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安徒生童話故事,被故事裡的小女孩深深感動了。

她為了讓自己和父母的家變的很富有,在聖誕節的夜晚出去賣火柴。可是,天空下著大雪,她又冷又餓,最後只好用火柴取暖。最後她看見了自己的奶奶、美麗的聖誕樹、還有暖哄哄的火爐,還看見了香噴噴的烤鵝,但還是在大年夜的晚上凍死了。

小女孩真可憐,如果我在這個童話里見到了她,我一定會熱情的幫助她,讓她貧窮的家變得非常的富有,讓她和我們一樣過上幸福的生活。背著美麗的書包,穿上漂亮的衣服和我們一起在學校里學習和遊戲。

賣火柴的小女孩真是一個可憐的小女孩。所以我們現在要珍惜我們美好的生活!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二)

我讀完這個故事以後,心裡特別不好受,因為賣火柴的小女孩太可憐了,只有她的祖母對她好。書上寫著賣火柴的小女孩點燃了一根火柴,在那亮光里她看到了她和祖母兩人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既沒有寒冷,也沒有飢餓,也沒有憂愁的那塊地方,多快樂呀!不過這些只是夢而以。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在學習中要珍惜我現在學的知識,在這美好快樂的校園裡我跟老師和同學一起快樂的成長,我要好好學習,學習更多的東西,等我長大了要為祖國做個有用的人。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晚上,媽媽帶著我去保龍倉買東西。到了保龍倉,我跑到書櫃前去看書,我看見一本《格林童話》,翻開書的第一頁,我看見《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讀後我被書中的小女孩感動了。她是那麼天真,那麼可愛,她又是那

悲慘,她多麼想有個溫馨的家呀。到了聖誕節那天,別人家的孩子都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過節日,而小女孩卻無依無靠,在黑暗的街上點起一根根火柴,靠這微弱的光,幻想著美好的生活,()最後被活活凍死了。

看完後,我的眼淚都流下來了,我讓媽媽給我買了這本《格林童話》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四)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我覺得她太可憐了,因為家裡窮,所以才出來賣火柴。半夜了還不敢回家,因為她一根火柴沒有賣出,怕她爸爸打她罵她。在路上別人還嘲笑她,最後又冷又餓,被凍死在大街上。再看看我們現在的生活,吃飯穿衣不用愁,吃得飽,穿得暖,還有老師像辛勤的園丁精心教育我們,爸爸媽媽為了我們的身體長得結實,天天為我們準備營養豐富的飯食。我們多麼幸福呀!喔,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多麼希望你跟我們生活在一起,讓你沒有飢餓,沒有寒冷,處處充滿關愛!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五)

前幾天,我讀了讀《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小女孩在大年夜裡賣火柴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在大年夜裡,本是一家人團團圓圓坐在一起吃年夜飯的時候,可是,這個可憐的小女孩卻在這大冷天裡光著腳在街上賣火柴,如果賣不出就會被爸爸打,她逃脫不掉這悲慘的命運,最後卻凍死牆角。

牆角里,小女孩一次次地擦燃火柴,幻想著「溫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慈祥的奶奶。」這對於可憐的小女孩,這些只是幻想而已,但這說明了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飢餓、痛苦和孤獨。她是多麼渴望自己能像別的小朋友那樣,擁有自己應該有的一切啊!可是,這應該有的一切卻完全是泡影。

為什麼我和小女孩同齡,生活的環境卻不同呢?這是因為她在資本主義社會制度下生活,而我在社會主義制度里生活。可是,我有時卻不能很好地用功學習,這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今後,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努力學好文化知識,不要辜負我們有啊,不辜負我們的社會,為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