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表演場面的成語

1、撮科打哄:猶言插科打諢。戲曲、曲藝演員在表演中穿插進去的引人發笑的動作或語言。

2、撒科打諢:穿插在戲曲表演中,使觀眾發笑的動作與道白。亦泛指引人發笑的言語、動作。

3、撮科打閧:猶言插科打諢。戲曲、曲藝演員在表演中穿插進去的引人發笑的動作或語言。閧,同「哄」,喧鬧。

4、穿針走線:像穿針走線活動樣地表演或行動。

5、跑馬賣解:指在馬上表演各種技藝,以此賺錢謀生。

6、演古勸今:演:表演。表演古代的故事勸誡今天的人。

7、插科打諢:科:指古典戲曲中的表情和動作;諢:詼諧逗趣的話。戲曲、曲藝演員在表演中穿插進去的引人發笑的動作或語言。

8、打諢插科:科:古曲戲曲中的表情動作。()穿插在戲曲表演中的能使觀眾發笑的表演與道白。亦泛指引人發笑的動作與言談。

9、曲終奏雅:樂曲到終結處奏出了典雅純正的樂音。後比喻文章或藝術表演在結尾處特別精采。也比喻結局很好。

10、有聲有色:形容說話或表演精彩生動。

11、有色有聲:原形容既有聲望,又有文采,看起來十分顯耀。後也形容說話或表演精彩生動。

12、歌樓舞館:指演奏樂曲、表演歌舞的場所。

13、歌台舞榭:榭:建築在高台上的房屋。演奏樂曲、表演歌舞的場所。

14、當場出彩:舊戲表演殺傷時,用紅色水塗沫,裝做流血的樣子,叫做出彩。比喻當著眾人的面敗露秘密或顯出醜態。

15、江湖藝人:在街上表演吟唱、講故事、舞蹈、變戲法和啞劇等藝術而謀生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