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不能失信讀後感

我不能失信讀後感(一)

最近我學了《我不能失信》這篇文章,讓我深受啟發和感動。文中的宋慶齡很小的時候就非常誠實守信。她多麼盼望去伯伯家,多麼希望得到伯伯送她的鴿子,可是,他突然想起小珍和她約好了。於是,她就放棄了盼望已久的機會,並說「我如果忘記了這件事,明天可以道歉,可是,我並沒有忘記這件事,我不能失信啊!」爸爸媽媽也深深的被她的話打動了。我想他們肯定為他們能有這樣懂事的女兒而感到驕傲。

是啊,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誠實守信,我們的社會應該以誠實守信為榮。我們作為一名學生,如果不誠實守信,將來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對於社會上的每一位公民,如果不誠實守信,我們的社會將會變成什麼樣的社會?

一次,我和媽媽騎車回家,路上車胎爆了,媽媽不得不停下來,拖得路邊的修車店,當時媽媽身上並沒帶錢,只好央求修車師傅先修理,說修好後回家馬上送錢過來。媽媽到家後,又渴又累,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我好奇的問:「媽媽,您不是說給人送錢過去的嗎?」媽媽滿不在乎的說:「太累了,明天再送去吧。」我著急的說:「不可以,您一定要說到做到。」媽媽眼睛一亮,拍拍我的肩膀,站起來,向我微笑著點點頭,拿起錢包匆匆地走了。看著媽媽的背影,我心裡美滋滋的。

如果我們都能像我們的國母---- 宋慶齡那樣,做到人人誠實守信,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 更加文明,更加和-諧。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

我不能失信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們學了《我不能失信》這篇文章,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宋慶齡小的時候的一件事情。一天,爸爸要帶宋慶齡到一個伯伯家去,宋慶齡很高興,因為這個伯伯答應她要給她一隻鴿子。可是,當她們要出去的時候,宋慶齡像起小珍要到她家來,就留在家裡面等著小珍。

宋慶齡是多麼守信用的人啊!我不禁為宋慶齡守信用的精神所感動了。想想自己,跟宋慶齡比起來差遠了啊!

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梁良約好了下午三點去圖書館讀書,到下午兩點的時候,媽媽告訴我要去山西,我高興地說:「太好了,太好了!」這時候我早把和梁良的約定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後來梁良來我家找我,見我家沒人就打電話問我怎麼回事,我真是慚愧極了。

讀了這篇文章後,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答應別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今後我再也不會失信於人了。

我不能失信讀後感(三)

我左盼,右盼,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我期待已久的暑假。

在暑假裡,我過著豐富多彩的生活,有去香港、澳門,有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看電影,還有在家看書:有《伊索寓言》、《木偶奇遇記》、《騎鵝行記》、《一千零一夜》等等,讓我盡情遨遊在書的海洋里,從中學到很多知識,讓我受益匪淺,一生受用。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不能失信》中的宋慶齡奶奶。

宋慶齡奶奶是舉世聞名的二十一世紀的偉大女性,()她一生關注少年兒童的成長,1938年,她就創辦了教育基金,受到全國人民和海外華僑的敬仰和愛戴。

在她小時候的一個星期天,他和爸爸媽媽要一起去伯伯家玩,聽伯伯說還要送她漂亮的鴿子,剛出門時她想到了要去同學家,於是。她說:「我昨天和小珍約好要去她家教她折花籃。」爸爸說:「改天再教小珍折花籃好嗎?」慶鈴說:「不行,不行,」媽媽說:「那你明天再去向她解釋一下好了。」慶齡又說:「不行,我不能失信,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做到。」媽媽說:「那好吧,我們慶齡真是個守信的孩子。」

我明白了,她真是個守信用的孩子,我要向她學習,是的。守信用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只有我們自己先做到守信用,別人才會對我們守信用,就說我吧,有一次,我答應姐姐要教他這星星,我不守信用,卻去睡覺了,所以就沒教姐姐這星星了,害得姐姐等了一個下午。現在,我讀了這本書,也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守信用,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改掉不守信用的毛病,象宋慶齡奶奶小時候一樣,做一個守信用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