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有關動物的優美語句

1、他輕輕一抖,慢慢拉起網來,就有一些鮮蹦活跳的魚花花,在網裡跳呀跳呀,像一兜銀星星……

2、灰白鰱子,游得就像一支箭,也許只有坐噴氣式飛機才能追得上。黑魚呢,那是位大力士,比得過摔跤健將,你必須小心它鰓兩邊的硬刺,和像鋼鞭一樣的尾巴。鯽魚,長得胖胖的、短短的,游起來一擺一擺,裝出很莊嚴的樣子,活像個大老闆。

3、雞吃了蟲子,食袋子鼓得像小皮球,走路都搖搖擺擺的了。你看那些母雞,臉巴下紅紅的,挺著大肚皮,「咯嗒咯嗒」,爬到草窩窩裡生元寶去了。

4、羊都吃得咕碌圓,尾巴像個倒掛的大油葫蘆,吊在屁股上,甩呀甩的。

5、那蜜蜂兒,好勤快喲,趕集似地飛來飛去。來的蜂,毛茸茸的大腳挾著花團、花粉,樂得「嗡嗡」直嚷,好像生怕人家不知道似的;去的蜂,薄紗一樣的小翅膀扇呀扇呀,風風火火的,就像要趕去上課似的。

6、各家的雞都來了,啊呀呀,紅背心,綠尾巴,黃褲腿,羊蹄花,等等,擠擠嚷嚷一大片,像數不清的活蹦亂跳的鮮花。它們有的拍拍翅膀,在禾坪里賽跑;有的互相叩叩嘴,像多年不見面的老朋友一樣。有的啄一口菜葉,喝一口水,口裡唧吧唧吧,還假充斯文哩。

7、成群的鴿子在路上啄食,頻頻地點著頭,咕咕咕呼喚著,文靜地挪動著腳步,它們不怕人,只是人們走近的時候,好像給人讓路一樣,哄的一聲飛起,打一個旋,又唰的一聲在遠遠的前面落下。

8、又白又嫩的蠶姑娘,吃了幾天桑葉,又睡在蠶床上,脫下舊衣裳,換上新衣裳,醒了,醒了,從此一天天發亮。

9、那隻白公雞周身的羽毛潔白無瑕,頭上的雞冠血一樣紅,像是戴著一頂小紅帽。

10、大公雞的冠子紅通通的,像頂著一朵紅花,嘴巴下的肉瘤耷拉著,像掛著一對耳環。

11、大公雞身上長滿油亮的花羽毛,像披著一件錦衣似的,它叫起來:「喔喔!」那威武的樣子,確實像個「金號手」。

12、白公雞豎著雞冠怒氣沖沖地扇著翅膀,伸著長長的脖子箭似的向前衝去。突然,怪叫一聲,弓著腰,脖子上的毛像扇子一樣散開了,騰空而起向花公雞撲去。

13、鄰家的公雞逃走了,我家的公雞卻帶著勝利者的姿態,看起來活像一個凱旋的將軍,在院子裡不斷地兜圈子,顯威風。

14、黃公雞昂首曲頸,正在引吭高歌,猶如一位初次登台的男高音歌唱家,神采飛揚。

15、遠處傳來一片雞啼之聲,此起彼伏,一唱百和,恰似一支清新的晨曲,正在迎接著黎明的到來。

16、看雞搶食的作風,令人厭惡,前蹬後刨,左擠右踹,唯恐自己不能獨吞似的貪婪的心腸暴露無遺。

17、等打開雞窩門,你看吧,這幫掙命的雞,一點也不像鴨,不是謙讓地文質彬彬地依次而出,而是擠擠擦擦,連飛帶叫,各奔前程似的逃了。

18、只見一隻雞蛋慢慢地晃了一下,隨即聽到了「嗶剝」的一聲,蛋殼上面出現了一個小洞,接著從洞內冒出一個尖尖的乳黃色的小嘴,像蠶吃桑葉一般啄著蛋殼,慢慢從洞裡探出一個毛茸茸的小雞頭。

