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書,它叫《今年我們小升初》,這是一名國小六年級的同學——陳盈穎寫的一個真實的故事。

這個故事是講小升初的經歷,故事中的主人公——漣漪由於爸爸工作的原因來了上海,開始了國小最後一段“非人”的學習生活,剛轉學時漣漪不適應這樣的學習環境,而且漣漪發現,上海其實是一個完完全全沒有自由的地方!漣漪的媽媽太希望她考上一座理想的中學了,一口氣給漣漪報了5個補習班!但對於漣漪來說,第一:漣漪沒有時間,因為學校有太多太多的作業了,漣漪根本沒有時間;第二:漣漪壓根兒不想去上這些無聊的補習班。但是,無論漣漪多么不情願,也只能去了。終於,漣漪在學校與補習班兩座大山下病倒了,漣漪十分難過,在學校遇見的同學一個個都不友好,漣漪太恨她們了——漣漪幫助了怡芙蓉,卻被出賣;總是遇到“高材生”菱辛恬的嘲笑;經常受到緦蘇琪的冷眼;班長月倩帆還時不時挑毛病……但最後,經過了無數的努力,漣漪終於考上了理想的國中!並化敵為友,與緦蘇琪成為了好朋友!

讀了這本書,我感覺到了一種力量:漣漪是一個堅強樂觀的人,不怕被困難包圍,儘管她是很不起眼,但她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最終考上了她夢想中的學校,還擁有了一個知心的好朋友。我記得漣漪說過一句話:“我從來不會放棄!”這就是我要向要學習的地方,我已經到了五年級了,離六年級不遠了,我要像漣漪一樣努力,首先要改正自己的錯誤,努力、樂觀、向上,為了自己理想的中學而努力奮鬥。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二)

這本書講述了主人公漣漪,由省會城市的“尖子生”轉學到上海,卻成為一名“中下等學生”。在強烈的反差及周圍人的歧視的嘲諷下,自強不息,克服了種種困難與壓力,終於一躍成為年級的優等生,並在“小升初的積累競爭中被名校錄取……

讀了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在作者的親身經歷中我明白了在學習的過程中要以成績好的同學做榜樣,為自己制定學習目標;在自己不懂的題目上,()一定要一次又一次的進行解答,如果真的無法解決,可以詢問老師、家長和同學,保證對題目的徹底理解;當遇到比你更強大的人不應該和她較真,用自己的實力告訴她們,我可以用努力改變一起,甚至改變你的態度。在學習競爭激烈的情況下,學習成績可以讓你在同學和老師心中的位置進行改變。”功夫不負有心人“。無論在什麼時候,有付出就有收穫。

這本書的作者,用另一種方式告訴我們考上名校並不難,只要你勤奮學習,把心靜下,很快你就會掉進知識的海洋。只是一本小升初的”攻略“,很值得我們一看。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今年我們小升初》。作者的年齡和我一樣,都是00後,她的名字叫——陳盈穎。

看了她寫的這本小說,我非常感動,也非常佩服她的學習精神。她博覽群書,知識豐富,寫了許多優秀的作文,得了許多獎,真不愧超級00後。

在這本小說里,她寫了自己小時候的經歷,記錄了家庭生活中的動人故事,其實小說的主人公——漣漪,其實就是寫她自己的故事,我從她小升初的奮鬥史里看到了她可貴的品質,看到了她自強不息、挑戰自我的精神。

小升初對於我來說就是人生的第一場正真的戰鬥,我要向陳盈穎學習,認真面對每一次考試,珍惜每一次機會。

當羅大佑的《童年》這首歌在我耳邊響起時,那悠揚動聽的旋律,那生動有趣的歌詞,不禁讓我認真思考即將面對的小升初……

古人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美好的明天,要從小升初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