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2011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史立榮

2011經濟年度人物:史立榮

人物簡介:

1964年出生。1984年畢業於清華大學無線電與信息技術專業獲學士學位;1989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通信與電子工程專業,獲碩士學位。1989年至1997年,史立榮先生歷任中興半導體(中興通訊前身)工程師、生產部部長以及中興新(中興通訊母公司)副總經理。現任中興通訊總裁兼執行董事,負責公司全球銷售工作。

獲獎理由:

史立榮先生是中興通訊“走出去”第一人和“離客戶最近”的高管,擁有近20年電信業銷售及管理經驗。他帶領2萬餘銷售隊伍在全球140多個國家歷兵襪馬、開疆拓土,以對客戶深入的理解以及穩健、靈活的定製化銷售與貼身服務策略贏得全球合作夥伴信任,促進中興通訊國際競爭力與日俱增。

2010年3月至今,史立榮先生擔任中興通訊總裁。他上任於電信業從語音向數據轉型的關鍵時期,他帶領公司抓住全球4G/LTE發展這一波大的機遇,完成技術和市場的全球布局,在LTE技術領域自主創新獲得了同步領先優勢,全面突破歐美日等高端市場,成為全球前30家最大電信運營商的網路設備供應商.

2006年起至2010年,史立榮先生擔任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負責(面向國際銷售為主的)全球銷售工作。期間他大刀闊斧抽調國內精兵強將征戰全球主要市場,最終使中興通訊打破國際增長僵局,07年實現海外收入歷史性首次超過國內,並在全球金融危機中繼續逆勢增長,初步奠定中興通訊進入全球第一陣營格局。

1997年至2006年,史立榮先生擔任中興通訊高級副總裁,負責(面向國內銷售為主的)全球銷售工作。1997年,中興通訊國內上市後史立榮先生即主管公司銷售業務,期間帶領公司首次跨越百億大關,並成為21世紀初全球網際網路泡沫中唯一實現快速增長的通訊設備廠商。

中興通訊在香港和深圳兩地上市,是中國最大的通信設備上市公司。目前,中興通訊已躋身全球第五大通訊設備廠商和第四大終端廠商,年銷售額達千億元級規模,國際收入占中興通訊總營收一半以上。公司在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網路設備和終端全面突破歐美日等高端市場,已成為全球前30家最大電信運營商的網路設備供應商。中興通訊是中國上市公司中研發人員最多的企業,公司擁有6萬餘名技術人員,其中,3萬多名研發人員專注於行業技術創新,2萬多名致力於技術服務,公司在美國、法國、瑞典、印度、中國等地共設有15個全球研發機構,目前國內外專利申請量近4萬項,2010年國際專利申請量躍居全球第二、行業第一。2010年中興通訊營業收入達人民幣702.64億元,國際市場實現營業收入380.6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7.45%,占整體營業收入的比重達54.18%。其中歐美地區收入同比增長50%,占整體營業收入的比重提升至21%,首次成為中興通訊海外收入比重最大區域。

獲獎感言:

史立榮:創新是我們企業的DNA

史立榮:我對你還沒有充分信任的話,我們有風險。這是他們經常說的。你不做就等於整個放棄了全球無限系統設備的市場。要想跨進和黃奧地利的門檻,2006年開始他們就開始了鋪設3G網路。

史立榮:我們的方案是最新的技術,2G、3G、4G一體。這是一個創新的產品,現在別人還沒有這個東西。創新是我們企業的DNA。400多名研發人員歷時四年把2G、3G、4G放在一個平台上。

史立榮:他覺得你幫助他解決了最大的難題。

史立榮:只要我們能做出客戶無法拒絕的產品,我們的產品一定會走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返回頂部