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考志願

女大學生最好找工作的五大專業

女大學生最好找工作的五大專業

男女有別,這個別除了生理上的不同之外,在性格、學習、思考等諸多方面都有其較大的差異性。而這些差異又導致了女大學生將來的就業成敗存在一些差異,在當前經濟危機的形勢下,要想將來自己更好的就業,高考女性考生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就不得不認清自己性別,提前做好規劃,做好有備無患,切不可隨意跟風。

語言類(英語及小語種):伶牙俐齒好工作

隨著中國日益融入世界,各種經濟往來頻繁,各種外資企業的入駐,加上她們鍛鍊的伶牙俐齒好,使得語言類尤其是英語及小語種方向專業的學生成了就業市場的香饃饃。

在中國目前的就業環境下,由於各高校更加注重鍛鍊大學生自身的專業素質,因此,大學生開口秀外語成了各高校內獨特的風景,加上女大學生天生較強的語言領悟能力和普遍勤奮好學學習作風,因此她們一個個都學得伶牙俐齒。在應聘求職中自然受到格外青睞。中國翻譯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我國在崗翻譯專業人員約6萬人,而此行業的保守需求約50萬人,隨著經濟的發展,很快「可能就會達到100萬人」。翻譯人才缺口高達90%。更為她們就業提供了巨大的空間。

管理類:天生管會管理

女人是天生的管理。這句話由不得男人信與不信,都得乖乖的接受這個現實。因此,在現實中,眾多的用人單位在管理人員的聘用上青睞女大學畢業生。

在大學裡,女生的管理能力開始突現,各種各樣的活動都能輕易的見到女學生獨當一面的情形,而在這樣的形勢下,加上專業的管理理論課程學習,她們儼然成了半個管理專。( )而女大學生天性的那種持、管家的理念又使得她們在管理人和事物的時候更加的仔細更加有責任心。而這些正是一個好的管理人員所必備的素養,受到用人單位歡迎理所當然。

師範類:細心耐心得人心

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女生具備這種教育他人的條件得天獨厚。近幾年,師範專業逐漸演變成了女兒國的世界,就業前途也較光明。

大學裡,師範類專業的女生在集中學習各科課程的同時,還要系統學習諸如心理學之類的課程,在這諸多的課程學習後,她們能較快的脫胎換骨。加上女生天生的母性情懷,因此她們在教育學生方面擁有更多的細心和耐心。而這兩份心將幫助她們在以後的求職中能夠順利的脫穎而出。

藝術類:牆內開花牆外香

藝術專業類的女生可謂是職場上的冷面殺手。雖然這類專業的女生難以在找到專業對口的行業,但是在其他行業卻是異常搶手。

一般而言,藝術類專業的女生自身形象氣質素養較高,因此很容易給面試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這個眼球經濟時代,要想自己的簡歷和自己一樣迅速的被用人單位記住,藝術專業女生的所展現的獨特氣質相對容易讓用人單位一記如故。加上文員、助理等行業對於專業素質要求相對較低,因此,在一輪輪的面試中,她們憑藉良好的氣質形象來摘取這樣的工作遊刃有餘。

經濟、金融類:女人也頂半邊天

經濟金融類專業是高校專業大戶。而這類專業的市場需求量也是極其龐大。在這麼龐大的需求量中,女大學生自然能夠分取一杯羹。

經濟、金融類專業好比一個萬金油,基本上所涉及的哪怕是擦邊的經濟行業都能走馬上任。由於這類專業在大學裡開設的課程多而且基本上以理論性為主,所以市場經濟的迅猛發展和變化莫測的時代,這類專業畢業的女大學生都能以一敵幾,獨擋多面,這對於用人單位日益需要的多面型人才正好切合,而且由於經濟、金融行業對於大學生的需求量大,自然在以後的就業中女大學生能夠占據有利地位。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金融學——最受高考生追捧的熱門專業] [高考志願高三家長必看的10大專業就業前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