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小學生讀書筆記

我讀了一篇名字叫《小鷹和小雞》的寓言故事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故事裡有很多好段,如:

小鷹長大了,它常常翱翔在藍天上。小雞長大了,卻只能轉悠在雞窩旁。

小鷹和小雞一天天的長大了,它們的想法可不一樣:小鷹嚮往著藍天、白雲,一心想飛到太陽的身旁;而小雞隻求找點剩飯、碎米,填飽自己的肚腸。

故事裡也有很多好詞,如:幾乎、嚮往、呼吸、新鮮、常常、沐浴、溫暖、飛翔、盡收眼底、矯健、風吹草動、練習、撲騰、翱翔、轉悠。

讀完這篇寓言故事,我想對小雞說你不要老是在媽媽或者雞窩的保護下生存,你也要像小鷹一樣翱翔天空,頑強的生存下去。我也想對小鷹說你不要像小雞那樣,你要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自己的天空。讀過之後,我掩卷沉思,只要做什麼事努力的去做,是沒有不成功的。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書筆記

我喜歡讀書,讀過的書不知有多少,但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三歲時媽媽給我講過的那本幼稚的畫書——《賣火柴的小女孩》。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一個小女孩在大街上走著,叫賣火柴。她的鞋子丟了,而她的火柴卻一根也沒賣掉……」每當我的媽媽抱著我,用顫抖的聲音講到這裡的時候,我都會天真地問她為什麼要去賣火柴?媽媽說:「因為她家裡很窮,如果不賣掉火柴的話,她的爸爸就會打她。」我根本聽不懂,所以就撒嬌的說:「我不聽這個了,這個不好玩!」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跟那個小女孩比起來,是多麼幸福啊!我每天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回到家中有豐盛可口的飯菜等著我,家裡人都會送給我溫馨的問候。

以前,我總在想:我會不會跟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啊?今天我醒悟了,我不會跟她一樣,因為我有疼愛我的父母,關心我的祖輩,最關鍵的是我生活在一個和平盛世的年代裡。

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希望你能來到我們身邊,我們共同生活,一起學習,我一定會讓你高興起來的!

小學生讀書筆記(二)

金珠國小五年四班王銳峰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這是《論語》中的一句名言。()意思是,如果人沒有信用,那他還能做什麼呢?這句話,寫出了孔子對「信」的重視。

今天早上,我閱讀了《追趕承諾》這篇文章。

文章主要講了百事可樂的總裁卡爾﹒威勒歐普到科羅拉多大學演講的時候,有一位名叫傑夫的商人想與卡爾見面談一談。卡爾和他約定了時間,便去演講了。但後來他忘記了時間,經傑夫提醒後,毫不猶豫地結束了演講,並向傑夫道歉,滔滔不絕地告訴了他想要知道的一切。結果,原來定好談十五分鐘,他們卻一直談了三十分鐘。

讀完本文,我感慨萬分。卡爾雖然放棄了他創業發展的目標,但他做到了誠信,這才使得後來有許多人決心經銷和宣傳百事可樂。正因如此,百事可樂才能名揚四海。

生活之中,誠信也是非常重要的。我有一個同學,有一次,他借走了另一個同學的鉛筆,一借不還。於是,借給他鉛筆的同學便不理他了。再比如說,我們班的小張,向小賢借了一元錢,可還錢的日子到了,小賢卻生病,沒去上學,小張便托我去送給小賢……由此看來,誠信是多麼重要啊!

一次付出,可能會給你帶來回報。可一個誠實的舉動,有可能讓你的前途充滿光明。正好應證了孔子的那句話——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是啊,誠實的人,總會成功;沒有誠信的人,便沒有失敗時別人的關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