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弗洛姆名言

1、能進行客觀思考的能力就是理智,以理智為基礎的感情是謙恭。我們只有擺脫了童年時代妄圖得到全知全能的幻想,才能有客觀性和運用自己的理智。

2、愛,不是一種無需花費精力的享受,愛是一門藝術,它需要知識和努力。

3、真正的理想決不是某種居於個人之上的神秘力量,它是無條件肯定自我的一種有力表現。凡是違反了肯定自我這一原則的任何理想,都被證明並不是一種理想,而只是一種病態的目標。

4、意志是自由自在的,人實現了他的意志,也等於實現了他自己,而這種自我實現對個人來說是一種最大的滿足。

5、愛本質上是給予而非獲取。()

6、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進程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個條件。

7、意志是自由自在的,人實現了他的意志,也等於實現了他自己,而這種自我實現。

8、在這個世界上,良心應該更大於天才。巴爾扎克說:良心比天才更難得。良心是我們自己對自己的反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