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老師對小學生的寄語

老師對小學生的寄語(一)

敬愛的同學們:

爆竹聲中除舊歲,春暖花開萬物蘇。經由了一個安全、高興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活力勃勃的2010年春季。開學啦!老師真愉快在你們成長的路上持續陪在你們左右跟你們共同窗習獨特提高。

在學校里,我們也有良多共有的名字,我們都是多壽的學生,我們都有自己的班群體――五班。你一定會發現,當你在校外聽到別人誇讚我們學校時,你的心坎也會感到喜悅;當老師表彰你所在的班級體時,你的臉上會天然而然地吐露出笑顏。不為別的,只由於你是其中的一員。這些休會,都帶給我們快樂。快樂人人憧憬,老師冀望你們每一個孩子都能收成更多的快樂,那么,怎么才幹讓自己成為一個快樂的小學生呢?

首先,請你做到,相信自己!李白說:“生成我材必有用”。請你相信,你在這個世界上是舉世無雙的,你有你的專長,你有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別人有用的人。所以當你面對任何學習上的艱苦時,請先不要懼怕、退縮,給自己一個挑釁的機遇,讓本人去嘗試,去為之盡力!快活來自信任自己,超出自己!

第二,請你做到,對自己負責!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有自己的行動標準,我們有自己的道德請求,請你以此為尺度要求自己。讓“講文化、講衛生、守紀律、尊長輩”成為你的生活習慣,讓按時實現學習義務成為你的學習習慣,當你發明你做到了對自己負責這五個字的時候,你必定會感觸到分外的輕鬆!

第三,請你做到,與人配合!在班級中,在校園裡,我們有許多錯誤。不管是背書、做值日,仍是課堂學習、課外運動,我們都須要學會與人協作,與人相處。假若你能在與人相處時做到將心比心,不近人情,就一定會在合作的進程中收成常識,進步能力,感想到共同學習的快樂!

另外,告知大家一個能讓自己變得快樂的小秘訣,那就是,常給自己制訂一個個小目標,讓自己做自己的老師,對自己的學習、工作做出及時的評估。比方,在造作業之前,先定個目標:這次功課我要拿滿分!相信,對自己負責的你一定會為此努力,當真地去完成作業,也相信,你的付出一定會幫你達成這個小小的目的!所以,倡議大家,從今天開端,學會給自己制定小目標,你會發現勝利離你很近,快樂就在你身邊!

最後,我要強調的是快樂!快樂是辛苦汗水耕耘的甜蜜成果,快樂離不開你的勤懇。祝賀所有同學在本學期里能用心腸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快樂的小學生,讓我們的班級充斥快樂因子,讓我們的校園瀰漫協調氣氛,讓我們在快樂中一直成長!

莫泊桑說:“人生涯在盼望之中,一個願望幻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生機發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播種。新學期,新出發點,新面孔,讓咱們嚮往更美妙的來日,讓我們再一次踏上征途!

老師對小學生的寄語(二)

老師期望每一個孩子都能收穫更多的快樂,那么,怎么才能讓自己成為一個快樂的小學生呢?

首先,相信自己!李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請你相信,你在這個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你有你的特長,你有能力成為一個對社會、對他人有用的人。所以當你面對任何學習上的困難時,請先不要害怕、退縮,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讓自己去嘗試,去為之努力!快樂來自相信自己,超越自己!

第二,對自己負責!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有自己的行為規範,我們有自己的道德要求,請你以此為標準要求自己。讓“講文明、講衛生、守紀律、尊長輩”成為你的生活習慣,讓按時完成學習任務成為你的學習習慣,當你發現你做到了對自己負責這五個字的時候,你一定會感受到格外的輕鬆!

第三,與人合作!在班級中,在校園裡,我們有很多同伴。不論是背書、做值日,還是課堂學習、課外活動,我們都需要學會與人合作,與人相處。假若你能在與人相處時做到將心比心,通情達理,就一定會在合作的過程中收穫知識,提高能力,感受到共同學習的快樂!

