情像射出的箭一樣快。形容回家心切。

20、抓耳撓腮:撓:搔。抓抓耳朵,搔搔肋幫子。形容心裡焦急而無法可想的樣子。

21、坐而待旦:旦:天亮。坐著等天亮。比喻心情迫切。

22、心潮起伏:起伏:時上時下。形容心情十分激動,不能平靜。

23、悲痛欲絕:絕:窮盡。悲哀傷心到了極點。

24、坐立不安:坐著也不是,站著也不是。形容心情緊張,情緒不安。

25、心驚膽戰:戰:“顫抖”,發抖。驚:驚恐總解釋:形容內心極度驚懼恐慌。

26、心事重重:心裡有很多顧慮放不下。

27、心如刀絞:內心痛苦得像刀割一樣。

28、膽戰心驚:發抖,哆嗦。形容非常害怕。

29、悲痛欲絕:欲:將近,快要。絕:氣息終止,死亡。十分傷心,指極度悲哀,萬分傷心的樣子,形容悲哀傷心到了極點。

30、心慌意亂:心裡著慌,亂了主意。

31、滿心歡喜:心裏面全裝著歡喜,形容非常歡喜的樣子。

32、喜上眉梢: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33、揚眉吐氣: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34、怡然自得:怡然:安適愉快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的樣子。

35、談笑風生:形容談話時又說又笑,興致很高,並且很有風趣。生:產生。風:風趣。談:談話。

36、心驚膽戰:戰:通“顫”,發抖。形容十分害怕。

37、嫣然一笑: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38、心悅誠服:悅:愉快·愉悅。誠:真心。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愉快地接受某種觀點、事實等,誠心誠意地信服或服從。

39、心花怒放: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像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40、怒火中燒:中,心中。怒火在心中燃燒。形容心中懷著極大的憤怒。

41、悶悶不樂: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情煩悶不快活。

42、眾怒難犯:犯:觸犯、冒犯。民眾的憤怒不可觸犯。表示不可以做民眾不滿意的事情。

43、心潮起伏:起伏:時上時下。心情像潮水一樣起伏不定,()十分激動、不能平靜。

44、奄奄一息:奄奄:呼吸微弱的樣子。只剩下一口氣。形容臨近死亡。

45、歡天喜地:形容非常高興。

46、心急如焚:心裡急得像火燒一樣。形容非常著急。

47、湮沒無聞:湮:埋沒;無聞:沒有知道。名聲被埋沒,沒人知道。

48、喜笑顏開: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49、心驚肉跳:形容擔心禍患臨頭,十分害怕不安。

50、眉開眼笑:開:舒展。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51、啞然失笑:失笑:忍不住地笑起來。禁不住笑出聲來。

52、心事重重:心裡掛著很多沉重的顧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