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Rain:只為讓夢想每天可以壯大一點點

Rain:只為讓夢想每天可以壯大一點點

他出生於韓國一個不知名的小鎮上,母親是郵政局的一位普通職工,他還有一個妹妹。由於家庭貧窮,母親從小就對他給予了很大希望,但他卻是一個很不自信的人。上國小的時候,他甚至從沒有上課回答過一個問題。

有一次,學校組織學生進行游泳比賽,他就站在河床邊,戰戰慄栗地不敢向前一步。母親知道這個訊息後,非常生氣。儘管她剛做了一次手術,身體孱弱,她還是把孩子帶到河邊,指著滔滔河水說:“跳下去。”他嚇得趕緊往後退:“我沒練過游泳,我怕。”

母親拍著他的肩膀,耐心地說:“孩子,你要明白,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不能成功,就是因為被經驗束縛了手腳。我也不會游泳,但憑著自己的勇氣和恆心,我一定會成功。”說著,脫下鞋子,跳進了水中。他的心立刻像弦一樣繃得緊緊,1秒鐘、2秒鐘……5秒鐘,勇敢的母親在被水連嗆了幾次後,竟然奇蹟般地浮了起來。

“那么孩子,你現在的夢想是什麼?”母親濕淋淋地走上來說。

他毫不猶豫地說:“我要考大學,找個好工作。”母親欣慰地點點頭,接著語重心長地說:“那么孩子,你要為之努力了,讓你的夢想和勇氣每天壯大一點點。他含著熱淚點了點頭。

17歲那年,他和3個同學去漂流。不料,途中遭遇了一場暴風雨,湍急的河水很快使他們的橡皮艇偏離了原來的航線,向左邊的一條支河奔去。幾個同學都嚇哭了,有一個同學是本地人,更是大聲尖叫起來:”前面是亂石崗,怎么辦呢?“他卻沉著冷靜地指揮著另一個同學操縱著船槳使勁往岸邊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脫離了危險。後來有同學問他:”面對生死邊緣,你不害怕么?“他無畏地說:”我不怕,因為我有夢想和勇氣。“

18歲,他認識了既是”JYP經紀公司“領導者,同時也是音樂資深製作人的朴軫永,當他把這一訊息告訴母親時,母親問:”孩子,那么你現在的夢想是什麼?“他毫不猶豫地回答:”做亞洲頂級的藝人。“但是母親卻沒法看到他實現願望,不久後就在醫院去世了,而她留給孩子的最後一句話就是:”照顧妹妹,好好實現你的夢想。“

母親的去世對他打擊很大,他不止一次跪在母親的遺像前發誓:”要拚命練習,成為一流歌手。“2002年,他推出一張個人專輯,就囊括了幾乎全韓國媒體新人獎項,之後他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多次參加亞洲巡迴演出,廣受人們喜愛。

他就是不久前在”第45屆儲蓄之日“上榮獲總統勳章的RAIN.如今,他更是以強有力的精湛舞蹈和清新的音樂風格成為年輕人心目中的”天王“.

在回顧成長之路時,他百感交集地說:”母親從小就教導我,要成功,靠的不是經驗。我一直都牢牢記得,並在為之努力,不為別的,只為讓夢想每天可以壯大一點點。所以每一年,母親問我的夢想,我都有不同的回答,我堅持下來了,所以成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