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莫言語錄

1、戀愛時鈔票拿來更換靚衣買到浪漫,婚姻時鈔票要用來供奉柴米油鹽解決尿不濕。

2、自我並不等同於自私,因為“我”的存在,別人才有被幫助被愛護的可能。“我”越自珍,愛情中越被重視,工作中越有能力,生活中越遊刃有餘。

3、因此,在那個習慣於悲春傷秋的年代,你陪我看了多少個日薄西山的景致,我陪你看了多少個破曉闌珊的夜,我們彼此靜默的坐著,不言朝夕。

4、月光下,我用繁冗拖沓的文字祭奠我的青春,紀念我死去的友情和遲到的愛情。

5、當筆下肆意揮灑的心情化為文字,我將用它記錄永生。

6、老鐵匠操著小鍾,與其 說是打,毋寧說是撫摸了一下那藍鋼。三個如狼似虎的兒子,各操著十八磅的大鍾,各打了一鍾,挾帶著狂熱與激昂,如同賓士中的烈馬之蹄,迅速無比但又節點分 明地砸下去。奇怪的是竟然沒有聲音。往常這父子四人打鐵時發出的聲響半條街都能聽到,連火車的汽笛聲都能被蓋住,但現在,這鍛打,這勞動,劇烈至極,連牆 角上蟋蟀的鳴叫都聲聲入耳,讓人感覺到深秋之悲涼,生命之短暫。

7、把每一個句子後面加一個完結的句號,記作虛無而迷惘的守候。

8、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綿長了十六個年頭。

9、即使世界遺忘了你,也總會有那么幾個人在你生命的伊始之日,道一聲:生日快樂!

10、在年生里,我們因無知荒唐而美麗。

11、有些人,在不經意間,就忘了;有些人,你想方設法,都忘不了。

12、男女情事如戰事,不攻不守只知退讓,自然全盤皆輸。也許有的女人會說,輸就輸吧,反正甘願交給他,青春,錢財,心,他要什麼便取什麼。自以為在愛情中扮足了偉大,卻不知道,愛易脫口便易脫手,一次次的退讓,已讓他洞悉全部——言聽計從,招之來揮之去,像極廉價雨傘,晴時扔到一邊,()陰時拿來蔽天,丟之不覺肉痛,有之不覺珍貴。這種女人,活該被他欺被他戲。

13、我把你們的故事收入我的音筒,放在生活之上,我的記憶之下,

14、我們總是以詩般的語言刻畫自己在青春的罅隙中的那般狼狽。

15、無論多么落寂和蒼茫,那些身影總會過目不忘。

16、當時光碾過青春,我將以快樂註解悲傷

17、極度的順從是悖逆。

18、戀愛是心理享受,婚姻是刻板方程式。

19、簡單的一個比方,一塊玉,一元錢買到的,你不會將它看得很珍貴,一千元買到的,你自然會仔細收藏。不談報酬,便永遠將自己放在一元的水平線上,你不知道自己是否增值,也不知道是否有充實自己增值的必要,長此以往,不被埋汰也被餓死。

20、安然的在被窩中躺過一世春秋。渾噩自知。

21、我在河之彼岸,守望曾經歸來,歸來無望。

22、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是在愛情中學習愛,在失敗中總結經驗,以更好的姿態重新愛。

23、久遠是迷途里醞釀的酒,愈陳愈香。

24、別怪我太冷血,實情便是這樣殘酷——兩情相悅時,你樂得付出,他樂得全收,你不感覺是犧牲,他不感覺你有多苦。愛情如果真是天平,相愛時真心與回應自然持平,不愛時,再多的付出再痛的犧牲不過是讓輕的更輕重的更重。情事如此,事業生活也當如是。管它回收的是瓊瑤還是木瓜,切切記住:甘願做,歡喜受,別拿犧牲當口號

25、結婚是兩個人的事,離婚,便是那隻西伯利亞的蝴蝶,遠遠地拍拍翅膀,全城就可來場颶風。

26、戀愛是一加一等於零兩人親得像一個人,婚姻是一加一等於三生個孩子完成優生。

27、滿腹經綸是黔驢之技。易於遷延與遲滯。

28、提筆伏案之年,窗邊,是心靈奔向青春的黑色河流,突兀的世界。

29、呆坐在眼睛裡的空洞和茫然,凝結成氤氳的哀傷,在青春的天空漸漸延伸和漫散。

30、回首。才看見我們是以快樂的心情寫悲傷的青春。

31、黃昏是青春短暫的悲傷。

32、每個人,都有過惡夢的經歷吧,誰都不會因為一場惡夢而真的從此抗拒睡眠。而且,沒有誰真正會對他人的惡夢感興趣,耿耿於懷的,只能是自己。你這場惡夢,當個警鐘就行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