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勇者無懼

勵志文章:勇者無懼


有的時候,衡量一個男人是否勇敢的標準非常簡單。就看他小時候在課堂上是否敢舉手,敢永遠舉手不放下,不管他會不會那道黑板上的題目。

小時候,我是一個膽小懦弱的孩子,經常被大一點的孩子欺負。有一次,我父親對我說:“一個男人,最後能不能成就大業與他的學習成績關係不大,但是與他的勇敢程度關係很大。你將來會成長為一個真正的男人,敢想敢做,是唯一的標準”

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父親又繼續說:“所以呢,我對你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在每堂課上你都必須舉手回答問題。”

我不太明白,問道:“如果老師的問題我不會回答呢?”

父親回答:“會,舉左手;不會,舉右手!”

雖然幼時的我不明白父親的用意,還是認真的去做了。會回答就舉左手,不會回答就舉右手。慢慢地,我發現自己對上課充滿了激情,我感覺上課舉手是一件非常非常刺激的事情,而且每堂課都跟我的面子息息相關。(  )不管我會回答還是不會回答老師的問題,都必須舉手,每次都會引起同學的關注。這種關注讓我覺得舉手是一件讓自己很有面子的事情,每次上課都認真準備上課內容,把老師的可能要問的所有問題全部準備,這樣才能在課堂上舉起左手(會回答舉左手)。

慢慢地,我的信心逐漸增加,膽子也越來越大,而且學習也越來越好,因為我總是舉左手,老師的問題我都會。同時,因為我總是舉手,所以被同學們所關注,我也逐漸成為孩子中的小領袖,遇到事情小夥伴們總喜歡聽聽我的建議。

這時候,我才明白了父親的用意。

母親對我的教育也非常與眾不同。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不管跟哪裡的小朋友玩,你必須讓所有的小朋友都由你來領導,不管是比你年齡大的孩子,還是比你調皮的孩子,你都必須有勇氣領導他們。

所以,我跟一群孩子一起玩的時候,玩什麼遊戲,在什麼地方玩,角色怎么分配,我都儘量想的周全,想得好玩,想得讓每個小朋友都玩得盡興。慢慢的,小朋友們也願意聽我的話,我也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願意“帶領”我的團隊到處瘋玩。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一定要非常努力非常努力地去練習自己做每一件小事的自信,一定要非常用心非常用心地保護自己做每一件小事的勇氣,每天積累一點,每天積累一點,積少成多,形成強大的氣質,這種氣質就是勇敢。

千萬不要被一些成人和老師“做個好孩子,做個乖孩子的”訓導泯滅了心中的勇氣。你要學會自我引導,培養自己一點一滴的自信,持續下去,長久下去,最終形成勇敢的品質。

勇敢,是任何成功人士身上永不消散的本能特質。

勇敢,是衡量一個男孩是否成為男人的唯一標準,也是衡量一個男人是否成為成熟男人的唯一標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