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向命運挑戰讀後感

向命運挑戰讀後感(一)

今天上午,正是我無聊的時候,於是就拿起小學生學習報看。其中,我讀了《向命運挑戰》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叫霍金,21歲時患上了絕症。1985年又得了肺炎,治療切開了氣管。從此就全身癱瘓,只剩兩根手指可以動。他用這兩根手指在琴盤上敲出說的詞,組成句子,通過語言合成器發出時間,來進行學術研。他關於宇宙大爆炸理論的研究成果,震驚了世界。他就是偉大的科學家。

我覺得霍金非常了不起,因為他患上絕症時,還戰勝了重重困難,還成為了偉大的科學家。他雖癱瘓了,但他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廢人,還一直用自己的兩根手指頭和自己的腦子為祖國做貢獻,報答祖國。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如果想取得成功的話,就要有一種精神,一種不怕失敗的精神,一種有恩知的精神和一種敢於向生命挑戰的精神。我體會到霍金的生活很艱難,同時也很豐富,快樂。因為他的研究讓世界震驚所以他的生活同時也是豐富,快樂的。

我和霍金真是一個在地下,一個在天上。我一定要學習霍金這種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

向命運挑戰讀後感(二)

他身患絕症,卻憑著頑強的毅力戰勝了病魔;他雖殘疾,卻為人類創造了科學財富;他雖然瘦弱,卻有著一種敢於向困難挑戰的精神。

他就是《向命運挑戰》這片文章的主人公——霍金。

霍金,17歲考取了著名的牛津大學。但是21歲時,厄運悄然降臨到他的身上,他患上了萎縮性脊髓硬化症。但他並沒有為此而倒下,他憑著頑強的毅力與病魔抗爭,堅持科學研究,發現了黑洞的蒸發性和大爆炸,並且建立了美麗的科學宇宙模型。他的著作《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風行世界。

在我們的視野中,還有許多人也向霍金一樣敢於向命運挑戰:張海迪、海倫·凱勒等,他們不向困難低頭,()自強不息地奮鬥,終於換來了豐碩的人生果實。

與霍金等人相比,我們中小學生中許多人缺乏發敢於向困難挑戰的勇氣和精神。就說我自己吧!記得前兩年,學校竟選大隊長,我作為大隊長的候選人,經過數日的充分準備,勁頭十足地走向演講台,自認為憑藉幾年來當中隊長的閱歷,一定能夠當選大隊長。然而,事實卻相反——我落選了。此事對我打擊很大,後來的我便消極的對待中隊長的工作,對少先隊的安排敷衍了事。經過老師的教育,我才重新振作起來,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並贏得老師和同學們的尊重。在五年級的大隊長競選中,我被推舉為副大隊長。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我覺得在挫折面前,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霍金的勇氣和毅力,而不應該被挫折和困難擊倒。

雄鷹的翅膀是在搏擊風浪中練硬的,挺拔的松柏是在傲霜鬥雪中成長的。無論人生有多少次顛簸,我們都要向霍金學習,不怕困難和挫折,跌倒後,勇敢地爬起來,像蒼鷹那樣在藍天下勇敢地自由自在地翱翔!

向命運挑戰讀後感(三)

我今天閱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向命運挑戰》。

這篇課文記述一位21歲就被醫生診斷了絕症的人,經過自己努力地奮鬥,成為了一位偉大的科學家,這個人就是霍金。總而言之,他的事跡使我很動。

17歲的霍金考上了牛津大學,21歲身患絕症,但是他頑強地與命運鬥爭,做些有意義的事情。讀到這裡,我頗有感觸,我覺得在當今社會上的我們,作為一位新世紀的少年,在命運的面前,我們又有多少人敢於向命運挑戰呢?有些同學受到一點點挫折就自暴自棄。試問一下,你又是怎樣做的呢?然而霍金他選擇了用最後一點時間,為全世界作出了一個偉大的貢獻。雖然他坐在輪椅上,不能活動,不能講話,但他卻努力地研究著我們的宇宙。最終寫出了一篇科學著作《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我可能沒有他那麼偉大,但是我相信我也會有霍金這種精神的。

一個人有個聰明才智,並不一定要完全發揮,我覺得我們要有一種不怕失敗、不拍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我也希望我們全世界都有這種精神,願這種精神長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