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草的成語

1、春暉寸草:春暉:春天的陽光;比喻父母對兒女的慈愛撫養。寸草:一寸長的小草;比喻子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的無限感戴心情。

2、寸草不留:連小草也不留下。比喻搞得精光,一無所剩。

3、萬草千花:無數種小草和鮮花。指花草種類繁多,不計其數。

4、如拾地芥:地芥:地上的小草。象從地下拾起一根芥菜。比喻非常容易得到(多指官職、名位)。

5、視如草芥:芥:小草。看作象泥土,小草一般輕賤。比喻極端輕視。

6、俯拾地芥:象低頭拾一根小草那樣。比喻容易得到或容易成功。

7、芥拾青紫:芥:小草;青紫:官印上青色或紫色的綬帶,借指高官顯位。()把任高官看作象撿起一棵小草那樣輕鬆。比喻有才能,可以輕鬆取得高位。

8、寸草春暉:寸草:小草;春暉:春天的陽光。小草微薄的心意報答不了春日陽光的深情。比喻父母的恩情,難報萬一。

9、視如土芥:芥:小草。看作象泥土,小草一般輕賤。比喻不放在眼裡。

10、如泣草芥:芥:小草。就像仍掉一根小草那樣。形容毫不在意。

11、殺人如芥:芥:小草。殺人像割草。形容殺人不當一回事。

12、琥珀拾芥:芥:小草,引申為輕微纖細的東西。琥珀摩擦後生電,能吸引細小的東西。比喻互相感應。

13、視人猶芥:視:看待;猶:像;芥:草芥,小草。看待別人像草芥一樣。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