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知道答案讀後感

水知道答案讀後感(一)

電視劇《還珠格格》中,小燕子曾作過一首喝水令,「人不能不喝水……窮人要喝水,富人也要喝水;渴了要喝水,不渴也要喝水;生病了要喝水,健康也要喝水……」原來我們這樣離不開水,可我們對水,又了解多少呢?

佛曰:「誰為水?水是誰?物通靈位人所不識,非人非水!」水是生命之源!水組成了空氣,蘊藏了生命延續下去的一種秩序,形成了這個生機盎然的綠色地球!水孕育了生命,孕育了男人,也孕育了女人。水匯成了涓涓不息的清泉,匯成了波濤洶湧的江湖,匯成了浩瀚無邊的海洋。在詩人的眼中,水有「天然去雕飾,清水出芙蓉」的柔美之感;有「竹喧歸浣女,清泉石上流」的靈動之美;有「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雄渾豪情;有「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惆悵與淡然。水,屈原的愛國之心,老舍的悲憤之情。小美人魚天真、純潔的愛,在大海中燃燒,又在泡沫中升華。水,也使地球被人類稱為藍色水球,因為她是宇宙中唯一已知有水的星球!

我們即對水有如此深的了解,水又承載了我們如此多的情感,可你曾知道,水不但是生命的原動力,是生命之母,水也有自己的生命——水能看,水能聽,水能感知你我的存在,水能告訴我們善惡美醜!當我看完,由日本醫學博士江本勝先生進行及整理完成的,一本關於水結晶實驗的科學類讀物——《水知道答案》這本書後,我終於了解了,古人云「水為靈性之物。」的內涵。水,原來真的有感知性;水,原來是人心靈的鏡子;水,原來時刻都在折射著我們多彩、美麗的人生!我們的微笑,在清澈如鏡的湖面上,泛起了層層美麗、晶瑩的漣漪!

作者江本勝博士,通過水結晶實驗,向我們拍攝並展現了122張前所未見的水結晶照片。有的美如夢幻,漂亮的六邊形散發著她天使一般的美;有的混如泥潭,雜亂的結晶告訴我們醜惡的破壞力;有的巧如水晶,小小的如散亂在地上的小黃花,美原來是從細微處展現出來的;有的重如黑洞,那神秘的黑色卻給人感覺充滿了攻擊性;有的……形狀的不同,告訴了我們個體的不同,性格的不同,人生的不同,未來的不同,命運的不同……但唯有一點是相同的:水,告訴我們要與人為善,勸人為善!

世界上的那些戰亂紛爭、種族歧視、欺壓弱小、環境污染等,不合理,違背自然規律,違背人的天性的行為及言語,水結晶一定會毫無規律,雜亂並顏色暗淡;而熱愛、奉獻、感恩、善良、和諧這些美好的概念在整個自然社會中一定會換取更多光華燦爛的美麗結晶,這些結晶就是被建築學喻為夢之形狀的,最牢固的,也是視覺最舒服的六邊形形狀的結晶體,而這些晶體進一步使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人與宇宙形成了良性循環,從而達到天、地、人和統一的,更加美好的人類生存狀態!

學過物理的我們都知道,萬物是通過波動而存在的,世間所有的一切都在波動,並且各自擁有一定的波動頻率,從而形成自己獨有的波長。讓我感到驚奇的是,水對波動有了更深刻的詮釋!書中說:「所有的物體均通過波動處於非靜止狀態中,並以超高速的頻率不斷循環往復之中。」對博大精深的佛學來說,我是茫然的,但上面一段書中的話,卻向我們解釋了釋迦摩尼謎一般的,那句真理——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換言之,我們肉眼所看到的未必就是一種真實,肉眼所不見者,卻常常就是真實的存在!

萬物那些固有的頻率,在波動中向我們傳輸了愛、喜歡、親近、排斥、厭惡等情感,這些奇怪的人體感應,水卻向我們揭開了她們神秘的面紗。欣喜的人定會發出歡喜的波動頻率,讓別人感知他的快樂;悲傷的人也定會發出感傷的波動頻率,讓別人感同身受。親人之間,定會發出相同親密的波動頻率,讓大家相親相愛,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朋友之間,定會發出同樣和諧的波動頻率,讓大家互相尊重;相愛的戀人之間,定會發出愛的波動頻率,互相吸引;漠不關心的人之間,也定會發出相反的頻率,不管距離再怎麼近,也會互相排斥。所以,你若問我,你相信一見鍾情嗎?你相信夫妻「執子之手,與之偕老」永恆的感情嗎?你相信永不變心的友情嗎?我會堅定地告訴你:我相信!因為我相信萬物之間那些固有的波動頻率,會讓人體體會到這玄之又玄的人體感應的美妙!

