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隨聲附和成語

1、唯唯諾諾:諾諾:答應的聲音。形容自己沒有主意,一味附和,恭順聽從的樣子。

2、依阿無心:依阿:隨聲附和。隨聲附和,沒有主見,曲從不察。

3、一犬吠形,百犬吠聲:吠:狗叫;形:影子。一隻狗看到影子叫起來,很多狗也跟著亂叫。比喻不了解事情真相,隨聲附和。

4、眾犬吠聲:比喻隨聲附和。

5、以水濟水:用水來給水增味。比喻隨聲附和,對事情沒有好處。

6、水母目蝦:比喻沒有主見,隨聲附和。

7、鸚鵡學舌:鸚鵡學人說話。比喻人家怎么說,他也跟著怎么說。

8、人云亦云:云:說;亦:也。人家怎么說,自己也跟著怎么說。指沒有主見,只會隨聲附和。

9、隨聲附和:和:聲音相應。自己沒有主見,別人怎么說,就跟著怎么說。

10、唯唯連聲:唯唯:謙卑的應答。連聲應答,以示順從。

11、此唱彼和:彼:那裡。這裡唱,那裡隨聲附和。比喻互相呼應。

12、移商換羽:本指樂曲換調。“宮”、“商”、“羽”均為古代樂曲五音中之音調名。①比喻事情起了變化。②比喻隨聲附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