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擇善而從造句

1、擇善而從,是超越了所有的代價。

2、董事義務制度的健全,應建立在對國內外公司董事義務制度考量的基礎上,借鑑成熟的而可行的經驗和制度,本著洋為中用,擇善而從,實用優先的原則,決定取捨,並從中國國情出發,實現國際經驗的本土化。

3、王先生與之交手險勝,從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他的可貴之處正是擇善而從。

4、遇到難題時,我們應該多聽聽別人的建議,擇善而從,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

5、遇事必詳為考慮,而後與部下商議,擇善而從。

6、這就是上帝的一個特別之處:,他能夠分辨善惡並且擇善而從。

7、可是不是個個都懂仁性,都知道擇善而從,不善而改。

8、不盲從是取長補短,擇善而從。

9、著眼於本土文化的長遠發展,開闊視野,古為今用,洋為中用,擇善而從,有效抵制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蝕,切實維護民族文化安全,善於從時代偉大實踐中汲取新鮮養分,準確把握社會文化的新變化,與時代發展同步伐,與人民民眾共命運,與社會主義事業齊發展,努力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新文化。

10、有時校長的看法可能會失之片面。這就要求校長應該發揚民主作風,虛心聽取意見,擇善而從,而不固執己見,但有時校長的決策是正確的,但不被大家所理解,甚至還會聽到一些不負責任的流言蜚語,有忍受力的校長應當堅持自己的正確觀點,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曉之利害,動之以情,以理服人。

11、為了目的不擇手段是資產階級的發家史,是資本主義制度創立過程最基本的運行機制,中國的新自由主義學派想得到社會的廣泛認同,對西方經濟學恐怕只能擇善而從之,否則沒有出路。

12、因而,對紛紜龐雜的文化定義作出科學的分析和清理,既洞識其優長,又見察其缺失,不拘一家,擇善而從之,從而達到符合時代發展高度的更明晰和更準確的界說,無疑是必要的。

13、做為一個好的企業領導者,應當把職工的利益放在首位,經常聽取職工對企業大事和領導者的批評和建議,()擇善而從,聞過而改,多為企業為職工做實事,取得職工的信任和理解。

14、借鑑人類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首先要解放思想,另一方面,還要善於借鑑,這就是要在認真研究人類政治文明成果的基礎上,結合我國當前的實際,擇善而從。

15、這種轉型表現為觀念層面和物化層面的巨大變化,前者的標誌是由最初對西方各種新理論和新方法的盲目信奉,變為擇善而從,再到獨立創造。

16、我國傳統的為師之道強調身教,即教師應以身作則,嚴於律己,為人師表,學生的從師之道也強調擇善而從,度德而師。

17、同時我也收到學界一些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以及一些讀者來信,也對校點提出了看法和意見,這些我都一一擇善而從。

18、這就需要領導幹部集思廣益,博採眾長,在集聚各方智慧的基礎上擇善而從,迅速做出科學決斷,並使之立即付諸實施。

19、只有擺脫了西方文化的控制,紮根本土,才可能真正能以自己的眼光看世界,研究外國文化,擇善而從,擇惡而拒。

20、這種探討的目的絕不僅限於要搞清楚問題本身,而更在於要幫助人類區分善惡,衡量善惡,擇善而從,取善去惡。

21、另一方面,還要善於借鑑,這就是要在認真研究人類政治文明成果的基礎上,結合我國當前的實際,擇善而從。

22、如果說兼容並包是母文化對異文化泥沙俱下地接受,不分良莠,不能擇善而從,這種兼容並包會淪為什麼呢?

23、與其在捧殺與罵殺的唇槍舌戰中打轉轉,不如在現實生活中擇善而從,為我所用,察其實際之功效而取捨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