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北大青鳥就業感言

北大青鳥就業感言(一)

我是北大青鳥的學生,今年25歲,我和我的母親、小妹生活在一起。2008年中專畢業後,我被分配到北京超市發連鎖有限公司,任機房管理員,主要負責超市日常進貨票據的數據錄入。

在這三年多的日子裡,雖然工作辛苦,生活清貧,但我依舊努力。特別是去年年底的公司表彰大會上,我幸運的被超市發連鎖公司評為優秀員工,那一刻,我笑了,笑中帶著對公司及同事的感謝,對自己的鼓勵,對母親的回報。為了自己將來有一個更好的發展,為了讓我孤獨的母親過上幸福的生活,我選擇了再去學習

我中專的專業是計算機。英語較差,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培訓機構的確很不容易。找了很久,無意中在計算機報上看到了一則有關北大青鳥的訊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撥通了電話,喜歡計算機的我最終選擇了北大青鳥。為了湊足學費,我除了努力工作,周末還去兼職。記得報名的那一天,說不出的興奮,並暗暗下了決心,努力學習,實現夢想

兩年的學習過程中,有苦,有樂,有過辛酸的淚水,有過快樂的歌唱,這就是我,工作中踏實認真,學習中努力勤奮,生活中樂觀向上。一邊上班,一邊上學,一邊照顧家人,渡過了充實的兩年。一份負出一份收穫,在二年畢業前期,我被選中參與了中心與中國林科院的合作項目,為了專注做項目,雖然難過傷心,但我還是毅然選擇離開,告別了曾給予我培養和支持的超市發公司,在北大青鳥老師的幫助支持下,在我們項目組成員的共同努力下,項目圓滿成功。在慶功會上,我榮幸的獲得了「最佳貢獻獎」的最高獎項。這次項目的參與不僅是項目經驗的積累,技術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團隊合作能力的培養。

因為成績的優秀,我很順利的通過了二年結業考試。在中心就業老師的推薦下,幸運神兒再一次向我走來,畢業剛剛一周,我就被曲美集團軟體開發部錄用,試用期月薪3000元。想想在原工作單位超市發公司1400元的月薪,我堅信了自己,也堅信了自己的選擇。

就業感言:

踏實穩重的個性,謙虛認真的態度,優秀出色的發揮,僅工作了九天的我就被提前轉正(原定試用期3個月),月薪達到4000元!當公司經理向我宣布這個好訊息的時候,我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北大青鳥就業感言(二)

2008年6初,我帶著對未來的憧憬進入了北大青鳥深圳嘉華IT培訓中心,轉眼一年的時間過去了,我現在順利地進入了IT軟體行業,成為波特集團一名軟體工程師,實現了我一年前的願望,雖然以後的路還很漫長,但是我跨出了堅實的第一步。我想,無論結果怎麼樣,嘉華中心這一年的培訓經歷,在我的一生中都會成為一段難忘的時光,留下一段不會磨滅的印跡。

軟體對於我來講是一個全新的領域,在計算機與軟體知識積累並不是太多的情況下投身於此行業,是一種挑戰,無論在思維方式、工作方法都將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但我榮幸就讀在北大青鳥深圳嘉華中心,這裡為我們營造了一個濃郁的學習氛圍和更貼近實際的實戰環境,無論是老師還是同學都成了可以得到幫助和指導的朋友。我不僅僅學到了編程所需要的基本技能,還逐步了解了軟體製作的基本流程、體驗著這個行業里強調的團隊合作精神,一切都在為一年後的就業做準備。好像順利就業已不再是我個人的事情,我有很多值得信賴的朋友,幫助我去學習、去提高;在成為一名軟體工程師的這條並不平坦的道路上,我有了信心、依靠和不斷前進的勇氣與信念。()包括現在工作中,如果遇到疑問,我還會把這個疑問掛在QQ上,並不是為了得到一個答案,而是重溫那種互幫互助的感受,這在我以往的學習與工作過程中都是不曾有過的,是我在嘉華培訓中心的最大收穫。

不知不覺中,一年過去了,而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跨越,一次職業的轉換,並找到了一個全新的自我,一個充滿激情與勇於面對挑戰的自我。是在北大青鳥深圳嘉華中心我贏得了角色轉變的機會,這是我個人努力的結果,同時也得到了老師、同學們的幫助以及學校提供了這樣一個出色的平台來支撐;如果提到感激,我很難忘記田堃、潘英傑、鄭成、吳文杰、劉濤等幾位任課老師的言傳身教,他們都是有著多年的開發經驗,在傳道、授業、解惑時兢兢業業,耐心細緻的指導,讓我從「知其然」到「知其所以然」,並建立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感謝盧晶、王艷梅老師的諄諄教誨,正是他們讓我們求職更為順利,同時也感謝王艷梅老師在我就業過程中無私的幫助。我不是一個善於當眾表達自己感情的人,只在這裡默默地說一句:謝謝各位老師的關心!也願我們的老師桃李滿天下。

和一年前選擇軟體行業時的衝動相比,現在我更加堅定與自信,有人說隔行如隔山,我在這種轉換過程中深切體驗到各中的艱辛以及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同時也是一個寶貴的人生經歷,至始至終我都報著一個信念:「既然選擇了遠方,那就要風雨兼程」。在深圳嘉華這個平台中,我們更不能輕易放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