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爬山作文700字

爬山作文700字(一)

五一長假到了,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去法者鄉大廠村爬山,聽說要翻過海拔3000米的高山才能到達大廠村,我心裡不免有些膽怯,但爸爸媽媽說讓我走進大山感受高山的險峻、森林的神秘,領略一下大自然的風光秀麗,同時,也可以鍛鍊我的身體,磨練我的意志。

5月2日,我們坐車到達法者鄉附近的一個小山村,準備從這個小山村開始爬山到達大廠村,站在山腳下望著一座接一座聳立在雲霧裡的高山,我的心在徘徊,腳開始哆嗦,我不停地問自己:你能爬過這崇山峻岭嗎?雖然我有膽怯,有猶豫,但我還是帶著一顆好奇的心開始了爬山之行。

剛開始爬,我又跑又跳,爬到半山腰就沒力氣了。這時,爸爸告訴我爬山也有技巧,不能太快也不能停下來坐著,要不快不慢地爬,均勻地呼吸,累了就站在原地休息一下,然後又勻速地向前走,我按爸爸說的做,果然輕鬆多了。可剛翻過了一座山,我覺得又渴又累,而且山路變得越來越陡,我又灰心了,坐在石頭上撅著嘴不走了。媽媽見了,對我說:「漾子,你不是經常對我說『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嗎?你現在就把前面的高山當作困難去戰勝它。剛才,你已經戰勝了一個困難,現在,你就用你的毅力去戰勝困難。」聽了媽媽的話,我咬咬牙,撇了一根竹竿作拐棍,又繼續往前走。

一路上,滿山的杜鵑花爭奇鬥豔,香氣溢人。林中的樹高大粗壯,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高,這麼粗的樹,奇怪的是這些樹的葉子顏色是不一樣的,有些樹的葉子是綠中有紅,像花兒一樣,有的樹的葉子是翠綠色的,像剛發芽的嫩葉,有的樹的葉子是墨綠的,遠遠望去像黑色的守護神,還有的樹的葉子是淡黃色的。這些五顏六色的樹葉給寂靜的森林增添了無窮的魅力。我一邊走,一邊欣賞這迷人的景色,不知不覺地翻過了三座山,越過了四道嶺,經過7個小時的步行,我們終於到達了大廠村。我和幾個小夥伴手拉手歡呼著,跳躍著,林中的小鳥也和我們一起歡呼,一起慶祝。啊,我終於戰勝了困難!

經過這次爬山,我的身體好多了,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只要有毅力,有恆心,就沒有辦不成的事。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去爬山。

爬山作文700字(二)

我曾聽說:鍛鍊身體最佳的法子是「爬山」!我隨後就開始對爬山感興趣,每天下午放學後,我都會向的那座小山進攻,鍛鍊自己的身體。而在這次爬山,我無意間發現了一件小小的事情。對於別人來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我而言下午放學後,我來到了學校後是我的發現,是我的一種新的體驗。

剛要開始對自己訓練身體時,我無意間發現了一件很有趣是事情,很讓我著迷的事情。那就是「蜜蜂的頑強生命」!我先後想進行爬山時,有一隻不知死活的蜜蜂仔,老是在我的面前「嗡嗡」的叫個不休。更可惡的是,在我是面前大搖大擺轉來轉去,象是在跟我下戰書似的!我先是不理會它,但它在我的後面緊跟不放。這回我真發火了!拿起書包朝蜜蜂飛的方向砸去,蜜蜂中招後,落在地上,象是暈了過去。我蹲了下來觀察,只見那小東西的翅膀動彈了一下。過了不一會兒,大概是5分鐘左右,這隻小東西醒了過來,慢慢的飛了起來,又是向我進攻。小傢伙象是要找我報仇,總朝我的臉進攻。我這回的火氣更大了,一下子就做出了反擊。把蜜蜂擊落在地上,用腳狠狠的踩了幾下。把蜜蜂葬在泥土裡,我心想這死得真是慘,被我踩進了土裡。就算還沒有斷氣,也永不得翻身的死在這裡。

當我要離開的時候,看見泥土會動彈,我嚇了一跳。難道這傢伙還沒死,還想鑽出來。於是我耐心的等待它的出現,沒一會兒工夫,就鑽了出來。我沒想到它的生命如此頑強,非同一般。仔細是觀察,蜜蜂的一隻翅膀折斷了,看它那麼頑強,我也就沒再下毒手!我真為它擔心飛不起來的時候,它正在努力的修整自己的翅膀,用那幾雙小腳拚命的修。等修好的時候,它便慢慢地飛了起來,剛開始飛得不理想,老是要掉下來,但它還是那麼的執著,拚命的飛著、飛著……最終被它給克服了!我被驚呆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懂得了:無論發生什麼事,則要勇敢面對。要有頑強的不畏失敗的精神!

爬山作文700字(三)

生命如同一本書,書中夾著許多「第一次」,每一個都充滿天真的幻想,都那麼令人激動,我最難忘的,是第一次爬嶧山。

四歲那年,爸爸媽媽帶著我去爬嶧山,我激動萬分,說實話,我是第一次爬山,一般都是遠遠的望著那綿延起伏的丘嶺,浮想聯翩。帶著滿腔的熱情與激動,來到嶧山腳下,向上一望,翠綠的樹木覆蓋了山嶺,嶧山在蒼松翠柏的掩映下,巍然挺立。想著自己站著山頂的樣子,我的心中被快樂占據了,一馬當先跑在前頭。剛開始,我像一隻小兔子蹦踹跳跳的前進,後來,路越來越窄,越來越坎坷,只有一條被遊人踩出的土路,還緊貼懸崖,讓人心驚膽顫。爬到半山腰,我早已氣喘吁吁,向下一看,雲霧繚繞,綠色的樹木,()灰白的巨石,一眼望不到邊,向上一看,我心虛了,只見高高的山峰立在雲頭,在雲霧的襯托下,更顯的高不可測,我呆呆的站著,信心仿佛被瓦解了,心裡想:我還能爬上去嗎?爸爸從後面趕過來,拉著我跑:「加油,我們到半山腰了!」「走啊,寶貝,山頂有個狗爬洞,又窄又滑,爬出去,就到山頂了!」媽媽指著山峰對我說,被好奇心驅使著,我頑強地拖著疲倦的身軀,抬著灌了鉛似的雙腿,踏著堅定的步伐,踩下一個個深深的腳印,向山頂進發。爸爸來到我身邊,望著空中盤旋的飛燕,說:「你知道燕子怎樣飛起來的嗎?它們被推出巢,不怕辛苦,才練就了一雙堅硬的翅膀。」我毫不在意,只顧站在一塊大石頭上看著飛旋的鳥兒。最後,我終於登上了山頂,站在山頂上,風颳散了我的汗水,涼颼颼的,讓人心曠神怡,向周邊望去,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啊!還真有點孔子上蒙山「小魯」的感覺了!再向山路望去,腳印連著腳印,我想那也許是我成功的步伐是我堅定的階梯。

這種成功的幸福感伴隨了我七年,裝扮著我童年的花園,然而,事過七年,又想起時,才咀嚼出一點味道來。

爬山如做事、做人,要持之以恆,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只有嘗完爬山的辛苦,才會體會「小魯」的感覺,正是「苦盡甘來」,也是付出的回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