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廉潔小故事讀後感

今天,讀了一個廉潔小故事《這比人民民眾吃得好多了》,透過短短的幾行方形黑體小字,讓我看到了一個與人民民眾同甘共苦的好總理。他的那個夾起一片菜葉在碗底一「抹」的細微動作,已在我眼前揮之不去,他的那句看似平淡的話語:「不,一定要吃,吃著它,就不會忘記過去,就不會忘記人民哪!」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一位國家的總理,卻連一粒小小的米也不浪費,讓我感到非常驚訝,在我心目中,總理可是個大官,每天吃的都是山珍海味,能呼風喚雨,生活過得悠然自得。而總理卻和普通百姓一起吃粗糧,還帶頭不吃豬肉、雞蛋、稻米飯,確實讓人非常敬佩。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浪費的現象比比皆是:不要說一粒米,就連一碗飯,如果不想吃了,都會毫不猶豫地倒掉,學校食堂中,剩飯、剩菜堆得像座小山。我想,這一座座「小山」,周總理看了在心痛。

想想以往的我,深感慚愧。每天早晨,我從不吃媽媽燒的粥,而是天天向爸爸「點菜」,今天「餛飩」,明天「小籠」,後天又要來個「福臨門麵包」,幾乎天天翻花樣。每逢,星期天,還吵著要去肯德基,麥當勞,還總想著什麼時候去飯店吃頓大餐。哎,想想周總理,想想烈日下的農民伯伯,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我真是太不應該了。

今晚,就去對媽媽說:「媽媽,我明天早上突然很想吃你燒的白米粥了!」

讓我們都來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吧!讓這種精神的清風永遠吹拂在我們校園上空!

廉潔小故事讀後感(二)

——《孔繁森廉政故事》讀後感

剛讀完這篇《孔繁森廉政故事》後,我的心情十分的激動,百感交集,一直難以平靜下來。孔繁森,是一位模範幹部,擁有愛心,收留了三個震災中認識的孤兒。但是生活拮据的他根本沒有多少錢,於是他到血庫要求獻血。1993年,妻子到西藏探親,由於看病,妻子將返程的路費花光,向孔繁森要錢,但他他東挪西借還是不夠,最後妻子就自己找熟人借了錢。回到濟南後,女兒向媽媽要學錢,妻子一聽,眼淚刷刷地流了下來——自己身上剩下的錢,根本不夠,哪裡還有錢給女兒交學費!孔繁森每次都將自己的工資用來給民眾買藥,最後他因車禍犧牲,人們在他的遺體上找到的現金只有8元6角。

當讀到孔繁森每次都將自己的工資用來給民眾買藥,最後他因車禍犧牲,人們在他的遺體上找到的現金只有8元6角。這句話時,我心想:「孔繁森他給困難民眾買藥時都是幾百幾千的買,而對自己卻只有8元6角的費用!想想平時我們見到乞丐連一分都不給,一想到我就十分羞愧,我在心裡默默地決定,以後要捐款,我一定要捐得多一點,人他們過得好一點。()每當讀到收留了三個震災中認識的孤兒。但是生活拮据的他根本沒有多少錢,於是他到血庫要求獻血。這句話時,我心裡覺得十分感動,因為孔繁森連孤兒都收留,換做別人一定不理他們,想一想現在社會上的孤兒院有多少所,如果那些父母還有情親的話,就不會把孩子放在孤兒院裡,就不會使他們(她們)一直得不到平常孩子的快樂。如果每個人都能收養一個孩子,那世間的孤兒就會少一個。想想孔繁森的生活是都麼的拮据,省吃儉用,再想想現在社會上貪官的風流日子,如果每一個官都能像孔繁森那樣清正廉潔一塵不染兩袖清風那該有多好啊!我們長大後一定要當孔繁榮一樣清正廉潔一塵不染兩袖清風的好官吧!

廉潔小故事讀後感(三)

——《廉潔教育讀本》讀後感

近段時間,我認真閱讀了《廉潔教育讀本》這本書,有了很深的感悟。中華民族是一個誠實守信、勤儉節約、正直無私、自律自強的民族;」敬廉崇潔,誠實守信「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有」兩袖清風、清政廉潔「的包公、今有」人民的好公僕「孔繁森等,好像在人們的思維定勢中一直認為」廉潔「只是一種」官德「,其實它是我們每箇中國公民的美德。

本書主要講了」誠信、勤儉、益友、守紀、正氣和理想「這五個方面的小故事,書中一個個令人感動和讓人佩服的故事,讓我深受啟發,不禁聯想到了自己。什麼是我們的立身之本——廉潔從教。孟子認為」教者必以正「,為師不廉,師道必壞,師道壞則必誤學子。

從事教師這一職業,就要求我們具有更高的道德情操,因為我們肩負著培養祖國下一代的重任,我們的一言一行將會直接對學生乃至整個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我們不僅要用廣博的學識,授業解惑,而且還要用高尚的人格魅力立身傳道,成為學生求智、做人的楷模;在社會公德、職業道德以及家庭美德等方面,更要做出表率。廉潔從教首先要為人師表。工作中,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真正做到」其身正,不令則行。「廉潔從教還要堅守高尚情操,淡泊名利,不被社會各種不良風氣所誘惑。不廉潔,貪慾多,就很難堅守這一陣地。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選擇了清平的生活。教師清正廉明是」育人「的品德基礎,要秉持一種神聖的感情和執著的獻身精神,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只有靜下心來教書,才能潛下心來育人。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們一定要廉潔從教,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做一個廉潔奉公的教育工作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