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青銅葵花主要內容

青銅葵花主要內容(一)

在看青銅葵花這般書的時候,我一直感動著。

我被青銅和葵花的兄妹之情感動著,為了給葵花上學,拍照,青銅每天不辭辛苦去蘆花地里摘蘆花編草鞋,僅僅為了一雙蘆花鞋的錢,就把自己腳上穿的蘆花鞋賣給別人,自己赤著腳,才在冰天雪地里回家。為了讓葵花看到更精彩的馬戲,青銅盡然讓葵花站在他的肩膀上看完整場馬戲,自己則癱瘓在路上。當蝗蟲把莊家吃光時,青銅為了給葵花吃飽,於是去抓野鴨,結果洞穿了腳板。

我被青銅一家的親情感動著,為了給葵花上學,青銅媽媽竟然狠下心,讓青銅留在家裡,葵花去上學。為了給家裡賺錢,奶奶昏倒在了麥地,為了給奶奶生前治病,葵花故意考砸,想讓自己不再上學。為了葵花的大好前程,竟不顧自己的痛苦,也要讓葵花到城裡學習,為了……

青銅葵花主要內容(二)

他寫的是有個城市小女孩葵花跟著爸爸去鄉下。爸爸喜歡向日葵。鄉下很無聊,但葵花並不覺得。因為,有鄉下男孩——青銅陪著她玩,爸爸則很放心的把葵花交給青銅。但有一次,爸爸因摘一朵葵花而命喪黃泉,葵花成了孤兒。青銅一家把葵花領養回家,一夜間,葵花成了青銅家中的一員。青銅是個啞巴,別人很難聽懂他想幹嗎,但葵花可以輕而易舉地進入他的世界。()他們面對著洪水、蝗災、奶奶離去等災難卻十分樂觀,十分天真。但十二歲那年,命運又把葵花召回了城市……

青銅葵花主要內容(三)

這是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

城市女孩葵花跟隨爺爺來到了一個叫大麥地的村莊生活,孤單寂寞的她認識了一個不會說話的鄉村男孩青銅。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貧窮善良的青銅家認領了她,葵花和青銅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粗茶淡飯的生活中,一家人為了撫養葵花用盡了心力,而青銅更是在沉默中無微不至地呵護著葵花,幾乎為她奉獻了自己的一切:為了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的上學夢想;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甚至在寒冷的冬天賣掉了自己腳上的蘆花鞋;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聰明的青銅捉來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為了讓葵花看馬戲,青銅頂著葵花默默地站立了一個晚上;為了避免葵花挨罵,青銅勇敢地代妹妹受過;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青銅心靈手巧地做了一串閃亮的冰項鍊……在充滿了天災人禍的歲月里,青銅一家老小相濡以沫、同心協力,艱辛卻又是快樂生活著,從容堅韌地應對著洪水、蝗災等一切苦難。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失去妹妹的痛苦使青銅仰天大叫,他從心底高喊出了一個名字——「葵花」!喊聲震動了所有人的心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