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大自然的段落

1、路的兩旁有一排排松樹,那細針似的葉子插在枝幹上,加上筆直的身體,就像一位威武的戰士守衛祖國,也像一把鋒利的寶劍直插雲霄,還像一位不畏嚴寒的勇者保衛邊疆。一排排松樹下,還有一叢叢、一簇簇翠綠的小草和冷艷的花兒,給這寬敞的道路增添了無限生機。

2、「嘰喳嘰喳——」在幽靜的森林裡,是誰在婉轉地歌唱?你猜的不錯,正是那飛翔在藍天與白雲間的燕子。大概在它的旁邊,有一隻它心愛的燕子吧。公燕子含情脈脈地唱著情歌,優美的音韻,想靈泉一般流了出來。此時,我覺得它的音樂優於人間的一切。果然,母燕子被它的歌聲打動了,它們一起飛向天空,譜寫屬於它們自己的「歡樂頌」。

3、我十分願意去聆聽小鳥朴翅的聲音,雖然我無法形容這種聲音,但是它真是太棒了,再配上小鳥那「唧唧——喳喳——」的叫聲,幾乎完美。每當我聽到這種美妙之聲時,都會情不自禁[註:禁: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地抬起頭,望望天,看看自由飛翔的小鳥。

4、下雨天氣,雖然外面的人都匆匆回家,但是並不寂寞。雨點的聲音感覺並沒有什麼規律,可仔細一聽,歡快的樂曲在耳旁奏響,讓人心情爽朗。有時還想在雨中激情地奔跑,讓煩惱和雨點融在一起揮發掉。大自然是萬物之母,她派雨水為植物提供營養,植物們又隨著雨點的伴奏,左搖右擺,動人極了!

5、我愛聽大海的波瀾壯闊,白色的浪花迸濺著,拍擊著海岸。海風陣陣,拂面而過,清爽之感油然而生。聽著驚濤拍岸,不覺心潮澎湃!大海在遠處奔騰怒吼,咆哮著向我席捲而來;我愛聽早晨樹林中鳥兒的鳴叫。那聲音清脆、響亮,把我帶到了一個鳥語花香的世外桃源,我身邊滿是數不清的鳥兒,歡快、愉悅地歌唱!那不同鳥兒的叫聲交錯在一起,好象是一支樂隊在演奏著動聽的交響曲,陶醉其中;我愛聽晚上蟋蟀的鳴奏,在寂靜的夜晚,那聲音是一支管弦樂在奏催眠曲,讓我早早進入了夢鄉!

6、潔淨如洗的天空,蕩漾著柔軟的白雲;甦醒的大地,萬物如初生的嬰兒般乾淨。空氣夾雜著清新的泥土味,氤氳著淡淡的霧氣。來到山下,絡繹不絕的行人來來往往。樹下閒談的老夫妻眉目中相儒以沫的親情。媽媽手中牽著兒子的小手,另一隻手卻拿著扇子為孩子驅走燥熱,頑皮的孩子卻一蹦一跳地跳下台階,媽媽無言地站在上面看著孩子靈動的背影,展開了幸福的笑容。我不禁會心一笑,踏上了前進的旅程,小鳥在天邊歌唱著抒情的歌,魚兒在水底歡快地遊動,抖擻的大樹展開了強壯的手臂,迎接著行人……

7、當北風呼嘯,山川盛著銀裝時,冬天來了。辛勞的冬姑娘為麥苗蓋上厚厚的棉被,為大地鋪上銀色的厚地毯,小夥伴們在銀色的世界裡打雪仗、堆雪人,無憂無慮的跑著、笑著,盡情地遊戲著。

8、公園裡,引人注目的楓葉宛如一團燃燒的火焰呈現在我們的眼帘里,使人讚嘆不已。微風拂過,便飄然而至。那壯觀、迷人的景象,立刻吸引住了我們,我不禁陶醉在這醉人的美景中,時而猶如天邊燦爛的朝霞,時而飄落到人們的衣襟上。楓葉奇形怪狀,一些像小雞小巧可愛的腳爪一樣,葉片的周圍還有一些波浪紋的形狀,一些像手掌一樣,真是五花八門。

9、金秋的大自然陽光溫馨恬靜,桐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如今,秋風又起,樹枝樹葉交織出金色的穹窿,落葉遍地,踩上去很柔軟,好像此時此刻不勝涼意的心情。

10、當我們駐足芳林,耳邊總響起婉轉而動聽的聲聲鳥語、陣陣歌聲。藍天上飛翔的鳥兒,展翅翱翔的雄鷹。它們都用自己最親切的語言表達自己對大自然的喜愛,用最柔美的歌聲表達對大自然的感謝,感謝大自然給了自己生命,感謝大自然給了自己一個美好幸福的家園。

