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心情高興的成語

1、得意忘形:形:形態。形容高興得失去了常態。

2、手舞足蹈: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3、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展開來。笑得使面容舒展開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4、眉開眼笑: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5、幸災樂禍:幸:高興。指人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時感到高興。

6、喜笑顏開: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7、喜形於色:形:表現;色:臉色。內心的喜悅表現在臉上。形容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

8、心花怒放: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9、喜氣洋洋:洋洋:得意的樣子。充滿了歡喜的神色或氣氛。

10、沾沾自喜:形容自以為不錯而得意的樣子。

11、皆大歡喜:皆:都。人人都高興滿意。

12、怡然自得:怡然:安適愉快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的樣子。

13、樂極生悲:高興到極點時,發生使人悲傷的事。

14、聞過則喜:過:過失;則:就。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或錯誤,表示歡迎和高興。指虛心接受意見。

15、大喜過望:過:超過;望: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

16、眉飛色舞:色:臉色。形容人得意興奮的樣子。

17、神采飛揚:形容興奮得意,精神煥發的樣子。

18、興高采烈:興:原指志趣,後指興致;采:原指神采,後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詞犀利。後多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

19、歡天喜地:形容非常高興。

20、喜出望外:望:希望,意料。()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

21、欣喜若狂:欣喜:快樂;若:好像;狂:失去控制。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22、怡然自樂:怡然:喜悅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

23、心悅誠服:悅:愉快,高興;誠:硬實。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真心地服氣或服從。

24、受寵若驚:寵:寵愛。因為得到寵愛或賞識而又高興,又不安。

25、揚眉吐氣: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26、其樂融融:形容十分歡樂、和睦。

27、喜上眉梢: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28、談笑風生: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