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第六感生死緣影評

第六感生死緣影評(一)

人的一生就像走馬燈一樣隨著軸輪的轉動一幅一幅畫面映在眼前而消失,一天,一年,絲毫沒有感覺。而往往回想起過往的畫面,給我的感觸就是心痛遺憾,所謂表面樂觀的傢伙內心往往很脆弱,我想我就是那麼一個人。活到了25歲錯過遺憾的太多了,正如朋友說過一句話,如果每次離別,你心痛並不斷緬懷,那麼你一生將會活的非常累,過往的快樂也好,總是在想以前的美好,可是都回不去了,我們長大了,回不到小時候。現在擺在眼前的是現實與無奈,也許和好朋友一起打dota是種痳痺自己的行為。一天下來,累了躺在床上,盯了會手機就睡著了,此時一幅畫面已經過去,早上起來,當然也不會去想有什麼遺憾的事,畢竟還年輕啊才25歲,這種想法一直沒能改變。

我想我不夠成熟,至此還是有點幼稚卻一本正經的樣子,一晃已經25歲了,談過的女朋友總是讓她們心碎,談自己的學習工作,也感覺是一塌糊塗,別人說這是過渡期,小時候的夢想和現在的處境差距竟然那麼大,難以想像我65歲時會是什麼樣子,也許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唯一的感觸就是害怕。

而這部影片給我的一種感觸就是:生命如果能夠沒有遺憾的離開,便是美麗的。

第六感生死緣影評(二)

老薑向我講了兩遍這部電影,終於在某天她非常想看電影的情況下,我們一起看了這部長達3個小時的電影。

媒體大亨裴瑞許裹著安靜的生活,直到某天死神開始與他對話。裴瑞許的二女兒蘇珊的男朋友卓爾是裴瑞許的生意夥伴,裴瑞許一直覺得女兒不夠愛他。裴瑞許用自己與妻子的愛來鼓勵女兒,應該追求有激情的愛,有心靈悸動的感覺。就在當天,蘇珊在咖啡店遇到了布拉德。彼特s飾演的一個剛踏上工作崗位不久的青年。他們倆的談話讓對方萌生愛意。可是,告別的時候,由於矜持,誰都沒有主動留下聯繫方式。兩人向不同的方向離去,卻又在不同的時刻頻頻回頭,卻總是沒能遇上那雙同樣期盼的眼睛。彼特走到街上的時候,被汽車撞了。

死神借用彼特的身體,來到裴瑞許的家庭,並取名喬,跟裴瑞許形影不離。他認為裴瑞許的地位可以滿足他的願望,帶他去感受這個世界。他們達成協定,等喬感受充分之後,就帶走裴瑞許,但不許碰他的家人。裴瑞許的大女兒一直為父親的65歲生日晚宴做準備。二女兒蘇珊發現喬是父親的朋友,深感驚訝,兩人在逐漸的接觸之後相愛。喬的身份遭到很多人的懷疑,卓爾利用這個訊息,藉機想達成公司合併,從中撈一筆,裴瑞許因此失去了董事長的職位。喬決定在晚宴之後帶走裴瑞許和蘇珊。但是,蘇珊的話讓他明白,蘇珊願意跟自己走,其實並不知道自己是死神,她所愛的只是在咖啡店遇到的那個青年!

蘇珊的姐夫告訴喬,愛一個人,是了解對方的一切,包容對方的一切缺點。

在宴會開始之前,裴瑞許設計卓爾自投羅網,董事會罷免了卓爾的職務,挽救了公司。宴會開始之後,裴瑞許與女兒們告別之後,跟喬走了。

當蘇珊發現父親與喬離去的背影,跟了上去,卻發現在咖啡店遇到的青年回來了。生命的煙花綻放,愛情在瞬間迎來幸福。

也許愛的時候,就像蘇珊一樣的盲目,雖然不知道對方的身份,不了解對方,卻可以因此而感受到愛的激情。可是,這種感情並不能持久,當神秘的面紗被揭開的時候,我們都害怕,恐懼真實帶來的打擊,承受不起。而只有當我們面對一個真正的對象,熟悉的戀人,我們才能攜手,站在河岸看煙火的綻放,當煙火熄滅以後,我們還能一起去觀望生命中更多的美好。

