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用完了才知道當初揮霍的太快

青春就是那輛瘋狂的腳踏車。大一的時候,纖細骨幹型的L載著差不多一百斤重的我轉悠了大半個武漢東湖,其實我知道他負重前行已經很累了,但那兄弟死撐著說沒事,咱中途還險些掉進下水道;有一次,XP生日後,MM載我一路從地大飄回華師,大飆車技的她忽然發現身後的我已臉先著地,下巴宣告毀容,幸遇一帥哥出手相救,才微微緩解了我的疼痛;大三有一次,T來看我,見華師一陡坡,速起挑戰之心,載我一路飛下,誰知忒沒出息的姐怕怕地中途就從腳踏車上跳下來,扔下了他搖擺的車和忐忑的心。

青春就是那一本本滿滿的日記。隨著中國部落格網在微博微信的轟炸下正式終結,我那美好的大學50篇青春日記也隨之灰飛煙滅。心有戚戚之餘幸而發現我的日記本們還完好無損地陪我輾轉各地,從武漢到陽西,從陽西一中到中大附中,從中大附中到培英中學。真希望能儘快給你們安身之處,一個安穩的暖暖的窩。

青春就是一次次無畏的輾轉和遷徙。我以為沒有房子不為家,可後來默默地相信了有朋友的地方就是家。直到現在,每次離開的情景都還是那麼的刻骨銘心,那種悲傷依然揮之不去。是逃避也罷,進取也罷,勇敢也罷,魯莽也罷,總之,就算後來筋疲力盡,我也不會後悔,我篤信跌跌撞撞之後一定會看到幸福的曙光。

青春是那一張張求職簡歷和所謂的證書。隨著拼爹時代的到來,我不得不開始懷疑它們的價值,好比翻版詩所說:清明時節雨紛紛,手拿證書去上墳,重點本科求職苦,欲以證書祭鬼魂。可是,不能拼爹更不能坑爹的我還是幾次戰戰兢兢地把壓箱底兒的它們翻出來,然後懦懦地寄出去…事實證明,它們也不是一文不值的,它們再卑微也是我曾經努力賺回來的資本。

青春是恣意的笑和放任的哭。那些妙語連珠的朋友們,搞怪幽默的九零後們,還有不惜拿自己開涮的好朋友們,感謝你們給了我無盡的快樂之源,讓我可以恣意地笑。那些壓力、委屈、疲憊、失望,也讓我將軟弱暴露無遺,不過好在放任大哭之後,傷痛好得更快。()感謝壓力,是你讓我成長;感謝委屈,是你讓我懂得忍耐;感謝疲憊,是你讓我體味幸福;感謝失望,是你讓我更加堅強

青春是溫暖的友情。朋友,不是情人,卻可以付出得比情人還多;朋友,不是親人,卻可以相親相愛相互依靠;朋友,在你百分之百付出之後總想著百分之一百二回報你的人。朋友,恰似青春的初戀,總會使你陷入深深的眷戀。

青春是甜而不膩的愛情幾米說: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卻愛上你。是你走的太快,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或許太多的人在不該出現的時間出現,也有太多的人在不該離開的時間離開,所以太多的人錯過了太多不該錯過的愛情,才會讓愛情顯得那麼悽美和可遇不可求。我很慶幸,在我不喜歡你的時候、喜歡你的時候、愛你的時候、討厭你的時候、甚至恨你的時候,你都在我身邊,從未走遠,默默的溫暖著我…

青春,用完了才知道當初揮霍的太快,失去了才知道它的彌足珍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