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學生考前容易出現的「十大誤區」和對策

高三學生考前容易出現的「十大誤區」和對策

  現在離高考不到一個月了,也就是說已經到了最後的衝刺階段。對於大多數同學來說,已經進入了正常的複習軌道,一切按計畫在順利進行當中。但也不排除仍然有一部分同學由於未能把握後期複習的特點、目標和重點所在,所以難免出現以下種種誤區:

  1.大局已定,隨便應付一下就算了;(對策:認真把握最後階段,考前每一天對考生來說都是重要的。只要把精力用在點子上,仍然有進步的空間)

  2.時間不多了,必須爭分奪秒,經常挑燈夜戰,累得疲勞不堪;(對策:後期一定要合理分配時間,張弛有度,勞逸結合,才能平穩過渡)

  3.見題就做,練字當頭,把資料和課本丟在一邊;(對策:不要走極端,要將看和練結合起來)

  4.只看書,不做題;或只做題,不反思。屢敗屢戰,就像老黃牛一樣,只管拉車不看路;(對策:要把做題和練後反思結合起來。反思有利於及時發現錯誤和糾正錯誤)

  5.喜新厭舊,重課外輕課內;只看對的,不看錯的;(對策:要高度重視對過去錯題的回顧,要善於挖掘和發現課本中隱含的可能考點)

  6.面面俱到,沒有複習重點,好像什麼都放不下;(對策:有舍才有得,抓住最基礎的和常錯的就差不多了)

  7.對以往的細節錯誤從來不當一回事,每次考試都在重複昨天的故事;( )(對策:細節決定成敗,細節性的錯誤不再錯的話,其實就是為自己增分)

  8.缺乏計畫性,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對策:認真制訂後期複習的日計畫,每天完成後做個記號。一來有充實感,二來也有一種心安理得的自我欣慰)

  9.心存僥倖,偏信於所謂的高考信息,無法安心下來搞好後期複習;(對策:相信自己,依靠自己,充實自己才是上策)

  10.過分自信,開始有所放鬆和出現浮躁。(對策:平穩、沉靜、積極、進取。能動能靜,堅持就是勝利)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三學生:進入四月以來成績下滑該怎麼辦] [高三學生怎樣才能從睡眠敏感中走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