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冷靜的成語

1、指顧從容:指:手指;顧:眼看。動作和眼神十分沉著冷靜。形容行動迅速而又從容。

2、頭腦冷靜:指氣質上的冷靜或異常的鎮定,指在緊張情況下表現的冷靜或鎮定。

3、大勇若怯:怯:怯儒。最勇敢的人看外表好象很膽怯的樣子。形容真正勇敢的人沉著冷靜。

4、應付裕如:應付:對付,處置。裕如:按自己的心愿做事。從容對付,毫不費勁。

5、泰然處之:泰然:安然,不以為意的樣子;處:處理,對待。形容毫不在意,沉著鎮定。

6、廟堂之量:廟堂:帝王之宗廟,比喻宏大。形容人的氣量大,遇事沉著冷靜。

7、冷眼旁觀:冷眼:冷靜或冷漠的眼光。指不參與其事,站在一旁看事情的發展。

8、澄思寂慮:專心思索,冷靜考慮。

9、晏然自若:晏然:平靜安定的樣子;自若:不變常態。形容在緊張狀態下沉靜如常。

10、大勇若怯:怯:怯儒。最勇敢的人看外表好像很膽怯的樣子。形容真正勇敢的人沉著冷靜。

11、綸巾羽扇:拿著羽毛扇子,戴著青絲綬的頭巾。形容態度從容。

12、神意自若:神情臉色毫無異樣。形容態度鎮靜。同「神色自若」。

13、神色不驚:神色:神情。神情顯得沒有受到驚動而十分鎮定。

14、鎮定自若:指面對災難時冷靜的表現。

15、若無其事:象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16、沉不住氣:易激動,遇事保持不了冷靜鎮定。

17、冷眼靜看:形容從旁冷靜而仔細地觀察。

18、忽冷忽熱:指時而冷靜,時而感情衝動,情緒不穩定。

19、平心定氣:指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20、研精靜慮:研究精微,冷靜思考。

21、從容指顧:指:手指;顧:眼看。動作和眼神十分沉著冷靜。形容行動迅速而又從容。

22、優遊自如:①悠閒適意,無拘無束。②猶言從容不迫。

23、舉棋若定:下棋子好像有預斷。比喻行事沉著果斷。

24、不動聲色:聲:言談;色:臉色。在緊急情況下,說話、神態仍跟平時一樣沒有變化。形容非常鎮靜。

25、方寸不亂:方寸:指心。心緒不亂。形容人遇到特殊緊急的情況時能夠從容鎮定。

26、優遊自若:從容不迫,不變常態。

27、從容不迫:從容:不慌不忙,很鎮靜;不迫:不急促。()不慌不忙,沉著鎮定。

28、應付自如:應付:對付,處置。自如:按自己的心愿做事。處理事情從容不迫,很有辦法。

29、平心靜氣: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30、從容應對:從容:舒緩,悠然。不慌不忙地應付答對。

31、意氣自若:自若:不改常態,還像原來的樣子。神情自然如常。比喻遇事神態自然,十分鎮靜。亦作「意氣自如」。

32、言笑自如:談笑如常,十分鎮定。

33、夷然自若:指神態鎮定,與平常一樣。

34、羽扇綸巾:拿著羽毛扇子,戴著青絲綬的頭巾。形容態度從容。

35、不慌不忙:不慌張,不忙亂。形容態度鎮定,或辦事穩重、踏實。

36、面不改色:臉色不變。形容從容鎮靜的樣子。

37、處之泰然:處:處理,對待;泰然:安然,不以為意的樣子。若無其事的樣子。形容處理事情沉著鎮定。也指對待問題毫不在意。

38、雍容不迫:形容態度大方,從容不迫。

39、神色自若:自若:如常,象原來的樣子。神情臉色毫無異樣。形容態度鎮靜。

40、沖昏頭腦:因勝利而頭腦發熱,不能總冷靜思考和謹慎行事。

41、指揮若定:形容態度冷靜,考慮周全,指揮起來就象一切都事先規定好了似的。

42、虛一而靜:指虛心、專一而冷靜地觀察事物,就能得到正確的認識。

43、淵思寂慮:深入而冷靜地思考。

44、泰然自若:不以為意,神情如常。形容在緊急情況下沉著鎮定,不慌不亂。

45、如無其事:象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

46、釋車下走:釋:放下,放開。下車徒步跑。形容遇事不冷靜。

47、沉幾觀變:沉:沉著;幾:事物變化前的前兆。冷靜觀察事物,隨機應變。

48、雍容雅步:指神態從容,舉止斯文。

49、從容自若:從容:不慌不忙,很鎮靜;自若:自在,如常,保持原樣。不慌不忙,沉著鎮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