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餓的成語

1、飢火燒腸:飢不可忍,如火燒肚腸。形容飢餓不堪,難以忍受。

2、飢腸轆轆:飢腸:飢餓的肚子;轆轆:車行聲。肚子餓得咕咕直響。形容十分飢餓。

3、飢凍交切:飢餓與寒冷一齊逼來。形容無衣無食,生活極其貧困。

4、忍飢受餓:忍受飢餓。形容生活極其貧困,艱難度日。

5、擔飢受凍:擔:經受。經受飢餓與寒冷。

6、嗷嗷無告:無告:指無處可以告貸和求救。形容身陷飢餓和困境中無處可以求援。

7、饑寒交切:飢餓與寒冷一齊逼來。形容無衣無食,生活極其貧困。

8、食飢息勞:指使飢餓者得食,疲勞者休息。

9、狼吞虎咽: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

10、餓莩遍野:莩:餓死的人。到處是餓死的人。形容人民因飢餓而大量死亡的悲慘景象。

11、眾口嗷嗷:嗷嗷:哀號聲。形容人們因飢餓而嗷嗷哀號。

12、枵腸轆轆:枵:空虛;轆轆:車行聲。()肚子餓得轆轆作響。形容十分飢餓。

13、飢不擇食:擇:挑揀。不管什麼都吃。比喻需要急迫,顧不得選擇。

14、啼飢號寒:啼:哭;號:叫。因為飢餓寒冷而哭叫。形容挨餓受凍的悲慘生活。

15、嗷嗷待哺:嗷嗷:哀鳴聲;待:等待;哺:餵食。飢餓時急於求食的樣子。形容受飢餓的悲慘情景。

16、肚束三篾:篾:薄竹片,可編製成蓆子。用三根篾條勒住肚子。指勒緊腰帶。比喻忍受飢餓,安於貧困。

17、嗷嗷待食:嗷嗷:哀鳴聲;待:等待;食:餵養。迫於飢餓而急於求食的樣子。形容災民受飢餓,處於困境等待援助。

18、飢而忘食:食:吃飯。儘管很飢餓,但也忘記了吃飯。形容極其憂慮的樣子。

19、飢虎撲食:像飢餓的老虎撲向食物一樣。比喻動作迅猛急切。

20、簞食與餓:與:給與。用簞盛飯給與飢餓的人。

21、蟬腹龜腸:古人認為蟬只須飲露,烏龜只要喝水。比喻飢餓之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