19、小雞娃體態笨拙而又輕盈,走起路來像是在滾動,又像是在彈跳。

20、這幾隻小雞絨乎乎的,羽毛短短的,密密的,一個個像小棉花團似的。

21、小鴨子的腳趾間各有一層很薄的腳蹼,把腳趾連在一起,兩隻腳好像兩把小扇子一樣。

22、小鴨子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個又扁又平的嘴巴,吃起食來就像簸箕收土一樣。

23、小鴨子鳧水的時候,兩蹼輕輕往後一蹬,就像小汽艇一樣穩穩地向前遊動。

24、小鴨走路時,總是挺著胸,拍著翅膀,一搖一擺地走著,嘴裡還不停地嘎嘎叫著,好像在誇耀自己。

25、大公鴨在岸上走時搖搖擺擺,仿佛剛學走路的娃娃。

26、雌鴨像一個肩上披著家織褐色條紋披巾的拾掇得乾乾淨淨的農婦。大白鴨長得很肥胖,走起路來尾巴一搖一擺的,活像個上了年紀的老太太。

27、每天中午,大白鴨總是一搖一擺地來到水池邊,像跳水運動員一樣「撲通」一聲,跳入水中洗起澡來,有時還把頭伸入水中捉些小魚、小蝦吃,可真有意思。

28、白鵝走起路來,那禿禿的向上翹的小尾巴,不停地向左右搖擺,顯得像醉漢似的可笑。

29、成群的白鵝浮在水面上,像開放的一片雪蓮。

30、滿河靜靜地浮動著白鵝,兩隻柔軟的紅腳掌像蝴蝶結一樣拖在身後。

31、小白鵝睡覺的時候,小頸子縮短了,那腦袋就像用絨粘在上面。

32、鵝周身的羽毛潔白無瑕,那淡黃色的雙腳和扁圓的嘴,像嵌在白玉上一樣。

33、白鴿的翅膀和尾巴上長著又長又硬的翎毛,能像摺扇一樣張開。經典語句

34、這隻鴿子的羽毛是灰色的,像披了一件銀灰色的外套;頸上長著一圈金黃色的羽毛,()就像少女頸上美麗而耀眼的金項鍊。

35、那隻鴿子長著潔白如雪的羽毛,紅褐色的小尖嘴,機靈的眼睛,細長的雙腿,一雙腳像雞爪但卻沒有腳蹼。站在那裡,亭亭玉立,簡直像一位高雅華貴的夫人。

36、小白鴿站在那裡不動的時候,簡直就像商店裡擺的工藝品。

37、一大群鴿子密密痲痲棲落在屋頂上,咕嘰咕嘰地叫著,看上去像開放了大片銀灰色的花朵。

38、微風吹動電線上兩隻小鴿那雪白的羽毛,這簡直是兩個剛出徒的小雜技演員在走鋼絲呢,又像兩個銀色的音符鑲嵌在五線譜上。

39、一群白色的鴿子在空中鳴囀,好像在碧空中忽然下了一場潔白的6月雪。

40、美麗的家鴿,每天按著固定的時間,像一片流動的霞似的在青天上飛舞。

41、這一群油黑髮亮的魚鷹,脖子上長著白色的細絲一般的羽毛,細長的嘴巴尖上有一個小鉤。鸕鶿捕魚時,像一隻魚雷,在水中拚命地追捕著魚兒,魚嚇得丟魂失魄,胡亂地逃竄。

42、魚鷹飛行的時候,翅膀扇得特別快,發出「嗖嗖」的聲音,好像生後怕下來似的。

43、小白兔的嘴是「丫」字形的,好像合不攏,露出兩排碎玉似的小牙。

44、小白兔的眼睛是紅色的,好像兩顆閃閃發光的紅寶石。

45、小白兔的尾巴很短,活像一個小絨球球貼在屁股上,蹦跳的時候,一撅一撅的,可有意思了。

46、兔子躬著身子用後腿在地上使勁一彈,呼的一聲直竄出去,像飛起了一團白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