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捨生取義造句

1、村子裡的人為了紀念這位捨生取義的勇士,籌建了他的銅像。

2、要在實踐中使之轉化為公民的自覺行動,必須加大教育引導力度,激勵公民道德實踐與追求;必須強化約束規範,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必須大力褒獎道德典範,培育公民「捨生取義」的高尚情操。

3、君子最重名節,捨生取義、殺身成仁,在所不惜。

4、抗日戰爭時期,許多抗日英雄捨生取義,保衛祖國。

5、悟空,你儘管捅死我吧,生又何哀,死又何苦,等你明白了捨生取義,你自然會回來跟我唱這首歌的!

6、黃繼光臨危不懼,勇往直前,他這種捨生取義的精神令我感動。不饒,他們的這種豪情壯志受世人歌頌。

7、董存瑞捨生取義炸了碉堡

8、他二話不說,奮不顧身衝進火場,他的捨身取義。比那些膽小如鼠,在一旁默然的人。苟且偷生的人高尚得多。

9、唐僧合十坐地,將月光寶盒放在一旁。)觀音:善哉善哉!悟空,希望你有一天能領悟你師傅這種捨生取義的精神。

10、他的信仰儘管如此,就在他要捨生取義之時,()不免有所懷疑,或是被死亡的恐懼所掌控。

11、他一做家務事就裝成捨生取義的樣子

12、做大事者,應有忠肝義膽之豪情、捨生取義之本色。

13、沒有革命先烈的捨生取義,哪有後來的新中國的建立?

14、狼牙山五壯士捨生取義,救了很多人。

15、儒者十分重視個體死亡的意義和價值,以道德價值的實現作為人類解決生死問題的關鍵,推崇死而不朽,通過立德、立功、立言,實現生命對死亡的超越。儒家這種以道德價值為核心的死亡觀,派生出積極入世、奮發有為的人生態度,以及殺身成仁、捨生取義的人生準則,為人們的生活提供了理想和規範,促使人們為國為他而去忠、孝、悌、友。

16、在災後的營救行動中,湧現出了一大批捨生取義的英雄模範,他們臨危不懼、勇往直前,用實際行動向全世界宣言: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眾志成城的精神,是任何大災大難都擊不垮、打不倒的。

17、革命先烈們這種捨生取義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18、革命先烈為了心中理想在艱難困苦中不屈不撓,甚至甘願捨生取義的大無畏精神深深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

19、該革命家告訴法庭,為了世界和平他將捨生取義。

20、為了全國人民,劉胡蘭捨生取義。

21、文天祥捨生取義的精神,令人景仰。

22、勇士捨生取義只經歷一次死的痛苦。

23、只有那些捨生取義、功在社稷的忠義烈士,才有資格被奉祠在忠烈祠中。

24、有時候,有些人以自己篤信的真理為志趣,追尋真理甚於保全生命,於是就有捨生取義之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