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讀後感的作文300字

讀了《森林唱遊》這本書後我感覺到了畫面的精緻,美觀,細膩,配上新詩一樣的文字,描繪出都市人的感慨,幻想和夢。即讓「圖像」成為另一種清新舒潔的文字語言。在他的作品裡營造出流暢詩意的畫面,散發出深情迷人的風采。

幾米的作品以圖為主,字為輔的形式,充滿都市感,散發出迷人的童意,具有幻想力,給人以淡淡憂傷,風趣,幽默的感受。

幾米用他清晰的畫風,幽默筆調唱出他對人生的體驗,對都市生活的細心觀察,營造出了簡潔而柔美,溫柔而情深,百讀不膩的成人,兒童的童話故事,使我們小朋友看了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一樣,大開眼界。

關於讀後感的作文300字(二)

讀完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後,我的心裡充滿了幸福之感。在這個世界上,有我們這些生活在幸福而快樂的家庭里的孩子,我們有父母的疼愛,有老師的教導,有同學的關心,還有一個溫暖的「被窩」在時刻溫暖著我們,使我們不感寒冷,無憂無愁。可是,在快樂的日子裡,我們忽略了身邊還有許許多多生活在世界同一角落的孩子們,他們沒有一個溫暖的被窩,生活在冰冷的世界。我們是幸福的,我們要珍惜這幸福快樂的童年,好好地學習知識,學習本領,去圓我們五彩繽紛的夢。

小女孩和我們是同齡人,我們就能在陽光下茁壯成長,而小女孩卻要在大年夜凍死,為什麼我們都是十二歲的輕少年,一個就過著幸福的生活,一個就過著悲慘的生活?這就是資本主義社會和社會主義社會的區別。如果社會主義社會是天堂,那資本主義社會就是地獄。資本主義社會就像一個惡魔,它不但殺害了小女孩,也殺害了和小女孩一樣的可憐人。小女孩雖然是凍死的,可罪魁禍首是資本主義社會!所以我現在不但不喜歡它,反倒更憎恨它!

讀了這篇童話後,我覺得我們這個社會主義大家庭是多麼溫暖。我多麼希望小女孩能生活在我們這個大家庭。在這裡,她的生活中再也不會有寒冷、飢餓、痛苦、孤獨了只有溫暖、食物、歡樂、愛撫和幸福。她也會戴著紅領巾和我們一起上學。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的感受到在社會主義大家庭里生活是多麼幸福,我一定要珍惜她所給我的一切,並努力學習為她增光添彩。

關於讀後感的作文300字(三)

《海的女兒》這篇文章大家一定很熟悉吧!我愛好《海的女兒》這本書。

《海的女兒》童話中的主人公生涯在海的深處,是一條美人魚。她可能在海底世界裡度過三百多年的歲月,而後化為泡沫,結束她終生的幸福。她的壽命比人類長多少倍,然而她沒有人類特有的那種「不滅靈魂」。為了獲得這個靈感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她忍受得這些痛楚把自已的魚尾換成了一雙人腿。後來她喜好上了一個王子,得到一份人類的靈魂。()那個王子跟世間女子結婚了,她的渴望不了。她如果想連續成為「海的女兒」,就要刺去世那個王子才華回到她的家人中去,回到屬於她自已的世界。但她不這樣做卻自已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誠然《海的女兒》只是個童話故事,然而卻讓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在任何當時面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對它。

關於讀後感的作文300字(四)

自從我拿到林正剛先生的著作《正能量》這本書,我就愛不釋手的看了起來,才讀完第一章,發現這一小部份內容就已經很觸動自己的內心,迫不急待的要將這些感觸寫下來。

《正能量》這本書中,林正剛老師講到,對於職業人,心態第一,溝通第二,知識第三。我把這種條件用到學習上也是一樣的PPT。因為在學校學習就是我們學生的職業。

雖然知識排在第三,但如果沒有持續的學習精神,就很難持續做到專業,不同時期,對專業的要求是不一樣的,特殊是知識經濟時代,知識更新如此之快。但現實中,很多人的職業受阻,大多問題出在心態上,心態好了,我覺得溝通也不是特殊困難的事情,除非存在天生的溝通障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