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畫皮觀後感

畫皮觀後感(一)

很早以前就看過畫皮,感覺畫皮是聊齋裡面最為詭異的一個故事。但是這次看過畫皮後,我的感覺很不一樣,這個版本的畫皮完全就是一個愛情故事加部分武打片,脫離了故事的原貌。先不說他有多少與原著不同,反正人家也是說過改編的,沒說全部照搬的。

看過這部片子,突然發現愛可以如此偉大,佩蓉可以為了讓他的夫君而去選擇做妖,小唯最後也可以因為愛他而情願放棄千年精元。而這一切都是女人的愛,在愛情裡面女人往往為了他們所愛的男人不惜一切,讓他快樂,讓他幸福。我想不管是佩蓉還是小唯,他們都是無比愛著這個男人,願意為他做她們所能做的一切事情。但是男人呢,他們已經有了嬌妻還見一個愛一個,甚至還因為別的女人誤解最深愛自己的妻子。我一直覺得,在很多時候,男人的確需要身體上的安慰,身體出軌並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關鍵在於心。如果一旦動心,這個男人就不值得你再去用心去愛。他既然可以為了別人動心而愛上別人,即使你一再地原諒他,也改變不了他當初的心。女人永遠是一個內心柔軟的動物,她們總是用一顆真心來愛著她們的男人,但是在很多大是大非後,希望各位擦亮眼睛,選擇改選擇的,拋棄該拋棄的。有句話這么說的,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我們一定不要為那些左右搖擺的男人而放棄我們美好的生活。

雖然最後的結局是美好的,但是人生不是電影,電影是虛構的,只要導演願意,不管什麼片子都會有一個美滿的結局。我們要過的是人生,是要選擇美滿還是遺憾都要看我們自己。總之儘自己的一切努力,讓自己的人生煥發出新的光彩!

畫皮觀後感(二)

200年前,蒲松齡筆下的“畫皮”是個飽含唯美和驚悚的故事,書生愛上弱女子,娶回家,結果發現她竟然每天用毛筆給自己畫人皮!200年後,電影《畫皮》則是個魔幻商業片,是一個驚喜。有些是無心,有些是故意。因為戲路太善良,我們總是忍不住笑場。然而,面對那些太刻意的真情告白……我們如果不笑,難道要跟著哭嗎?這場戲,需要些時間沉澱,然後,我們會象回憶八十年代的港片一樣來回憶這張《畫皮》。

感情戲是導演宣傳的主題,在《畫皮》里有幾場感情戲還是可以讓我找到溫暖的,更甚有那么幾個畫面竟讓我淚眼婆娑。難怪我也是一感性之人,那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某個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也被一一觸動了。有人評論說這樣的主題偏離了原來作者的主題和思想,應該說不是偏離,而是升華了,在愛與被愛,善良和邪惡中,愛回歸了人性。

周迅一直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演員,這種靈氣逼人的演員幾乎是不會讓我們失望的,不過是驚喜大小的問題。個人看來,周迅這次的形象驚喜應在95分以上。小唯幾乎是為她量身定造的,放眼天下也沒人比周迅更適合這個角色了;個人看法:她表演驚喜應在90分以上,最出色的是眼神,那種明淨清澈又千迴百轉的神色,比天平公主時期上了若干個台階。

趙薇這次很讓人讚嘆。這是她近年來不多見的一個好角色,被趙薇抓住了,抓得很穩。但演得還是有些硬,不夠豐滿,對於趙薇這種可愛型路線的演員來說,這次還是可以的了。

說到陳坤,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個奶油的小生,只可以演些偶像片,但這次他的表現使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王生是《畫皮》中最複雜最人性化的,陳坤很好的演出了一個普通男人在美色面前努力去捍衛作為男人的道德和操守,誰能看見他內心的掙扎呢?誰能看見他懸崖勒馬的力道?別忘了,妖精拱手奉上的不是性,而是真情實意的情,對男人來講,這是才是致命的武器。這也是陳坤出色的地方。

再說到甄子丹和孫儷的表現讓我們眼前一亮,特別是甄大俠,從不知道他的文戲也這么出色,表演松馳又有勁道,居然有點戲骨的味道。孫儷的南方口音還是個硬傷,但是表演上絕對是一份好成績。沒記錯的話,這是她第二次登上大銀幕,演技比《霍元甲》的時候更成熟和個性化了。

說到陳嘉上,感謝他為我們打造了這樣一部很單純,很極致愛的電影,還有電影院裡的歡笑聲!

《畫皮》唱到了骨子裡。“一陣風,一場夢,愛如生命般莫測”。

畫皮觀後感(三)

《畫皮》原著講述了一個女厲鬼披上“二八妹麗”的畫皮後勾引貪戀美色的王生,敗露後挖其心肝,最終王生忠貞堅韌的妻子忍辱求道士救活了王生,懲戒了女鬼的故事。告誡世人“愚哉世人!明明妖也而以為美。迷哉愚人!明明忠也而以為妄。然愛人之色而漁之,妻亦將食人之唾而甘之矣。”表達了對世人貪圖美色,被外表假象所迷惑的諷刺,對以女鬼為代表的社會醜惡現象的控訴。

電影《畫皮》則講述了一個更符合現代人愛情觀的愛情故事。偏重文藝氣息的導演將故事從發現厲鬼、降服厲鬼、起死回生的鬼怪主題中抽離出來,放在了一個個複雜錯位的三角戀甚至四角戀中,通過人妖異戀來討論愛情的主旨以及其愛情的深度。