談到波動頻率,我一定要向大家介紹其中我另一個意外的收穫。相信大家都聽過周杰倫的八度空間的專輯吧,你可曾記得在CD的封面上,畫有人體骨骼像?「八度空間」只是在賣弄怪異的字眼嗎?「八度空間」與人體骨骼之間又有什麼奇妙而又迷幻的關係?晶瑩剔透的水結晶解釋了我這些古怪的問題。

《21世紀》刊載了一位名叫沃倫·哈馬曼的人所寫的論文。論文中提到,如果將人體中有機的頻率轉換成聲音,相當於42個八度。而這42個八度的確令人難以想像,但這也恰恰說明,人類擁有各種各樣的頻率波動;人體就是一個由不同頻率所組成的「宇宙」,只要依靠人體本身,就能演奏出一首恢弘的大宇宙交響曲。這就是人體與音樂的「八度理論」。簡單之中,卻包含著萬物,所有事物所具備的頻率,均能包含在跨越一個八度的7個音符內。換言之,人類其實隱含著超乎想像的能力。我曾構想,從do到si,給水依次聽這7個音,那水是否能結晶出從小到大,或從大到小的水結晶,以表現出從極低到極高的音域?

老子的《道德經》云:「水上利萬物而不爭。」意指水之靈活善變。如果我們將古語為已所用,善意地斷章取義,水善則利萬民,水善則利萬物。《水知道答案》這本書,告訴我們最重要的一個信息——愛與感恩。愛,為之大愛,愛之父母,愛之子女,愛之朋友,愛之情人,愛之社會,愛之自然,愛之世間一切。愛,一種積極、主動的能量,無條件的發自內心的關懷,就是愛!

「愛」的水結晶極為漂亮,作者的解釋是「水呈現出幾乎接近完美的結晶,好像在講述一個大自然本來就起源『愛與感謝』的故事!」我感覺,「愛」把淡雅而神聖的氣質,表現得琳琳盡致,但稍有模糊,沒有那種如鑽石一般絢爛的光芒。也許,在美好,完美的事物之中,也會有遺憾,這也許就是人生,缺憾是另一種難以想像的美!提到愛,就必然會想到感謝。「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沒有容器裝水,以雙手恭捧」。感激,如同春季中的細雨;感激,如同夏季中的涼風;感激,如同秋季中的和煦;感激如同冬季中的陽光。與「愛」相比,「感謝」的水結晶更為清晰,形狀更為整齊。也許我們的感謝往往是他人對自己的施予,感謝的是現在自己擁有的生命!

你有一顆「感恩」的心嗎?懷有一份愛與感恩之心才是最重要的。感謝能讓我們生命發出愛心,愛則能讓我們知道去感恩,從而讓我們慈悲之懷像水結晶一樣擴展到全世界。一顆澄淨的心靈,會讓「愛」更美麗!只要心中充滿愛與感恩,值得我們去愛與感謝的事物就會源源不斷的降臨,讓我們的生活從此充滿幸福與健康。放棄時、失意時、低落時,我們也要懷著感恩的心,去感受我們這美好的明天!微笑地面對我們也許是不完美的人生,人生這條漫漫長河中,一定會激起美麗的漣漪,白色浪花會把我們人生中的不幸沖刷得無影無蹤!感恩的心,感受我們美好的人生!

水能看,水能聽,水知道答案!平平淡淡的水,卻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感性與理性相結合的世界,折射著一個光彩熠熠的和諧社會!

《水知道答案》,了解水,就等於了解宇宙,了解大自然,乃至了解生命的全部!古人以水為鏡,水實際上也是一面映照人心的鏡子,我只希望天下的水與天下的心靈都能像《水知道答案》中「太陽」的水結晶一樣完美、清澈、莊嚴與透明。在混沌的人生中,微笑著去尋找我們和諧的人生中的漣漪!

請記住:微笑起漣漪!相信《水知道答案》的書中,一定會有你所喜歡的水結晶!

