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綠野仙蹤主要內容

綠野仙蹤主要內容(一)

小姑娘多諾茜和叔叔亨瑞、嬸嬸埃姆住在堪薩斯州的一個中部農場裡。為了不讓自己心愛的小狗「托托」因追咬多爾茜阿姨的愛貓而被警察帶走,多諾茜決定帶著「托托」暫時離開叔叔和嬸嬸。可還沒等走出農場,多諾茜就在一位叫瑪威爾教授的勸說下回到了農場。就在這時,農場突然遭到一股強龍捲風的襲擊,叔叔、嬸嬸和其他的人們都躲進旋風地洞後,可憐的多諾茜被龍捲風連同叔叔的木頭房子一起拋向了空中。

龍捲風停下來後,等多諾茜走出木頭房子時,她已經掉在一個叫奧茲的矮人國里。由於木頭房子掉下來時正好砸死了為害矮人國的東方女巫,多諾茜在矮人國受到了熱烈的歡迎和尊寵的待遇。為此,多諾茜還得到了東方女巫的寶物——一雙紅寶石鞋。在多諾茜提出要回到叔叔、嬸嬸身邊時,深受矮人國人民愛戴的甘琳女巫還給她指引了一條通向翡翠城,找奧茲魔法師尋求幫助的路。

在沿著黃色地磚去往翡翠城的路上,多諾茜與沒有頭腦的稻草人、沒有心臟的鐵皮人和毫無勇氣和膽量的獅子成了好朋友。為了實現各自心中的願望,四個人結伴前行。在最終抵達翡翠城並戰勝東方女巫的妹妹西方女巫後,稻草人發現自己有了會算數的頭腦、鐵皮人發現自己有了一個健康的心臟、獅子重新找回了勇氣成了百獸之王,而多諾茜也在紅寶石鞋的魔力幫助下,回到了堪薩斯農場、回到了叔叔、嬸嬸的身邊。

綠野仙蹤主要內容(二)

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蘿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嬸嬸居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場龍捲風把她刮到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茲國。在哪裡,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鐵樵夫和膽小獅,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攜手協作,歷盡艱險,遇到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藉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

綠野仙蹤主要內容(三)

小女孩多蘿西因一次龍捲風好小狗托托被吹到了芒奇金國去了。在那裡北方巫師告訴她到翡翠城去尋求奧茲的幫助。多蘿西在前往翡翠城的途中遇到了去找腦子的稻草人、找心的鐵皮人和找勇氣的獅子,於是他們成了好朋友,結伴而行。經過重重困難,他們終於實現了各自的願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