老師對小學生的寄語(三)

可愛的同學們,愉快的暑假生活結束了,你的個子一定長高了不少吧!現在,你是二年級的小學生了,在新的學期里有什麼打算呢?記住,新學期,新氣象。你一定要以嶄新的面貌去迎接同學、老師,去挑戰學習。

好習慣,好人生。同學們,你是二年級的小學生了,一定要養成記日記或者周記的好習慣,提筆即練字的認真、規範書寫的好習慣,以及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好習慣。一般情況下,預習要做到:

1.課文先讀三遍,一邊讀一邊圈住生字,畫出生字所組成的新詞,還要給自然段標上序號。

2.識字生字和詞語,讀準音,認清形,聯繫上下文和生活實際或者查字典了解字義、詞義。

3.給課後生字條中的生字注音,給課後田字格中的生字組詞(每個生字至少組兩個詞語)

4.默讀課文,思考課文主要講了什麼?

5.默讀思考,標註文中自己不懂的內容。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等等,所以,你們應該養成自覺閱讀的好習慣,養成“不動筆墨不讀書”的好習慣。那么怎樣養成自覺閱讀呢?

首先要制定讀書計畫;其次,讀書時間固定;再次,每天至少讀書一小時;複次,和家長比賽閱讀,()親子閱讀,開展家庭讀書會;最後,請家長幫忙督促與監督;如,在閱讀記錄表上籤字、蓋章等;還可以與家長商議,形成激勵機制。如,堅持一星期自覺讀書,可以贈送一本新的圖書或者自己最喜歡的益智玩具;堅持半個月,可以帶孩子進行一次遊園活動,譬如,去動物園、世紀歡樂園等;堅持一個月,可以獎勵進行參觀活動,如海洋館、點點夢想城、科技館等。孩子們,如果您能堅持一個學期,你想不讀書都很難。

怎樣養成“不動筆墨不讀書”呢?

閱讀時,在書上畫記號、做批註,是提高讀書效果的好方法,也是一種簡便有效的讀書筆記。怎樣在書上做筆記呢?

做記號,即在書的天頭、地腳、行間標出各種各樣的符號。譬如,用圓點(·)或者但橫線(——)表示重點,用雙橫線()表示特別重要,用問號(?)表示疑點,用感嘆號(!)表示精彩或者要讀讀背背、抄寫積累,還可以用紅、黃、藍、綠等不同顏色來做記號。

做眉批、旁註,即寫出對某一處內容的感受、心得、解釋、疑問或者內容提要、知識連結等。另外要注意,做眉批或者旁註時要簡明扼要。如,“好極了!”“實在是精彩極了!”“生動、形象。”

做評註,即讀完全文或者全書後,對它簡單加以評論,或者對疑難之處加以注釋。這一點比較難,所以同學們在和家長親子共讀時,可以嘗試做評註。

另外,讀書還要注意積累優美的詞句,怎樣積累優美的詞句呢?主要有背誦、摘記、造句、仿寫等。同學們,請你一定要準備一個專門的好詞好句積累本,如果你把這些記在在日記或者周記本上,那么就是一舉兩得的事了。

常言道:“字如其人”。也就是說,字是一個人的臉面。您應該養成提筆即練字的書寫習慣。那么,怎樣養成這一好習慣呢?

首先,可以準備一個專門的練字本,也可以是描紅本;其次,每天堅持練字半小時,內容最好與語文課本上的相配套;再次,把每次的作業都當成是考試,書寫要做到橫平、豎直,規範、整潔、雋永,即工工整整、乾乾淨淨,少用橡皮塗抹。最後,還可以參加書法班進行專門的學習。

同學們,祝你在本學期里開開心心地生活,快快樂樂地學習,痛痛快快地玩耍,健健康康地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