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夏景的語段

1、瓦房前大多都有幾棵長得郁蔥蔥的老樹。幾個老爺爺正坐在屋前老樹底下,蹺著二郎腿,坐在一張小木桌前悠閒地聊天。喝著自家的米酒,吃著用嫩青椒炒的田螺,情不自禁地說:「這日子真好咧!」空氣中,飄著一絲絲濃郁的、醉到心底的酒香。

2、夏天是多麼美麗!山川河流、花草樹木都煥發出勃勃生機。我喜歡夏天,因為夏天裡盛開著各種各樣的小花,有月季、串紅、芭蕉……它們千姿百態,爭奇鬥豔。柳樹也喚發著濃濃的生機,微風中,柳樹的枝條就象少女的長髮一樣美麗,楊樹更是枝繁葉茂,在炎熱在夏天為我們撐起一個天然大傘。

3、夏天是是充滿生機的季節的。瞧,一棵棵樹長得可茂盛了,它們撐起一把把綠絨大傘,一片片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綠得發亮。再看公園裡花團錦簇,五彩繽紛。有灼灼如火的「洛陽紅」,玉骨冰心的「夜光白」,端莊秀麗的「魏紫」,還有最美麗的「火鍊金丹」……真是萬紫千紅,叫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小朋友們穿著漂亮的花裙子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好像在與蝴蝶媲美,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4、夏日的晴空是燦爛的,天是那樣的藍,太陽是那樣的強烈,天上和地上熱得像火球一樣。夏日炎炎的就是太陽,但是太陽還是最勤勞的,太陽每天五六點都早早地從東方升起到高高的天空。

5、一場轟轟烈烈的「演奏」結束了,鳥雲散了,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樹木上的葉子比以前更加翠綠了,青山比以前更青了,遠看青山中間還有一條一條白色的帶子,那是雷雨創造的瀑布。街巷裡的空氣也更加清新了,就像過濾過一樣。這時,天邊掛著一道美麗的彩虹。

6、夏天是清涼的世界。我們穿著顏色各異的游泳衣,跳進碧藍的泳池裡,真是又冰又涼,我們盡情地在水裡游啊,跳啊,笑啊,好不痛快。渴了喝一杯冰水,吃一根冰冰涼涼的雪糕,心裡立刻感到涼起來。

7、初夏時節,天氣晴朗,碧空萬里無雲,太陽放射出萬道光芒。陽光灑在池塘里,水面上泛起點點金光。幾枝嫩綠的荷葉悄悄地從池底冒了出來,新奇地張望著這個美麗的世界。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句詩。池塘邊的柳樹舒展開了嫩綠的枝葉,無數的柳枝垂向池塘,多像一位姑娘在洗頭戲水啊!

8、夏天,花兒門也不甘示弱,粉紅色的,紫色的,黃色的牽牛花在盛夏之時,開始壓軸表演。紅色,白色的虞美人儘管滋生了鴉片,可也展示著自己微弱的生命力。月季花更是嬌艷動人,有紅色,白色,黃色等,爭奇鬥豔,竟相開放,你不讓我,我不讓你,趕趟似的。

9、夏天,到處花團錦簇,綠樹成蔭,一隻只布穀鳥在樹上開心地叫著「布穀」。蟬鳴,蛙叫組成了一首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10、夏天到了,火辣辣的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炙烤著大地。知了在大樹上不停的叫著,好像在說:「夏天真熱啊!夏天真熱啊!」

11、初夏的黎明,天空就像被一個淘氣的孩子抹上了五顏六色的顏料,這兒一塊紅彤彤的,那兒一塊黃燦燦的,大多是暖色調,但沒有很深的顏色,比起黃昏時的火燒雲,它的絢麗之餘多了一股清秀。而此時的大地,到處是深綠色的,早起的鳥兒傳出來的三兩聲清脆的鳴叫,划過了城市和鄉村人們甜美的夢境。勤快的牧童用長長的繩子牽著一頭老黃牛,後面還跟隨著一頭小牛犢,旁邊是幾棵古樹,隨微風蕩漾的青草,通向綠波深處的小路,都倒影在清澈如鏡的小河裡,與黎明的曙光相映成一幅絕美的圖畫。