第六感生死緣影評(三)

一部靈感來自於一九三四年的電影「Death Takes a Holiday」改編的作品,台灣譯作「第六感生死緣」,另有一個精緻的譯名「情約今生」。遭遇BRAD PITT有一半的原由是為了「燃情歲月(LEGENDS OF THE FALL)的大名,DVD片長約3小時,講述「死神」來到人間,他決定帶走ANTHONYY HOPKINS演的富豪之前,跟他親身體會凡人的生活。

劇中的「死神」好似不曉世故的小孩喔,嘗花生醬上癮,開董事會旁若無人的掃蕩茶點,渡假中充滿對人間的好奇,至於醫院那場戲只在生老病死面前,提到的那句「死神與賦稅」真的讓人無可奈何,死神才恢復展現了他另一面。幾天遊歷人間,跟著「父親」面臨了事業的危機,家人的親情,回憶了曾擁有的美好時光,最初的開始,一對男女偶然相遇小咖啡館,感覺是在講一場愛情;分手時候,一步步,互相錯失的回頭,正感嘆過客的「聚散匆匆,不必相送」;緊接著就是遭遇撞車,唯有接受造化弄人,一切流逝得如此突兀且輕微。甚至不及回味咖啡的苦澀與香甜。

終了從月光照耀下的石橋慢慢走來的「Joe Black」,「女兒」在撞見「死神」的真情流露,狹路相逢而生的「迷亂」。場面充斥著讓人不知所措的茫然,現在的你牽著遙遠的他的手。自然想起「大話」里的尷尬,「周」,「朱」,「莫」飾演的三人也曾隔世的「迷亂」,第一次面對「大話」有隔著幾百萬光年裡迷失的感覺,相遇先後原來還是左右著彼此的感覺。同樣用別人的軀殼去愛撫一個貌似自己所愛之人的女子。對象和原我到頭來都是虛假。「死神」得知女子只是愛上了自己借來的軀殼後;目睹父親與家人了無遺憾的告別後;今生今世已領悟了人間真情但無法越過的他流下了第一滴淚,再次遭遇「燃情歲月」中的殺手鐧祭出,讓人不禁要問:「你是死神,又怎能如此流淚?」

故事另一條線圍繞著「父親」遭遇公司併購的抉擇,在得知自己時日無多之後,想起那句古話「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來。生命彌留時可以推開擋著你面前的猶豫,發現另外一個自己。片刻的溫情流露,是向家人擺脫冰冷的旋渦的時候,才頓悟往日的隔閡今生再粉飾掩飾是如此斷續難言 。從「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到「情約今生」。()霍普金斯老而彌堅的演技魅力。面前這位長者憑藉其如火純青的言行舉止,再次毫無爭議的令人折服。可能人們為遭遇「死神」的愛情動容,但一定也為父親的從容「雲彩揮去卻不去,贏得一身清風」而感動。

遭遇親情,經典幾乎都被導演馬田伯斯特藏於生日宴上,告別的那橋段甚至掩蓋了生命致詞的精彩,父親面對女兒的離別,不同以往的只是他明知再見無期,卻平靜的輕輕囑咐,是怎奈生命中的承受之輕?全然不知的女兒最終對著重生的PITT緩緩哽咽吐出的那句:「可惜…你不曾見過我父親。」明白與他已隔世今生,怎樣止步於此的承受之悲?

遭遇愛情,很多人喜歡用平凡去解釋浪漫,愈質樸愈純粹,褪去今生虛幻易逝的那層包裝,只等那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即使這世界已不是我所能了解的生活,少年時希冀年輕時的心Meet Joe Black,總以為有大把的青春揮霍,有一場無需用投資報酬率來計算的愛情,即使死神總帶著冷漠的表情,等你怎麼樣離開也不再有我所預知的結果。只許含蓄而內斂的牽掛,似一朵靜靜的睡蓮認真等待一種感覺,道別再等,也未如願即是叫做浪漫。

尾聲那場煙花寂寞依然,回憶鬱積在遙遠的天空中,瞬間的繁麗化作深深的空泛,在那瞬間絢爛的背景下,消失的足跡,「那就是人生難以言喻……」來得安去也寫意,一句世間滄桑已囊括其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