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觀後感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觀後感(一)

你相信嗎?這個世界有一個玩意兒是存在永恆的,它可以永遠鐫刻在你心靈最深處,也許是一道鮮血淋漓的傷痕,也許是一串愛恨交織的淚珠,也許是一群早已遠去的舊人。你永遠也不會遺忘,那就是青春的回憶。

這原是辛夷塢的一本暢銷小說,對已作者我並不陌生,她的幾本短篇小說也是愛不釋手,無不是人物關係錯綜複雜,感情深入骨髓,令人深思,它會使讀者陷入一種深深的矛盾,欲罷不能。它的結局總會不留一絲念想,沒有一絲餘地,殘酷而又絕決。卻使人有種源源不斷的閱讀欲望。而趙薇更是不用多加介紹,在影視圈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影后,歷時兩年拍出的影片,又如何能夠不好奇呢?

青春是個如此奇妙的時節,有多少優秀的作品來源於此,是啊,它確是個讓人走火入魔的放蕩時期。也正是為了它,我才日日夜夜嚮往著來看這部小說,這部電影,讓我寢食難安,如心頭之癢,難以消除。可想而知,看了這部片子,我是震撼的,因為它,我更加憧憬,那漫漫的青春長路。但是,我竟一反常態,沒有用上看電影必備的紙巾,因為,青春是從來不需要悲傷來證明的。只要是淡淡的懷念,淡淡的感傷,便已經足夠。

這部片子出來之後,立刻分出了兩派人物,一派是支持女主角鄭微可以重歸陳孝正懷抱的,另一派卻希望她與林靜不計父輩的事情,重修舊好。也許站在理智成熟的角度,後者無疑是更為可取的。也許青春僅僅就是一場揮霍而已,它是那麼張揚而純粹,單純的戀愛之間,再沒有世故、利益,僅有的就是一腔愛意。真正選擇的,終究是平淡的生活,轟轟烈烈畢竟不會永久。找到一個避風港,溫暖的依賴,即使心中已經談不上愛。我可能仍是有些小孩子心性,對一份如同老窖里的美酒越來越醇厚的感情,白頭偕老的感情,是那麼夢想與追求。既然不愛,又何必勉強在一起呢?雖然曾經有過那麼一厘米的差池,雖然有過那些年的痛徹心扉,可是既然緣分硬要將他們再度拴在一起,何必不敞開心扉,試著原諒呢?其實陳孝正未必是高傲,他僅是自卑自己的貧賤,不愛與人交往罷了,與微微在一起的他,是多麼脫離了自己的軀殼,又是多麼釋放出了真正可愛甜蜜的自己。他喝醉酒時,曾經將心中的苦惱一吐為快,他哭著說,微微是我的初戀,也是我的末戀。如若他沒有遇見微微,他的規劃好的前途一定是一帆風順,但是,他就再也不會擁有這樣值得回味一輩子的青春。

這部劇其實真正最深化的一個人物,是阮莞。無論是小說的她,或者是電影中扮演她的江疏影,都是氣質絕佳,如遺留在塵世間的仙子,不染一絲塵埃。五官細緻,身材高挑,連走路都有種輕盈的韻律。她總是優雅地漫步在寬敞的校園裡,熱情與適度並存,追求她的人無半點非分之想。她是布依族的姑娘,所以有特有的安靜,內斂與寬容。這些都已經遠遠超出了我們所能容忍的極限。當她的男友哭著告訴他,自己讓別的女人懷孕的時候,她只是木木地看著他,東奔西跑湊錢去幫他打掉這個孩子,一直把僵硬的微笑掛在臉上,從未發作。一個人上火車的時候,淚水卻奔涌而出。她所強烈遏止的情緒,一發不可收拾。當她也懷孕了,小男友卻一臉驚慌失措的時候,她徹底心死了。她和微微傾訴時,她只是笑了笑,淒涼與無奈湧上心頭,「我長大了,但他還沒有」。在去赴前男友最後一次約定的時候,她被卡車撞飛,搶救無效身亡。就這樣,美麗通透的阮阮,陪著鄭微走過青春歲月的阮阮,安靜地消失在了世界上。只不過,她的青春,永遠定格在那個最美麗的年紀。她的青春,永遠不朽!所有的人物在愛情里幾乎都經歷過變心、周旋、徘徊,唯獨阮莞,從始至終愛著趙世永,而且最後還因趙世永而死。

如若細細地品味,你還會發現許許多多令人痛心的地方。就拿黎維娟來說吧,高中戀人來看她,她卻嫌棄不已,最後的她與一個五十歲的富豪結了婚,當了人家的後媽,還整天想著為富豪生一個兒子,用兒子綁住婚姻。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愛的價值,原來這就是她想要的生活。她的青春其實就是悲劇。再說老張,畢業時,他吟誦了一首蘇軾的詞「何日功成名遂了,還鄉,醉笑陪君三萬場。不訴離殤,痛飲從來別有腸。」最後淪落到以給死人寫傳記為生,穿著一身假名牌,還要挑這座城市最好的酒店為自己慶生,而見面後還是如從前般談笑風生。青春時的他是多麼意氣風發,而現在,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在社會裡摸爬滾打,卻無論如何也不承認自己窘境的人。