水知道答案讀後感(二)

最近看了一位日本作家江本勝寫的書—《水知道答案》。作者自1994年起,開始在冷室中以高速攝影的方式拍攝和觀察水結晶,結果發現:看過「愛與感謝」,的水形成的水結晶呈現完整美麗的六角形;被罵作「渾蛋」的水幾乎不能形成結晶;聽過古典音樂的水結晶風姿各異,聽過重金屬音樂的則歪曲散亂;來自大自然的泉水可以形成美麗的結晶,我們城市引用的自來水卻無法形成結晶……水具有複製、記憶、感受、傳達信息的能力,每一滴水都有一顆心——易感、脆弱、單純、潔淨,如同我們的心……

看到書中各種各樣美麗的水結晶,心又一次被攪動了。我不禁驚嘆宇宙的神奇力量,有時候看著看著不禁讓我感動的流淚。一幅幅美麗的水結晶照片,真的讓人震撼,水會與人們內心深處最單純、最純淨的部分產生共鳴,我們的心是水做的,我們的本質就是愛。看過「愛」的水結晶之所以能夠打動我們的心,是因為它與我們的本質產生的共鳴。我們要感謝水,水是我們生命的源頭,作為宇宙中的生命,地球的主人,我們更要懷抱一顆感恩的心。儘管語種不同,但無論看到哪個國家的語言所表示的「感謝」,水都會呈現出形狀整齊的美麗結晶。

萬事萬物都有它獨特的波動頻率,水都能夠感受到,但是看過討厭和謝謝的水也能形成多一半輪廓的結晶,這說明正面信息的力量要比負面的要大很多。看過「不幸」的水的也能形成一半的結晶,這說明不幸是幸福的前兆,波動就是有高潮和低谷,我們人就是要經歷不幸然後才能達到幸福。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波動並且相互影響,且相似的頻率會相互吸引引起共鳴,形成「形象場」。我們人類是一個很強的能量場,我們有自己特有的振動頻率,並會吸引能與我們共鳴的環境、人和事。這與「吸引力法則」和「心想事成」產生了共鳴。

組成物質的最小粒子是高速振動的,而且是不斷的變化、時有時無的,因此我們這個世界可以說是瞬息萬變的。那麼,我們還總是放不下過去的怨恨和痛苦幹什麼呢?這讓我想起了「當下的力量」,當下每一個時刻都是好時刻,我們要活在當下,並隨時調整自己的波動來對應幸福!

作者在書中提到了小時候的一件事,他去海邊游泳,由於他的游泳技術不好,不小心溺水了,他在水裡不停的掙扎,心裡害怕極了,最後被人救了上來,從此他覺得水很可怕。回家後,媽媽告訴他,游泳的技巧就是不和水抗爭,只要你在水裡不和水抗爭,你抗爭的越激烈,水就會淹沒你,完全放鬆,水流自會把你帶到安全地帶。這讓我想到了我們的人生,我們要臣服、接納、放下抗拒,否則就會痛苦,當我們真正能夠做到臣服、信任,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呀!

世界是多麼美好,儘管現在人類肆意破環生態,戰爭不斷……但是,只要我們懷抱感恩的心,美好的事物就會與我們共鳴,儘管生活中會遇到不幸與挫折,但是這些正是通往幸福的通道,當下每個時刻都是美好的。

感謝這本書的作者,他帶給每個讀者發自內心的感動;感謝地球上的每一滴水,一抹陽光,感謝造物主創造的這一切;感謝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力量,讓我體驗人生百味!

水知道答案讀後感(三)

大學以來讀了很多書,其中不乏對我人生有重大影響的。其中《水知道答案》,就是一部及其好的書。我是被這本書封面的一句話吸引了。這句話就是「世界為什麼需要讚美?

---一本與《時間簡史》同樣神奇的書!」我不得不拿在手中讀了,一拿到手就放不下了,花了一天的時間讀完。讀完後那種感覺對世界理解又多了些許。

本書作者是日本江本勝博士,本書給我感觸最大的就是「愛與感恩了」。本書分為五個章節 第一章 宇宙是由什麼構成的?第二章 水是不同空間的入口第三章 意識創造奇蹟?第四章 一瞬間世界能否改變?第五章 微笑起漣漪。序章的第一句話是現在正在捧讀這本書的朋友,請問:在如今這個時代,你是如何活著的?不,如果問題可以提得更簡單些,應該這樣問:你現在幸福嗎?

