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350字

水滸傳讀後感350字(一)

這幾天,我讀完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這本書,感受很深。

《水滸傳》這本書描繪了梁山一百零八位綠林好漢的傳奇故事,主要講了一些官員、頭領經宋江再三說服,歸順梁山,替天行道,為民除害,保國安民。一開始,大家都拜晁蓋為首領,可沒想到晁蓋在戰場上被毒箭射死,宋江遵晁蓋遺囑,與盧俊義謙讓,最後受大家的推崇坐上了王位。

我讀完了這本書後,感到了宋江的義氣:每次都親自給上山的俘虜鬆綁,用親和感動俘虜;也感到了吳用的足智多謀,每次都給大家提出好的建議;更感到了李逵為人打抱不平的善心,誰要敢欺負百姓,他就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些頭領專門保護百姓、不自私、不自利,而我們現在,常常為一個玩具爭的不可開交,想想他們,寧願去死,也要打到貪官,我們這些小事真是微不足道呀!我們要向樑上英雄學習,學會仗義---這才是男子漢的氣概呢!學會動腦---凡事要以智取勝;學會為別人打抱不平----該出手時就出手。

我愛讀《水滸傳》,我更喜歡裡面的英雄人物!

水滸傳讀後感350字(二)

《水滸傳》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施耐庵。《水滸傳》這本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最後梁山英雄滅了方臘,卻遭奸臣謀害的故事。

讀完全書,我記憶猶新的是「北七星智取生辰綱。」這個故事的精華就是一個「智」字。被罷了官的楊志,好不容易獲得了梁中書的信任,被派去運送生辰綱。有了上一次的教訓,楊志一路小心翼翼,還走小道,並加強防護,但吳用派人多出打聽,對他的行蹤瞭如指掌,他在小路上設下埋伏,還和白勝等人演了一場戲,把楊志他們迷暈,運走生辰綱。

「北七星智取生辰綱」淋漓盡致的體現了吳用的聰明才智,在晁蓋的的帶領下,他們成功劫走生辰綱,這讓很多綠林英雄拍手稱讚的大事,因為這是很多人想乾而不敢幹的事。我也很佩服他們。

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漢中,我最喜歡吳學究吳用,人送外號「智多星。」梁山所有的軍事行動幾乎都是他一手策劃的。他足智多謀,神機妙算。在生活中我要象吳用一樣做一個善於思考、辯明是非的人。

水滸傳讀後感350字(三)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是元末明初偉大的文學家施耐庵寫的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號稱"中國四大名著。

《水滸傳》寫英雄們走上反抗的道路,各有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情況,但是在逼上梁山這一點上,許多人是共同的。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於生活不下去,他們不滿官府的剝削,積極參加劫取"生辰綱"的行動,從而上了梁山。解珍,解寶是由於受地主的掠奪和迫-害起而反抗的。魯智深是個軍官,他嫉惡如仇,好打不平,因此造成和官府的矛盾,結果被-逼上山落草。武松出身城市貧民,為打抱不平和報殺兄之仇,屢遭陷害,終於造反,勇猛地向統治階級進行衝擊。他是從血的教訓中覺醒過來的。水滸一百零八將。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這的確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一本書。

水滸傳讀後感350字(四)

我讀水滸傳印象最深的是宋江,我對他頗有些看法,甚至極度不滿。

宋江提倡忠義,這點便無可厚非,是他帶領梁山走上壯大,他當首領時梁山達到巔峰時刻,敗童貫、高俅以及天下八方節度使並活捉高太尉,北上抗遼大獲全勝並迫使遼主動投降,隨後又討伐了王慶、田虎不失一將都取得了勝利,足見梁山實力。宋江為人與劉玄德甚為相似逢人便拜,見人便哭,自稱曰『小吏小吏』,或招曰『罪人罪人』,不知該說他做作還是該說他謙虛,正因如此他才能招的108將。()前期對他的評價多為積極,但他後來將梁山帶到了陰溝里,竟然接受詔安,108名好漢被派去壓制農民起義。結果只剩下了36位好漢,他壯大了梁山同時毀滅了梁山,他不是一個好首領,更不是一個好兄弟,他得知自己喝了毒酒死後除了名聲什麼都留不下,為保全他的名聲,為防止李逵造反,竟將毒酒給了他,我實在對李逵打抱不平,宋江死了我一點都不同情,他自作自受,活該為死難的兄弟付出生命報應,但他毒死李逵竟為一虛名,太自私了,可笑的是吳用,花容兩員虎將竟為了這麼個假仁假義的東西自殺,或許這便是宋江的人格魅力吧。

真義假義無所查,他對朝廷真忠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