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學生失分十大原因分析

高考學生失分十大原因分析

高考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雖然已經不是「穿皮鞋和穿草鞋的分界線」了,但廣大萃萃學子經過高考,確實開始走不同的人生道路。而每一年的高考中,總有一些學生由於大意和經驗不足,丟掉了本不該丟掉的分數,實在令人惋惜。有多年高考改卷經驗的老師總結出了學生高考失分的十大原因:

1. 用筆不規範。高考答題只能用黑色簽字筆和2B鉛筆,不能用原子筆或其他筆來答題。

2. 改正答案時原來的擦不乾淨,特別是選擇題,結果機器掃描時把兩個答案都掃描進去,單選題就變成了復選題。

3. 書寫不規範,字太小,字型潦草,字寫得歪歪扭扭。

4. 書寫越位嚴重,答案超出答題範圍機器掃描不進去,( )答到另一題的範圍也不行。所以在答題前就估計好,字太小太大都不行,太小老師看不清,太大不夠地方寫。

5. 不按照要求來答題。

6. 運算過程不完整。

7. 審題不仔細,答非所問。

8. 答題缺乏科學語言。

9. 複查時沒看清要求,把原來正確的答案改錯。

10. 心理過分緊張,時間把握不準,特別是理綜考試。建議理綜考試時間分配為:物理1小時,化學50分鐘,生物30分鐘,檢查10分鐘。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大學畢業出路利弊分析] [讓你高考增分的答題好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