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有關風的語句

1、一天午後,天氣格外炎熱,我割了大半天的稻子已累得腰酸背疼、頭暈目眩了,汗水早已濕透了衣服,黏乎乎地緊貼在身上,難受得幾乎令人窒息。

2、我直起腰來想喘口氣,忽然一陣清風習習地迎面吹來,吹打著我的胸膛,叩擊著我的心扉,輕吻著我的面頰,牽動著我的衣襟,滲透了每一個毛孔。好舒坦啊。我停止了勞作,伸展四肢一動不動地迎風挺立著,微閉著雙眼,任這不知從何而來的風一陣一陣地拂拭。

3、這撩人靈魂的風,是那樣溫柔,那樣善解人意。風力不大,但不遠處大道兩邊的白楊樹都被它鼓動起一派悅耳的颯颯聲。觸覺與聽覺相交融,越發令人陶醉。

4、忙碌了一天之後,我總愛獨自一人迎著風,或沿著田間的小路,或趟著淺淺的河水,漫無目的地踽踽而行。風,輕輕地撫摸著我,像收藏家撫摸自己心愛的陶罐。當它吹掠過樹葉和岩石的時候,也同撫摸我們的面頰時一樣充滿愛意。它用好聽的聲音安慰我們,像一個守在搖籃邊的母親輕吟夜曲。

5、夏季的風給人帶來的愉悅。我覺得這是人們享受自然的經典之作。人們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洋溢在字裡行間。因為風而帶來的各種感覺,清爽中體會舒服,體貼中感受溫馨。

6、「貧窮而聽著風聲也是好的」,美國詩人勃萊如是說。風聲是大自然內心的絮語,是大地的長笛和洞簫。想一想,這是怎樣神奇的吹奏呀,一個個音符仿佛是從一個個神秘的深淵似的胸腔發出,而整個世界就是它的樂器。它抓住檐下的風鈴,抓住樹木、大海和岩石,在每一件事物上吹出不同的樂音。每當這時,生活的重負,勞作的辛苦都在風中一一化解了。我似乎聽到了自己體內血液流動的聲音,聽到了時間在耳際的呼嘯奔走聲。

7、與推著人走的順風相比,我更喜歡逆風而行。逆著風走,身邊呼呼響,猶如軍號陣陣,會使人產生一種激越感,那是一種奮發向上、欲罷不能的快樂。

8、逆著風走,看那飛卷的雲頭,那翻滾的綠浪,那激動的波濤,那漫天的落葉;聽那森林的歡呼,那大海的咆哮,那高山的鳴響,那山雀的哀鳴,會啟人深思,促人奮發,惹人共鳴,引人向前。

9、不要怕逆風而行,強大的風吹走的是人的軟弱和慵懶,而鑄成的卻是堅韌的體魄,無畏的品格,豪暢的情懷,遠大的志向。

10、暖暖的春風,像媽媽的手,輕輕地撫摸著小姑娘的臉。

11、微風吹來,湖面上盪起一圈一圈的波紋。

12、忽然狂風大作,霎時,飛沙走石,遮天蓋地。

13、北風呼嘯,吹打在人臉上像針扎一樣疼。

14、秋風沙沙地吹來,染黃了田野,染紅了楓葉,帶來了一絲涼意。

15、風兒攜著一朵朵潔白地柳絮去明淨的天空中飄蕩,好似在作自由自在的旅行。

16、呼--呼--狂風好像一頭髮了瘋的獅子在吼叫,()發出陣陣震耳欲聾的聲音。

17、大樹被風颳得痛苦地搖著頭,嗚嗚地哀鳴。小草被卷得難過地埋下頭,吱吱地哭泣。

18、路邊的大楊樹被風颳得東倒西歪,發出刷刷的響聲,好像在說:「風啊,你別走得那麼急。」

19、五月的微風,飄著道邊槐花的清芬,輕輕地吹拂著路人的面頰與髮鬢,吹拂著人們的胸襟,溫柔的慰撫,有如慈母的雙手。

20、夜已經很靜了,涼颼颼的小風,一股兒一股兒地從支開的窗子上吹進來。那風,帶著露水的潮氣,也帶著麥熟的香味兒,吹在莊稼人的心坎上,比含著一塊冰糖還甜呀。

21、風撫弄著莊稼,時而把它吹彎,時而把它揚起,仿佛大地在進行有節奏的呼吸,那一檔檔成熟的小麥也都有了生命,風從那邊來,傳來麥穗與麥穗間的細語。

22、我閉緊嘴,風卻像是一隻有力的手,窒息著我的呼吸,逼迫我不時地張一張嘴。就在這一剎那,它也會往我的口腔里揚一把土,類似一個惡作劇的孩子。

23、三月睛明的午後,空氣真是融和得很,溫暖的微風不知道在什麼地方醞釀出來的,帶著一種不可捉摸的醉意,使人感受著了怪適意不過,同時又像昏昏迷迷的想向空間摟抱過去的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