11、春天的鳥唱,夏天的蛙鳴,秋天的蟬吟,冬天的無聲勝有聲,這是屬於大自然獨有的旋律。有時讓人歡欣鼓舞,有時讓人心潮澎湃,有時讓人心曠神怡,有時讓人黯然傷神。這是屬於大自然的旋律獨有的魅力。紅橙黃綠青藍紫,是色彩中基本的元素。1234567,是音樂里基本的音符。用音符詮釋色彩,春天的百花爭艷不再僅僅是一道道賞心悅目的風景,更是一首首宛轉悠揚的曲子。不止在春天裡,在四季也是。櫻花、茶花,組成春天最普遍、最長久、最引人注目的基調;荷花、杜鵑花,組成夏天最熱烈、最妖嬈、最清熱解暑的高潮;菊花、蘭花,組成秋天最悠遠、最婉轉、最意境深邃的回落;梅花、雪花,組成冬天最純淨、最曠達、最黯然銷魂的尾聲。()

12、我抬頭望了望天空,只見天空一碧如洗,好象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天空飄著幾朵白雲,有的像兔子活蹦亂跳、有的像一位仙女在空中梳妝打扮,還有的像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大山,形態各異,好看極了。

13、在我的眼中,有許許多多的景像,在大自然這個奇妙的世界裡,有著無窮無碧的奧妙,等著我們去探險。在我眼中,我認為大自然里充滿了生機勃勃;動物門歡樂的歌唱,跳舞。

14、月光下,一個個黑影在天空下閃過,沒錯,大森林的夏夜來了。兩隻老鷹在天空上飛來飛去,突然眼一亮,俯衝下去,「呼」地一聲,捉住了一隻老鼠又飛上了天空。大自然的夜已不再安靜,像舉行一場捕獵會。「吼!吼!吼!」一陣咆哮聲過後,森林裡的鳥都飛了起來,霎時間,滿天都是,像群英勁舞。

15、黎明了,啟明星閃爍著。街道上車子漸漸多了,變得熱鬧起來。我們經過了五大淡水湖之一——太湖。我再次見到了美麗的景色——這景色,就連最厲害的畫家也畫不出。從近處看,湖面很大,波光粼粼,金光閃閃,像一面金色的鏡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熠熠生輝、光彩奪目。遠處,濃濃的霧掩蓋著湖面,輕、薄。像一件紫灰色的輕紗,又像一位仙女撒下帷幔,呈現出若隱若現、忽明忽暗的景象。

16、這兒的天空,也是那樣的美,藍藍的天空只有幾片雲彩,可雲也是那樣的淡,淡得差點溶入藍色的天空。天空則像一位年輕的女郎,頸間圍了一段很細很輕的白紗。太陽便顯得很大、很紅。但發出的光芒卻只有一點點,淡淡的、柔柔的,躲得老遠老遠,不肯把暖意送給人們似的。

17、是什麼將雲兒的神秘面紗揭開?是什麼打破了剛才的幽靜?是誰給雲兒帶來了樂趣?喔,是陽光,是它耀眼的光芒揭開了雲兒的面紗,是他的晚風來急打破了剛才的幽靜,是他的溫暖給雲兒帶來了樂趣。

18、天的黃昏,更是美不及言,太陽收斂了刺眼的光芒,夜幕已經垂下了,天空也變得暗了,夜也是溫馨,迷人的,也是涼爽,安靜的,星星眨著眼睛,月亮在歌唱,把大地變成了音符,升升降降。

19、雨後,荷葉更顯出其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這時,小魚兒偶然伸出頭來,調皮地逗弄蓮葉。那些挺出水面的花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緊閉殷唇,朵朵荷花,襯著碧綠的荷葉,如碧天點點繁星,又如碧海里的片片帆影,再加上蓮葉輕托的粒粒明珠,真是紅茶垂露,盈盈欲滴,碧茶帶雨,嬌嬌無瑕。怒放的,嫩蕊搖黃,含苞的,嬌羞欲語,再加上綠蓋疊翠,清盤托珠,好一幅迷人的景色!

20、我愛秋天,不僅僅因為它是一個收穫的季節,還有一個更為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是四季最美麗的畫卷。那滿樹的楓葉,遠去的大雁,稻穀的金黃,引人入勝。最愛此時躺在稻穀上,手拽下一隻麥稈,含在嘴裡,閉上眼睛,傾聽各種大自然的聲音,流水聲,風聲,鳥聲,真是悅耳動聽。

21、初夏的草,雖沒有春天的草那麼嬌嫩可愛,也沒有夏天的草那麼鬱鬱蔥蔥。但是也有著它獨特的一面。在那廣闊的土地上,它們成群的努力生長著,互相攀比著,都想成為那夏日裡的閃耀之星,真是「晴日暖風生麥氣,綠陽幽草勝花時」

22、轟隆隆,轟隆隆,這氣勢疲憊的是打雷的聲音,就仿佛一支打鼓的樂隊在天空上演出,下雨了,「滴答。滴答」這美妙的雨聲總能勾起人們美好的回憶,自己就像在一個安靜的,屬於自己的空間裡,靜下心來聽那雨聲,多麼溫柔啊!在這充滿一切完美音韻的世界中,我聽到了。

23、當憩於靜靜的小池邊,遙望遠處那密密的竹林,實在是綠得可愛,一條幽幽的小徑直通遠方。低頭傾聽橋下的流水聲,淅瀝淅瀝地歡快而平靜地流淌,仿佛在與大自然愉快地私語,傾吐自己的心思與喜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