從王生的人物形象上來看,小說《畫皮》中的王生是一位平凡的市井小民,與女鬼迅速“心相愛樂”,又迅速“乃與寢合”;撞見女鬼“自不敢窺,使妻窺之”。王生貪戀美色,命畏鬼爪,敢作不敢當,全部要依仗妻子,膽小如鼠,令人氣憤。

電影《畫皮》中的王生,則是一個至情戰將。他是個“正人君子”,雖然在潛意識中,王生對小唯動心了,但是他卻能壓抑住自己的欲望,多次拒絕小唯的求愛,懂得“從一而終”。當小唯把佩蓉變成女鬼的模樣,當所有人要王生伸張正義的時候,王生展示了他不離不棄的立場,表明了一個男人對妻子的愛情和責任。為了贖回妻子的性命,他寧可犧牲自己。

同時他也是位顧全大局,心胸寬廣的將軍。當城中百姓受到狐妖威脅,他不計較與龐勇之前的恩怨,請求龐勇留下來,保護百姓的安危。

從佩蓉的人物形象上看,在小說文本中,蒲松齡對王生的妻子陳氏定型為傳統的中國婦女形象,一心只為丈夫著想,無論丈夫做什麼背叛自己的事情,陳氏依然忠誠如一。哪怕王生慘遭鬼怪的毒手,陳氏還是不惜一切代價要救活他。“怒以杖擊陳,陳忍痛受之。市人漸集如堵。乞人咯痰唾盈把,舉向陳吻曰:‘食之!’陳紅漲於面,有難色;既思道士之矚,遂強啖焉。”為了讓王生起死回生,陳氏受盡乞丐的凌辱,即使遭人圍觀,也忍氣吞聲。

在電影《畫皮》中,王生妻子佩蓉則是一位“義膽忠妻”,一個看來弱不禁風的平凡婦人,為了維護忠貞之愛,以人性之爭,降妖性之力,與狐妖展開生死決戰,甚至以生命相搏。這樣的性格和原著很有相似之處。

電影中的佩蓉是一個沉穩智慧的良家婦女,在處理問題的時候她是清醒和鎮定的。智慧的她通過種種細節試探小唯,終於確定了小唯的狐妖身份,王生始終不相信她,佩蓉沒有放棄,而是暗暗調查,請求龐勇的幫助。

她也是一位顧全大局的人,為了王生、士兵、百姓的安危,甘願犧牲自己,喝下狐妖給的毒藥。

從小唯的人物形象上看,蒲松齡在小說文本中,塑造的女鬼就是女鬼,沒有任何色彩,她從來沒有對王生產生過半點感情,她變成人,接近王生只是為了自己,是個貨真價實的惡鬼。

電影中的小唯因為目睹王生救自己時的威風凜凜而對王生一見鍾情。但她不懂愛情,她只是想占有王生,要一個王夫人的名分。為了達到目的,她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古靈精怪又知書達理的少女形象,得到了周圍所有人包括王生的喜愛。起初她以為愛情是可以用蠱惑和不擇手段就能得來的。但當她看到佩蓉為了王生喝下毒藥,王生知道佩蓉就是女鬼後依然不離不棄,知道真相後一刀刺進小唯胸膛並求小唯把佩蓉救活,自己去死時,她被人間堅貞的愛情所震撼,理解了愛情是什麼。她毀滅了自己拯救了大家,同時也拯救了她自己。()電影《畫皮》給了《聊齋志異》一個全新的有血有肉的畫皮,一個痴情的畫皮,一個為愛、為情甘願放棄吃人心的畫皮。

從故事情節上看,影片為了吸引現代人對故事的好奇心,將原著中平民王生的故事轉變為大將軍王生的故事,賦予人物更多光環。曾強了電影的可觀性。

影片為了吸引觀眾,從感情部分把這個故事變得合理化,由此添加了許多感情分支,比如龐勇對於佩蓉,蜥蜴精對於小唯,從不同的人物身上,我們能看到不一樣的愛情觀。

影片中增加了小唯和佩蓉之間明爭暗鬥的內容,更符合當代人的婚姻家庭狀況,貼合當代家庭婚外戀等社會現象。

同時,電影將原著中道士的形象變換為多個人物:降魔者夏冰,賽神仙,懂占卜的差兵,曾經的的大將軍並深愛佩蓉的龐勇。使故事情節更加豐富,引人入勝。同時增多了情感關聯,多角戀的成分,更加表現了愛情的主題。

原著中女鬼是純反派形象。對於狐妖本身的描寫,蒲松齡並沒有過多的筆墨,對於狐妖暴露身份之後的幾個場景,描寫甚為恐怖,“取拂碎之,壞寢門而入,徑登生床,裂生腹,掬生心而去。妻號。婢入燭之,生已死,腔血狼藉。”而電影中的恐怖場面只有惟一的一場,即小唯褪去人皮。這也就表明電影的看點並不是在這些令人聞風喪膽的可怕場景作為噱頭。而影片根本目的在於通過敘事來表現幾種不同的愛情觀:王生之於佩蓉,龐勇之於佩蓉,小唯之於王生……

不論是原著還是影片,最後無辜死去的人都得以復活,九尾狐妖都受到懲戒,最終人性光輝終結夢魘,人性的真善美摧毀邪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