我想讀完全書後,我算是知道,如何來獲取幸福了。正如本書最後一章說寫的,微笑泛起漣漪。

書中通過描寫不同情況下水所結晶的不同狀態,來闡述「愛與讚美的主題」。本書的作者是一位有著很高科學素養的人,我想不必要糾結作者實驗數據與結果的真實性。該書用122張前所未見的水結晶照片,向世人展示了一項獨一無二的科學觀察:水能聽,水能看,水知道生命的答案!這項震驚世界的實驗由日本研究水結晶的I.H.M綜合研究所的江本勝博士主持,已進行了10年。所有的這些風姿各異的水結晶照片都是在零下5℃的冷室中以高速攝影的方式拍攝而成。在最初的觀察中,研究員發現城市中被漂白的自來水幾乎無法形成結晶;而只要是天然水,無論出自何處,它們所展現的結晶都異常美麗。當研究員異想天開地在實驗水兩邊放上音箱,讓水「聽」音樂後,一個奇妙的現象產生了:聽了貝多芬《田園交響曲》的水結晶美麗工整,而聽了莫扎特《第40號交響曲》的水結晶則展現出一種華麗的美。研究員進而在裝水的瓶壁上貼上不同的字或照片讓水「看」,結果看到「謝謝」的水結晶非常清晰地呈現出美麗的六角形;看到「混蛋」的水結晶則破碎而零散。這難道還不神奇嗎?在常人看來毫無生命的水都是這樣「情緒化」,更何況我們人呢?

作者通過實驗發現聽了貝多芬《田園交響曲》的水所呈現的結晶,像這首明快、清爽的曲子一樣美麗而工整;而聽到對美充滿深深祈望的莫扎特的《第40號交響曲》的水,其結晶也竭盡全力展現出一種華麗的美。一張水結晶的照片深深捕獲了作者的心,從來沒見過那般美麗而絢爛的結晶。那就是看過"愛與感謝"幾個字的水所形成的結晶。這樣的水結晶充滿了喜悅,並形成像盛開的鮮花一樣的模樣。這張水結晶的照片,美得幾乎改變了作者的人生。這個世界多姿多彩,具有無窮的魅力,這是世界對於我們物質一面的展現,它對於我們精神一面的展現又在哪裡呢?我們都知道了,雖然物質決定意識。但我們不能忽視精神對物質世界的影響。世界對於我們物質一面的展現,其實就是對我們展現了精神的一面。我們好象並沒有接收到世界對於我們精神一面的展現啊,這是什麼原因呢?原因就在於我們自己。好;要好好的讀書,將來才能有出息;某某對我不好,這口氣我咽不下;出名多好啊,有錢多爽啊……物質世界的誘惑的確很多。有為網友這樣說過:「很多人把追求達到什麼目的作為自己生活的目標和樂趣,沒有追求就沒有樂趣,甚至還把「執著」當作人的優秀品質,這樣的人,確實很難接收到世界對他精神一面的展現,這是因為他自己追求的想法所形成的物質早已經把他自己包圍住了,想法越不好,這個物質的範圍越大越厚,那麼這個人就走向毀滅!」

書中提到當你咒罵水的時候,那水都會發臭;當你都對那瓶水說謝謝時,水的結晶是非常漂亮的。水都如此,更何況人呢。只有「謝謝」多說些,社會才會和諧麼。你老是抱著一肚子火,別以為對別人沒影響。別人「看到"種情緒,也很不舒服,自然也不會好好地對待你。這就是鏡子小效應吧。

但書中不乏有誇大人的意識。作者列舉的「消雲遊戲」,說只要想像從自己心裡向雲朵發出了看不見的波,對雲說:「雲不見了」,並對自己說:「謝謝你。」按照這個順序做,雲就會在幾分鐘之內消失。由此得出結論說:「人類意識的能量,具有強烈的影響萬物的能力。」我做了一些有關書中的實驗,但沒有得到理想的結果。再說了天空中的雲朵,會因風而時聚時散,根本不需要人的意識的參與。試圖「用語言或思想改變水或其他物質的性質」的想法,本身就是荒謬的。但是也有可能會有其它的情況,就是我還沒理解書中的意思……這也是有可能的。