12、在這個季節中,太陽公公笑得格外開心,然而,大地的樹木也欣喜若狂。它們爭先恐後地長出了鬱鬱蔥蔥的枝條,為人們遮陰乘涼。在夏天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迷人的綠了,公園裡的草地像一塊碧綠的地毯展現在我的眼前,綠得像翡翠,綠得像碧玉。微風習習,一棵棵小草翩翩起舞,好像正在歡迎遊人們的到來。

13、初夏的夜晚,不知道是誰又將黑色的墨汁罐子在天上給打翻了,白天還嶄新潔白的畫紙被染黑了。很快整個天空都被黑色滲透,這時繁星點綴著夜空,才顯得格外的明亮。無論有月無月,遙望夏天的夜空,人間總是有很多說不完的故事。牛郎和織女的悽美,七仙女的動漫,嫦娥飛天的夢想,沉香劈山救母的情緣,都在夏天的夜空下被人們敘述得撲溯迷離。想得見遠離城市的山村小朋友,在夏天的夜空下,只有星星點燈,爺爺奶奶蒲扇下扇出來的故事同樣是那麼動人。

14、夏風吹過,樹葉「沙沙」地響。鳥兒們快活地飛來飛去,不時停在樹梢上「嘰嘰喳喳」地叫著,給這一片綠色的世界添加了一首美妙的音樂。偶爾透射出一縷陽光,地面上就會閃爍著雞蛋大小的光斑,微風吹來,光斑隨著樹葉擺動,仿佛是小朋友們在開心地跳舞,真是一幅美麗的畫呀!

15、山坡上,樹木長得蔥蔥蘢蘢,花兒綻開了笑容,小草長得真綠,它們給大地披上了一件五彩繽紛的衣服,吸引了很多小動物。蜻蜓在草叢裡蹦來跳往,有些跳入了小水坑,像幾架失控的飛機掉了入往。一會兒,一隻七星瓢蟲飛入了我們的視線!慢慢地到了葉子上,像一架直升飛機著陸了,它東張西瞅似乎在偵探敵情。

16、夏天,晨煉的人多了, 公園裡,林遮樹掩,伴著音樂,有打太極拳的、扭秧歌的,抖空竹的,跳健美操的……湖裡的魚也來湊熱鬧,不時的躍出水面,盪起了層層漣漪。

17、荷塘里,粉紅的荷花開放了,散發出淡淡的清香,碧綠碧綠的荷葉像一把把大傘靜靜地在荷塘舉著。一隻小青蛙跳到了荷葉上,它把荷葉當成舞台,在上面放聲歌唱。()一隻小蜻蜓飛來了,它把荷葉當著停機坪,展開它透明的翅膀。一條條小魚來了,它們在荷葉下游來游去。

18、夏日的晴空是明媚的,天是湛藍深遠的,太陽像火球般的烤著大地,陽光是那樣強烈,天上地下處於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陽光灑在蕩漾的河面上,泛起萬點金光,像一顆顆晶瑩的小星,頑皮的向人們眨著眼睛。

19、幾朵棉絮般的雲兒正在天上旅行,一輪邊緣金黃、耀眼的太陽正高高掛在上面,散射出它溫暖的、金色的光茫,賦予大地一派生機!與天際相連的是一排排綠樹,它的綠,似乎能滴出綠水來,與它相連的天,也會被染成綠色。

20、初夏的早晨,天空中那個到處潑墨的頑皮的孩子已經被人捉回了人間,霞光散去,一輪眩目的太陽徐徐地升起。天地之間出現了新的景象。大街上到處流動著五彩繽紛的太陽傘,美麗的太陽傘把一個火熱的夏天慢慢地撐開。太陽傘下,更是流動著說不完的美麗,那是一些隨風飄逸的紅色的藍色的白色的裙裾。夏天真是一個展示美麗的季節,把人間的美麗都描繪得如此細膩。而我知道,夏天的美麗不僅僅是給城市裡那些愛美的姑娘們的。你看,那是一群生長在鄉村的姑娘,她們一大早便把自己蕩漾在清澈的河水裡了。菏花菏葉之間,傳來她們的歡聲笑語,分不清哪一朵是菏花,哪一個是姑娘。人間的美麗,在夏天剛剛來臨的時候,就這樣悄悄地融入到大自然里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