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鐘鳴鼎食造句

1、隆重祭祀祖先,聚族而居鐘鳴鼎食,是封建家族制度下重要的日常活動。

2、看到這鐘鳴鼎食的盛大場面,每個人都不禁瞠目結舌。

3、閭閻撲地,鐘鳴鼎食之家。

4、身居高位,鐘鳴鼎食掌印管符,可謂榮華富貴。

5、李府和張府上個禮拜舉行婚宴,鐘鳴鼎食,極盡奢華。

6、人們從這個英姿颯爽的革命女戰士身上;根本看不出她曾是鐘鳴鼎食之家的嬌小姐。

7、納蘭性德是康熙朝權傾一時的重臣明珠之子,是生於鐘鳴鼎食之家的貴胄公子。

8、這位出身鐘鳴鼎食之家的少年,絲毫沒有驕貴之氣,和他人相處融洽,打成一片。

9、鐘鳴鼎食之家,天生一段貴族風度,方諸四大奇書猶如二王之於宋四家。

10、中國成語中有“鐘鳴鼎食”和“一言九鼎”之說,()反映了鼎在中國古代社會生活中的獨特地位。

11、過去是鐘鳴鼎食之家的少爺,如今竟然流落在街頭,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12、當從那么一個鐘鳴鼎食之家出走後,最有可能的就是經受不住現實的殘酷的打擊,變成一個非常自私的而且對社會充滿了仇視的人,也就是顧城的選擇。

13、我外祖父也由此成為中興名臣,國家棟樑;封妻蔭子,鐘鳴鼎食;立祠配廟,千古流芳。

14、漢人祭祖,多半做魚肉碗菜,盛以高碗,頗有鐘鳴鼎食之意。

15、他出身於鐘鳴鼎食之家,早已習慣豐衣足食的生活,吃不了一點點苦。

16、從這些出土的文物您足以想像像軚侯這樣的西漢達官貴族是過著如何鐘鳴鼎食的奢侈生活。

17、金陵雨花石,質佳量豐,設在這裡的曹家江寧織造署,鐘鳴鼎食,詩禮簪纓,是不可沒有珍藏的雨花石佳品作為廳堂擺設的。

18、一個億萬富翁可能過著鐘鳴鼎食的豪華生活,也可能樸素如僧人。

19、夫人,你是大清重臣之後,生長在鐘鳴鼎食之家,你外祖父曾國潘為挽救大清危局,殫精竭慮,慘澹經營,鞠躬盡瘁,為國盡忠,真可謂挽狂瀾於既倒,做砥柱立中流。

20、從深層的文化心理到表層的器物制度,從鐘鳴鼎食之家到引車賣漿之流,儒家德福思想宛如涓涓不竭的血液流淌於社會有機體的周身上下。

21、幾千年來,雍容華貴的象牙雕是帝王貴戚、鐘鳴鼎食之家爭相收藏的對象。

22、誰知這樣鐘鳴鼎食的人家兒,如今養的子孫竟一代不如一代了。

23、曾祖是明朝宰輔,是個鐘鳴鼎食的相府人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