書中給我的感覺是水是有生命的,那麼其它的物質呢?那麼世界到底是咋樣的呢,說句心裡話現有的宇宙的形成的學說都是我無法理解的,只要問一句「那麼在此之前呢」。舉個例子吧。就好像宇宙大爆炸學說,那麼在此之前世界是這麼樣呢。無法想像,只能說思想不是一個數量級的。所以我認為書中的一些無法以所謂的科學方法是無法理解的,但未必這些觀點是錯誤的。

回到現實社會中。鳳姐事件可火了,實在應了那句話「人至賤,則無敵」。 正如自稱炒作過賈君鵬事件的網路推手敖春華所認為,某些欄目也有問題,趣味低下、譁眾取寵,看得出這個女人心態有問題還要炒作,故意抖包袱、製造神秘感、為了提高收視率不擇手段……此說不無道理,病人需要的是關愛,而不是被工具化。我們不妨少一些唾罵,多一些思索,更該追問,為何會有這樣的徵婚事件,是炒作之禍還是時代之悲,誰來負責?如何才能讓羅玉鳳平靜?我就不懂了這麽出事都是那些人被封殺,而那些為了提高收視率不擇手段卻得不到懲罰。這樣公平麼?

從以上事件中,我們從這本書中得到什麼樣的啟示呢,《水知道答案》這本書講的是「愛與感恩」。追求一顆寧靜的心,我們來看看這件是,鳳姐通過侮辱自己來侮辱他人,同時又被別人取笑,從而成為茶餘飯後的笑料。大家都將侮辱大家來來獲取快樂,其實到頭來還被還是被怨氣所包圍,這又是何苦呢,長此以往你身體中的水就好像裝在瓶中的水一樣,而且還是那瓶被說混蛋的水,這樣的話,水真的會發臭呢。我們的心情會不會快樂呢。鳳姐要不是為了那些出場費,會說那些雷人的話嗎?真的不知道她賺錢是否開心,家裡關係是否依舊融洽呢?想必大家心裡都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而我們有做的是什麼感恩,我想大家的感恩的文章道理都懂,也看了不少。我想《水知道答案》第五章 微笑起漣漪是給我們

你有一顆「感恩」的心嗎?懷有一份愛與感恩之心才是最重要的。感謝能讓我們生命發出愛心,愛則能讓我們知道去感恩,從而讓我們慈悲之懷像水結晶一樣擴展到全世界。一顆澄淨的心靈,會讓「愛」更美麗!只要心中充滿愛與感恩,值得我們去愛與感謝的事物就會源源不斷的降臨,讓我們的生活從此充滿幸福與健康。放棄時、失意時、低落時,我們也要懷著感恩的心,去感受我們這美好的明天!微笑地面對我們也許是不完美的人生,人生這條漫漫長河中,一定會激起美麗的漣漪,白色浪花會把我們人生中的不幸沖刷得無影無蹤!

作者最大的期盼應該是,讓美麗的水結晶充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因此,我們需要"愛與感謝",需要再欣賞一下那些水結晶的美麗。如果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心懷"愛與感謝",相信地球肯定可以回歸到原始的美麗。更能享受到現代的文明的便利。

不久前,地球的災難成了熱門話題。現在的確是災害不定,事兒有地震,現在又有那個「地洞」。還有那些災難電影,最明顯的就是《2012》,我想我們要是對地球好,我們自己也會的得到更大的好處。的確「一定會激起美麗的漣漪」

想到了那古老的祝福語:多吃些粗糧。給別人比他們自己期許的更多,並且用心去做熟記你喜歡的詩歌不要輕信你聽到的每件事,不要花光你的所有,不要想睡多久就睡多久。無論何時說「我愛你」,請真心實意。無論何時說「對不起」,請看著對方的眼睛。相信一見鍾情。永遠不要忽視別人的夢想。深情熱烈地愛,也許你會受傷,但這是使人生完整的唯一方法。用一種明確的方法解決爭議,不要冒犯。永遠不要以貌取人。慢慢地說,但要迅速地想。當別人問你不想回答的問題時,笑著說「你為什麼想知道?」記住那些敢於承擔最大風險的人才能得到最深的愛和最大的成就。給媽媽打電話。如果不行,至少在心裏想著她。當別人打噴嚏時,說一聲「菩薩保佑」。如果你失敗了,千萬不要忘記汲取教訓。記住三個「尊」:尊重你自己;尊重別人;保持尊嚴,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我想這來自印度古老的祝福語一定對大家有誰幫助了。的確,還是那句話「一定會激起美麗的漣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