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家長給孩子的寄語

家長給孩子的寄語(一)

孩子,在金牛奮起揚四蹄的激情一年中,我們偉大的祖國走過了氣勢如虹、揚我國威的六十華誕,你也成功地戰勝了自己,順利跨越了自己人生中的一次障礙,當然,這次障礙是人為的,你以後也許還會遇到一些這樣那樣的阻礙,願你都能發揚自己無所畏懼的精神,乘風破浪,一鼓作氣,將種種阻礙擊得粉碎。

現在的你依然有一些小小的困難需要克服,但是,孩子,你一定要記住,一個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無數次的跌倒後重新站起來的,因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你看,遼闊蒼穹中飛翔的老鷹,必是經歷了母鷹無數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錘鍊出一雙凌空的翅膀;一顆璀璨無比的珍珠,必然經受過蚌的肉體無數次蠕動以及無數風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輝。

還有你學過的教材中的一些實例。《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就給我們講了明朝末年史學家談遷經過二十多年嘔心瀝血的寫作,終於完成明朝編年史――《國榷》。面對這部可以流傳千古的巨著,談遷心中的喜悅可想而知。然而,他沒有高興多久,就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一天夜裡,小偷進他家偷東西,見到家徒四壁,無物可偷,以為鎖在竹箱裡的《國榷》原稿是值錢的財物,就把整個竹箱偷走了。從此,這些珍貴的稿子就下落不明。二十多年的心血轉眼之間化為烏有,這樣的事情對任何人來說,都是致命的打擊。對年過六十、兩鬢已開始花白的談遷來說,更是一個無情的重創。可是談遷很快從痛苦中崛起,下定決心再次從頭撰寫這部史書。()談遷又繼續奮鬥十年後,又一部《國榷》重新誕生了。新寫的《國榷》共一百零四卷,五百萬字,內容比原先的那部更翔實精彩。談遷也因此留名青史、永垂不朽。

輪椅上的勇士——霍金也正是在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的情況下不懈探求宇宙的未知世界,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他撰寫的《時間簡史》是一篇優秀的天文科普小說,它讓人驚異於,世界之外,未來之變,是這樣的神奇和美妙。霍金的堅強樂觀、不屈不撓、懂得感恩向我們昭示了面對苦難應有的態度。

貝多芬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他依然寫出了《英雄》《命運》等大量音樂作品,在人生的不幸中,他頑強地扼住了「命運的咽喉」。

這些都是經歷過無數磨難的人,但他們都堅強地站了起來,與命運、與不幸抗爭,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所以對我們每個人來說,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和勇氣。你能夠戰勝跳級這一困難就證明了你有著非凡的勇氣、信心與韌勁,你還是個堅強樂觀、懂得感恩、心胸開闊的孩子,好好發揮自身潛能,並持之以恆地去努力吧,未來掌握在你的手中!

家長給孩子的寄語(二)

時光飛逝,轉瞬間你已經長成一個健康俊美的陽光男孩,過去的六年你曾哭泣過,偷懶過,做錯過,也曾得到過讚揚和成功,從懵懵懂懂到有了自己的獨到見解和是非觀念,雖然你還很稚嫩但爸媽看到了你的成長默默的為你加油。在新的人生路口爸媽希望你能做一個有愛心;有進取心;有責任心;懂得感恩人格完整的健康的孩子。希望你在以後的學習中始終堅持不懈,不怕吃苦一步一個腳印,帶著勇氣,自信去追求你的下一個目標。爸媽始終是你堅強的後盾,默默注視著你,遇到挫折和困難時爸媽會和你分擔,當然我們也很樂意分享你的成功和喜悅。最後我們也非常感謝你的老師們像園丁辛勤耕耘;像蠟燭,照亮你前進的路。希望你也不要忘記他們的教誨和培育,在畢業之際向老師們說聲:「謝謝,你們辛苦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