青春終將逝去,不要等到曲終人散時,才想要找回那遺憾的點滴。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觀後感(二)

青春的世界是一片天空,我們都是天空中飛翔的小鳥,天空晴朗,艷陽高照,小鳥飛的歡愉,便是初戀的美好。天空晦暗,陰雲密布,小鳥勞累惆悵,便是戀愛的矛盾。天空陰黑,雷雨加交,小鳥無奈掉落,便是失戀的苦果。天空轉晴,小鳥站在樹上,仰望彩虹,便是婚姻的殿堂。

——題記

最近《致青春》這部電影,真的不得不用「火爆」二字來形容了,短短上映十六天,票房已超過六億,以驚人的成績躍居內地電影票史排行榜第十四名。其實就我個人認為,這部戲之所以這麼賣座,主要的原因還在於青春二字。青春二字看似平凡,沒有什麼特殊的寓意但是卻能勾起人們塵封已久而且是早已腐朽的記憶。

春風吹拂,流年往復,時光一去不復返,我們帶著夢想著走在理想的海角前,卻又無法抑制的懷念過去,或許我們真的太過平庸,經不起流年往事的烹煮。

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喜歡依靠回憶度日,喜歡將青春那些泛黃了的書頁拿出來重新翻讀,待到悲愴的秋風吹散時光的諾言,才猛然發現,原來美好的夢不等於昨天。

看完《致青春》之後,說實話我很喜歡。不過要問我最喜歡這裡的哪個人物,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鄭微,這樣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孩,可以為了自己的愛情,放棄自己高考的志願,千里追尋青梅竹馬的林浩,一份真情讓我感動。奈何命運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捉弄人,在這樣一個巧合眾多的校園裡,偏偏上演了這樣一場人情冷暖的時差。

可能青春期的每個孩子都做過鄭微,可以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不顧一切,亦或許,真的在愛情面前,完美的天才也可以變成一個十足的傻瓜,但是最終他還是被陳孝正無情的拋棄了,一場徹骨的愛戀最終演變成了一個無果的結局。有人說陳孝正太無情,其實我倒是覺得陳孝正自始至終都做的很對,他不能確保自己有能力給鄭微幸福,繼續走下去可能結局也會出現悲劇,這時候我認為放手反而是最好的選擇。我相信看到這句話之後會有很多人反駁我一份真摯的愛情應該是不俱生活的苦難,即使面對貧窮生活的困擾也會在一起很好的生活的嗎,其實我不得不承貧困中的相依的確可以詮釋愛情的真諦。但是:貧窮雖然可以提供我們前行的動力,但是它也可以阻擋我們婚姻的腳步,它會使我們忘記什麼是真正的愛情,而帶著一份不忍與傷心徹徹底底的皈依生存本身,大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貧窮是婚姻的墳墓。

男人就好比一顆參天大樹,愛情是綠葉,事業是紅花,如果一棵樹上一朵花沒有,那即使長滿了綠葉也是朽樹一株。

「愛情是一條河,我們都是瞎子,又有誰不是摸著石子過河的」當聽到林靜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中一陣悸動,愛情真的是條河,青春的我們都被它所淹沒,有的沉入了海底,有的人游上了岸,沉入了海底定格成了永恆。

我相信年少的我們都有對愛情的渴望,我們可以忘記時間,忘記地域,只為那份美好的憧憬與嚮往,以為可以天長地久,讓心靈棲居愛情的海洋,可是沒想到到了青春這場戲份的結尾,卻還是在與現實的賭博中輸掉了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愛情不但是條河,同時還是輛車,阮莞上錯了車,成為了愛情的犧牲品。老張偷偷的上了阮莞的車,最後卻坐過了站。()鄭微和陳孝正上了同一輛車,林靜和施潔上了同一輛車,最後林靜和鄭微在同一個站點下了車。我們很難說清這其中的是非曲折,到底誰對誰錯,我們只知道我們頂著青春的頭銜,做什麼都不能算錯。

懵懂的青春,會遇到很多很多的人,有的人是你煮茗需要的薪火,有的人是你眺望遠景的樓閣,有的人是你夜晚照明的路燈,走過青春的檔口,我們又要將這一切全部交還給歲月,只留下蒼白的記憶與腐朽的傷痕。

那天做在寢室里,閒著無聊,打開了播放器看完了這部曾經風靡一時的電影,現在想想,其實這部電影拍攝的還算比較成功,最起碼它讓我們回歸了那個青澀的年代。

看完致青春我最大的感受有兩點,第一青春是用來懷念的,第二青春的愛情就像是紙飛機,開始總會飛的很高,但是卻總有落地的那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