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愛北京讀後感

我愛北京讀後感(一)

北京是我們的家鄉。北京的文化和歷史吸引我們去探索。《我愛北京》這本書詳細的介紹了北京的文化、歷史、特色。詳細的文字加上清晰的圖片,就像時光穿梭,回歸歷史,讓我們進入原先的老北京。

《我愛北京》這本書里的每一個單元,使我愛上了北京,愛上了北京的文化。尤其是第十九單元“好客的北京人”這一課。我國是禮儀之邦,自有許多的講究。比如“擁彗之禮”,還有一些送客的一些禮儀就像是北京人為遠道而來的客人遞上的第一張“名片”,讓世界都知道我們北京人的禮貌。

北京有三絕。第一絕就是我們的“藝術瑰寶”——京劇。這本書的第十五單元“曲藝雜談”充分的介紹了京劇的歷史。第二絕就是北京的小吃。蜜三刀、豌豆黃、豆汁、麵茶······應有盡有。第十七單元“隆福寺的小吃”講解了北京小吃的特點。第三絕那就是老北京人的住房,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呀!這就是四合院。四合院在《我愛北京》這本書上用了大量筆墨。四合院也充分的出了北京人的聰明才智。

通過這本書我知道到了北京是歷史悠久的古城,是文化薈萃的聖地。但是現在有的名勝古蹟已遭到破壞,所以讓我們手拉手,一起保衛我們共同的北京吧!

我愛北京讀後感(二)

《我愛北京天-安-門》講述了堪小慶,閔大剛等小朋友和來寶爺爺一起製做國慶禮物——一張超大的集體照。

影片中的小慶和小剛調皮、倒蛋,來寶爺爺先是他們的欺負對象,有次把來寶爺爺射成了落湯雞,還把他的酒兌了水。後來,小慶知道來寶爺爺會照像,誠心誠意要拜來寶爺爺為師,他和小夥伴一起把爺爺的酒廠打掃得乾乾淨淨,還買了酒菜照顧爺爺,給爺爺按摩。爺爺剛開始不睬他們,後來被他們的真心打動了,教他們照像。小慶會洗像,一次無意中學會了合影,他執意要親手製做一張全班同學到天-安-門的合照。第一次他洗出的像片很模糊,老師幫忙偷偷到照像館洗了一張大約十二寸的像片,仍寫上小慶和小剛的名字,但是小慶認為這是欺騙,仍執意自己親自製做,來寶爺爺被他們感動了,教他們洗像。爺爺把他的酒廠做成了一個大暗房,利用放大鏡聚焦、放大,正午強烈的陽光,製做了超大的像片。像片大約有窗戶那麽大,很清晰,連一個同學的鼻涕都看得清,同學們的笑臉很明亮。

我喜歡影片中的小慶,雖然調皮,但執著、堅強,我也要親手製做一份禮物祝賀祖國媽媽的生日。

我愛北京讀後感(三)

北京是歷史悠久的古城,()是文化薈萃的聖地。我們愛她,因為我們生活在這裡。可是,你雖然生活在這裡,但是你了解她嗎?北京是古城、是聖地。她有什麼東西,你知道嗎?接下來,就讓我們打開這本《我愛北京》,去了解她吧!

這本書有19課。第一課,是周口店的“北京人”。這裡講述了“北京人”遺址的發現,“北京人”的生活,“山頂洞人”造化。看了這些之後呢,你就算了解北京的第一步。第2課,是古老的城牆,明城牆遺址。這是第二步。那么,第3課中軸線上的古老建築。期盼街巷奠基礎,一條“中軸”貫京城,古老建築特色濃。第4課“樣式雷”和宮廷建築。這一課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宮廷建築的匠事家族,一批獨具風格的經典之作。第5課,明皇陵。在這一課里我知道了與自然和諧的陵墓群,規模宏大的長陵,神秘的定陵地宮。

……

第17課,隆福寺的小吃。在這一課中,我知道了老北京的韻味,京味小吃精萃,小吃里的故事多。第18課,京城的“老玩意兒”。有有趣的兔兒爺和毛猴,鼻煙壺內畫春秋,代代傳承“葡萄常”。第19課,好客的北京人。有迎客熱情,待客真誠。

看完這本書後,你就會驚喜的發現,你已經對北京了解很多了,不過沒有了解到的那一部分,就得讓自己去尋找啦!如果別人問你你了解北京多少我就會自豪地說:“我愛北京,我了解北京很多啦!但是沒有了解到的,我會靠自己努力去尋找。”

我希望大家,看看這本《我愛北京》,你會從中認識北京,了解北京,從中獲得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