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紅岩有感800字

讀紅岩有感800字(一)

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逕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著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遙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試想一下,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咽著發餿味的殘羹冷炙,拖拽著遍體鱗傷,強忍著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像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跡,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洩氣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棄。沒有對學習、工作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藉口說自己是個女孩。可如今,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後的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讀紅岩有感800字(二)

你知道祖國的山河為什麼這樣美麗如畫嗎?你知道紅領巾為什麼這樣紅嗎?《紅岩》,它會告訴你。每一次讀《紅岩》時,我都會有個心聲:"烈士們,當雄渾的國歌慢慢響起的時候,當五星紅旗漸漸升起的時候,那一刻就證明你們是中國民族的驕傲,是中國民族的象徵!"

我永遠也忘不了1949年11月27日那一天,國民黨反動派在逃竄前夕慘無人道地製造了震驚中外的歌樂山大屠殺,兩百多個英雄啊就這樣犧牲了,上百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了!在重慶解放前夕,歌樂山仰天長嘯,悲聲壯絕!書中那一副副真實的照片,那一首首豪壯地詩句,那一樁樁感人的故事,向我們展示了革命先烈與敵人進行英勇鬥爭的可歌可泣的畫面,展現了他們敢於犧牲自我的樂觀主義精神。

在《紅岩》這本書裡,我佩服江姐,當兇殘的敵人把竹籤釘進了她的十指的時候,還是那麼沉著冷靜,並且她還說:"毒刑拷打是肉體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我也佩服許雲峰,他在書店能敏感地意識到潛在的危險、在茶園為保護同志機智冷靜地面對叛徒,在宴會上巧妙識破敵人的陰險陷阱等等,都顯得他是那麼機智勇敢;我更佩服華子良,即使寫他的筆墨並不多,但是他的形象卻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腦海中,那瘋瘋癲癲的樣子使每一個人都看不出破綻,應該說是一點破綻也沒有!卻沒想到他是共產黨最重要的人員……還有羅世文、楊虎城、陳然等先烈們,富貴不淫、貧賤不移、威武不屈,個個都是鋼鐵好漢,他們的精神驚天地、泣鬼神!讓我們這些後輩永遠記住了他們。

他們這樣無怨無悔地忘我犧牲是為什麼呢?我深深思考著,突然想到烈士們豪壯的詩句:"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願意把這牢底坐穿"、"吾願吾親愛之青年,生於青春,死於青春"、"戰士的墳墓比奴隸的天堂更明亮……".嗯!我明白了!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換來了新中國!烈士們的每一首首詩,每一句句話都深深震撼著每個炎黃子孫的心靈。讓我們記住了我們要奮發圖強,振興中華。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就要振興中華,讓祖國發揚光大,走向世界的頂端。

《紅岩》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啟迪,它帶領著我們熱愛中華,保衛中華,帶領著我們奔向世界的頂端,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優秀接班人。我永遠相信!在東方的土地上,紅岩精神將放射萬丈光芒,普照全世界!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讀紅岩有感800字(三)

當歷史的腳步漸行漸遠的時候,歲月的濤聲似乎很難再激起回憶中不曾起伏的漣漪。()那些不只是激情飛舞和莊嚴神聖的畫面,像是時空隧道里的灰塵,雖平凡卻不失凝重,雖樸素卻不乏張揚,在理想與現實,追求與阻礙的碰撞中闡述了不朽生命的偉大意義。所以,當我捧起《紅岩》的時候,我知道這——是一種收穫。

懷著沉重與敬畏的心情來閱讀這部著作的,不想去過多的糾纏於紛亂複雜的故事情節或者性格各異的角色,因為知道任何文章,不管是鴻篇巨製,或是簡短小詩,其文字及其所構成的故事整體只是表達情感的手段,而對於我們讀者而言,最值得研究就是抓住故事其所體現的本質,即一個時代或是一類事物所表達的客觀規律與情感世界。對於《紅岩》,我抓住的是兩個字"永恆".

應該是有感慨的!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句話"按照自己的風格,走自己的路",一個人對於一個時代而言,是微不足道的,這大抵是客觀文明的普遍共識,可我們相信這個世界存在永恆,因為有一種精神——叫做氣節,而那些堅持氣節高於利益,堅持自己的抉擇並且為之不懈努力的人會永垂不朽,這類人,我習慣地稱之為英雄。

很難想像也不敢想像那些革命生涯的片段,因為那些鮮血染紅的文字對於現代的安逸生活是一種刺激,嚴格來講,是一種激勵。而當我們懷著緬懷先烈的態度回顧這樣歷史的時候,除了欽佩與讚揚,更多的是震撼,一種難以抗拒徹徹底底的震撼。我相信文字的力量,也相信那些偉大作家所具有的高超的表達技巧,但我寧願相信,那些給我深刻印象並且在我的成長曆程中給與我人生啟示的故事,其靈魂所在,是一種詮釋永恆的氣質。這不僅僅是之於理想的堅持與奮鬥,不是決心,不是毅力,而是融合了千百年來璀璨文化與一切優秀品質的力量,我們叫它"民族精神".如果有人要我跟這個詞語下個定義,我說這是不太可能的,因為我們的民族一直在發展,我們的文化也在不斷地豐富,我們可以創造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奇蹟,將來也必然會有下一代的不朽傳奇,而我們的"民族精神"就像是一條沒有終點的河流,匯聚著每一個時代每一個炎黃子孫的智慧結晶,而作為這個光榮歷程中的一員,除了責任,更多的更重要的是一種驕傲,一種與生俱來,恆久不息的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